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於「感恩」的辯論賽的辯題啊?求指教啊

2021-09-15 02:37:40 字數 2028 閱讀 8591

1樓:水果山獼猴桃

如果你是正方,那麼你應該說是重物,因為它是從物質上說的,如果說,我借了你的錢,但只說謝謝不還錢還有意思嗎?是真的感恩嗎?辯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個人認為應該把重點放在物質決定精神的哲學領域。

但如果你是反方,應該從人文的角度說,感是感受的意思,是心理的行為,是精神上的活動,說白了就是感動,感恩是建立在感動的基礎上的。從這個方向上論證的話,你應該找精神重於物質的例子,李廣射石頭之類的故事,但李廣的故事不太適合,但這方面的材料還是不難找的。比如說有絕症的母奇蹟的把孩子養大,生命不惜之類的報道。

辯論賽辯題題目要求

1、可辯:通順、均衡,即命題雙方都不違背常識,在論證上都有據可依、有理可循;

2、新穎:新鮮、有趣,為辯壇創作貢獻出新的話題;

3、現實:具有時代氣息、契合社會熱點,具有討論的現實價值;

4、內涵:有深刻的內涵可以挖掘,意義耐人尋味

2樓:

感恩的是物質更重要還是精神更重要。

其實關於感恩沒有什麼好辯的,因為我們這個社會尋要感恩,而我們必須感恩。如果非要辯論的話就要像我說的那個辯題那種型別,來辯如何感恩

關於主題是感恩的辯論賽,宣傳標語,求解,快快啊

3樓:那一抹雨霧

只有懂得感恩,才能真正體會到幸福的存在

不要吝嗇一句「回謝謝」,不要無視他答人的恩情即便是乙個小小的恩惠,我們也應該銘記於心

不懂得感恩,你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體

感恩是人心底最柔軟也是最堅強的部分

人人都需要真心、愛心、善心,還有感恩之心

語由口出,恩從心湧

感恩於心,回報於行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懂得感恩,才能真正體會到幸福的存在

我們辯論賽,求四辯總結陳詞。我們的辯題是:感恩,物質更重要還是精神更重要。謝謝大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物bai

質才是du人們正常生活的基本條件。

zhi如果脫離物質,連人dao們穿衣吃飯這一版基本條件都權滿足不了,而去空談精神,那簡直是無稽之談。但我認為,這問題不能存在比較性,精神感恩與物質感恩同等重要,因為物質與意識(精神)相統一貫穿於世界,人類。

辯論賽,辯題:五十步可以笑百步,我是正方。求高手指教。

6樓:晴若月似

重點理解「笑」,不是嘲笑的意思,是勇於批評指正的意思,

評判,批評,和指正別人不需要自己滿足什麼條件,只要說得有理就行,不是說你自己不足就不可以說別人的不足。

抓住這點做主線,應該可以打贏,加油!

辯論賽 我們應該感恩社會/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一、社會是人存在的基礎 客觀世界決定主觀世界

二、感恩社會的對社會的促進作用和社會的回饋再感恩良性迴圈

質詢反方:一:感恩心的具體定義?感恩誰的心?感恩自己的心就太過自私,私慾膨脹或者個人主義自由極端。感恩所有人的心則等同於論證我方感恩社會。

二:心是乙個可變化的主觀東西,而社會是乙個恆穩的存在。把感恩建立在恆穩的東西上還是可變的東西上無異於相信真理還是相信學說。

相信真理肯定是對的,相信學說卻有時導致盲目錯亂。同,感恩社會,則以社會進步為導向,感恩心,則因心態或價值取向變化為導向。

反方:首先在這裡把心定義為好的心態和價值取向。善良進取的靈魂。

一、健康愉悅的心態是個人健康發展的根本保障。感恩心是保障個人發展能夠達到最大化的決定因素。

二、感恩心才能將心比心,才能更好的理解追求理解社會。

三、社會存在很多弊病,不是要感恩社會,而是用善良的心來倡導我們更多的改善當前社會,因此應該感恩心。

質詢正方:

一、那奴隸忽略自己的靈魂而一味屈服並且感恩奴隸社會是不是正確的?

二、如果乙個人不感恩心那麼是否論證他不感恩他自身的存在,如果他連自己的存在都不感恩他又怎麼可能去感恩容他存在的環境社會?

有關於辯論賽的問題,有關於辯論賽的問題?

關於辯論賽的問題,你可以事先根據你們所辯論的話題,找到一些你認為可以讓對方比較難回答的辯論點,然後作為參考。有關辯論賽的問題。班門弄斧 有乙個故事,其詞的大意是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這一成語雛形始於唐代,而脫俗於元代。唐代文學家柳宗元在 王氏伯仲唱和詩序 中說 操斧於班郢之門,斯強顏耳。班,指魯班...

辯論賽中一辯的職責是什麼,辯論賽,一辯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怎麼做會更好?

一辯首先進行我抄方陳詞,二辯 三辯主要擔任辯論任務四辯進行總結陳詞。我們剛開完辯論會,我們的程式是這樣的 1.由正方一辯闡述觀點 4分鐘 2.由反方一辯闡述觀點 4分鐘 3.由正方二辯闡述觀點 3分鐘 4.由反方二辯闡述觀點 3分鐘 5.由正方三辯闡述觀點 2分鐘 6.由反方三辯闡述觀點 2分鐘 7...

辯論賽中攻辯具體是幹嘛的,辯論賽攻辯小結常規模式是什麼?

你所問的三個均是攻辯環節 一般由二辯或者三辯完成,正常比賽的順序一般是 一辯開篇陳詞 盤問 小結 對攻 自由辯論 評委提問 四辯陳詞 盤問是由雙方任意一名攻辯對對方一辯的開篇陳詞進行提問,提問不超過20秒,回答不超過30秒。被盤問方只准回答不准反問。攻辯和駁辯在對攻環節,雙方任意一名未發言辯手 二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