尋找一部電影,尋找一部電影

2021-09-17 07:33:01 字數 2035 閱讀 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人生》

編劇:溫琴佐-切拉米、羅貝爾託-貝尼尼

導演:羅貝爾託-貝尼尼

攝影:託尼諾-德利-科利

**:尼科拉-皮奧瓦尼

主演:羅貝爾託-貝尼尼、尼科雷塔-布拉斯基、

焦爾焦-坎塔里尼

義大利梅蘭坡電影公司 出品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 發行

上海電影譯製廠 譯製

美麗人生

在第7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義大利影片《美麗人生》出人意料地獲得了最佳外語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原創電影**三項大獎,一舉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黑馬。這部電影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猶太集中營中悲慘生活的電影很多,最著名的莫過於《辛德勒名單》。然而天性樂觀幽默的義大利電影藝術家出人意料地從陳舊的創作素材中挖掘出了新鮮的東西,最近在本市放映的《美麗人生》,即在充滿鮮血和死亡的集中營裡找到了一種美麗。

故事很簡單:活潑樂觀的義大利青年圭多是個猶太人,他來到小鎮阿雷佐遇見了心儀的姑娘多拉,經過幾番巧遇和努力,他終於與多拉結婚,並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約書亞。可是,好景不長,納粹在約書亞五歲的生日上抓走了圭多一家。

為了不讓孩子的心靈蒙上陰影,在慘無人道的集中營裡,圭多試圖讓約書亞以為這只是一場遊戲。“遊戲”結束時,圭多慘死在納粹的槍下,而約書亞得到了“遊戲”的最高獎賞。筆者在最近“奧斯卡獲獎電影展”**這部電影時發現在座的許多觀眾都哭了,深深被感動了,就像當年《媽媽再愛我一次》一樣,這次是偉大的父愛榜樣。

作為導演和男主角的貝尼尼知道的話,恐怕不見得會欣慰,一定一臉的苦笑,作為一個出色的喜劇演員,他要的不是這個效果。

這絕對不是一場悲劇,從一開始圭多搞笑的出場就可以看出導演想營造一種喜劇的氛圍;而圭多在追求多拉時候種種離譜的舉動,特別是冒充從羅馬來的督學在課桌上跳起**舞的情節將喜劇的因素加強到了鬧劇的程度,有趣的場面甚至不斷貫穿在集中營裡,就是圭多最後被押走處死時,出現在躲在鐵箱裡的約書亞面前的也是一個扮著小丑誇張模樣的爸爸。編導以喜劇的手法表現一個如此感人的故事目的何在?難道是為了媚俗大眾不惜而故意削弱電影的思想性。

其實恰恰相反,悲劇才是媚俗。貝尼尼這麼處理就是為了不媚俗,為了表現更深層的思想,不讓觀眾再沉溺在淺層的感動上。試想,圭多在獄中僅僅是為了約書亞心靈不受到傷害才故意“欺騙”他的嗎?

難道圭多自己不是這麼認為的嗎:所有的一切只是暫時的一場瘋狂遊戲,最後的勝利還是屬於他們:熱愛生活的人們。

就算在集中營裡,圭多臉上始終帶著笑容,只是在給兒子演戲,沒有發自內心對生活熱愛的人,是不會有這種燦爛的、讓人喜悅而充滿力量的笑容!圭多知道噩夢是暫時的,相信美麗的人生才是永遠的,所以才小心翼翼地呵護著兒子純潔幼小的心靈。

《美麗人生》這部影片是由義大利著名喜劇演員兼導演羅伯特.貝尼尼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黑色喜劇片,除了本屆奧斯卡金像獎以外,該片還曾獲得過總共二十八項國際大獎,在全球佳評如潮。《美麗人生》在美國的票房已經超過《郵差》,成為美國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外語片。

迄今為止收入已近2300萬美元,在全球更是突破1億美元大關,而更令人稱道的是,該片的製作成本僅僅為650萬美元。 貝尼尼也由此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以外語片拿到奧斯卡影帝的外國演員, 取得了無數電影人畢生夢寐以求的成功。 貝貝尼2023年出生在義大利的阿里佐,主要代表作有《一個快樂的傳說》、《不法之徒》等電影,他的電影真實、簡練,而且總是熱情洋溢、充滿笑容 。

《美麗人生》是他所執導的第六部影片,片中他用全新的視角來反映戰爭的殘酷,而觀眾則在笑聲中領悟到人生的真諦:生活是美好的,哪怕一時被黑暗所籠罩,我們依然能夠找到美之所在。

以上摘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那麼複雜的回答嗎?

四個字!

《美麗人生》

不要問題複雜化!@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願望,坦克是獎品。

尋找一部電影 5

尋找一部電影名字! 5

4樓:奮

散人君莫笑在第十區大放異彩,而在十區開荒中,葉修結識了許多新的小夥伴,組成強大的團隊,一起為了夢想踏上榮耀征途。

尋找一部國產尋寶電影,尋找一部國產尋寶電影名字

電影名字是 走進象群 感謝我吧,呵呵 尋找一部國產尋寶電影名字 是 奪寶英雄 主演 釋小龍 原子鏸 王合喜 張晉 島田洋子 李敏 劇情介紹 拍賣會中一件古印度手價值連城的寶刀被呂公尺高 王合喜 飾 以 標走。這把寶刀是握在一尊石像的手上,考古學家陳教授 島田楊子 飾 找上呂公尺高商借他的石像作研究。...

尋找一部電影,求名字,尋找一部電影的名字

碧海藍天 熱愛大海的賈克 jean marc barr飾 在希臘海邊長大,一直想與大海為伍,即使他在年少的時候,父親因一次潛水發生意外而被大海吞噬,賈克對大海的愛始終沒有改變。當傑克的朋友恩佐 讓 雷諾 jean reno飾 找到他,勸說他參加潛水冠軍大賽時,傑克答應了,在比賽中成績突出勇奪冠軍,並...

尋找一部電影快

在學校裡看的呢.裡面拽月亮那裡滿搞的 冒牌天神 金凱瑞 和 詹妮弗安妮斯頓演的 摩根 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是上帝 黑人作上帝,很創意的,想表達些什麼 導演 湯姆 沙迪亞克 tom shadyac 在 冒牌天神 中,著名喜劇明星吉姆 凱瑞 jim carrey 飾演紐約布法羅城 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