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都叫什麼

2021-09-15 00:25:35 字數 7273 閱讀 1181

1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句歌詞唱的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那麼這五十六個民族有那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民族——漢族。

55個少數民族名單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分布簡表

民族名稱 主要分布地區

蒙 古 族 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青海省,河北省,河南省,甘肅省,雲南省。

回 族 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河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雲南省,河北省,山東省,安徽省,遼寧省,北京市,黑龍江省,天津市,吉林省,陝西省。

藏 族 **自治區,四川省,青海省,甘肅省,雲南省。

維吾爾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湖南省。

苗 族 貴州省,雲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廣東省,湖北省。

彝 族 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壯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

布 依 族 貴州省。

朝 鮮 族 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

滿 族 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北省,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

侗 族 貴州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瑤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四川省。

白 族 雲南省,貴州省。

土 家 族 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

哈 尼 族 雲南省。

哈 薩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

傣 族 雲南省。

黎 族 海南省。

傈 僳 族 雲南省,四川省。

佤 族 雲南省。

畲 族 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廣東省,安徽省。

高 山 族 台灣省,福建省。

拉 祜 族 雲南省。

水 族 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東 鄉 族 甘肅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納 西 族 雲南省,四川省。

景 頗 族 雲南省。

柯 爾 克 孜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黑龍江省。

土 族 青海省,甘肅省。

達 斡 爾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仫 佬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羌 族 四川省。

布 朗 族 雲南省。

撒 拉 族 青海省,甘肅省。

毛 南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仡 佬 族 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

錫 伯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遼寧省,吉林省。

阿 昌 族 雲南省。

普 公尺 族 雲南省。

塔 吉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怒 族 雲南省。

烏 孜 別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俄 羅 斯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鄂 溫 克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德 昂 族 雲南省。

保 安 族 甘肅省。

裕 固 族 甘肅省。

京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塔 塔 爾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獨 龍 族 雲南省。

鄂 倫 春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赫 哲 族 黑龍江省。

門 巴 族 **自治區。

珞 巴 族 **自治區。

基 諾 族 雲南省。

3樓:海千厹

阿昌族 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藏 族 布依族 朝鮮族 傣 族 達斡爾族 德昂族 東鄉族 侗 族 獨龍族 鄂溫克族 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 高山族 哈薩克族 哈尼族 赫哲族 回 族 基諾族 景頗族 京 族 柯爾克孜族 拉祜族 黎 族 傈僳族 珞巴族 滿 族 毛南族 門巴族 蒙古族 苗 族 仫佬族 納西族 怒 族 普公尺族 羌 族 撒拉族 畲 族 水 族 塔塔爾族 塔吉克族 土 族 佤 族 土家族 維吾爾族 烏孜別克族 錫伯族 瑤 族 彝 族 仡佬族 裕固族 壯 族

注:以上各民族排名按字母表順序排列(除漢族外,其餘55個為少數民族)

4樓:田木目

五十六個民族都叫-------一枝花。

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分別是哪些?

5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句歌詞唱的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那麼這五十六個民族有那些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官方統計的資料,一共有56個民族。其中,除漢族外有55個少數民族。55個少數名族中人口在1000萬人以上的少數民族(2個) 壯族 、 滿族。

人口在1000—5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7個) 回族 、 苗族 、維吾爾族 、土家族 、彝族 、 蒙古族、藏族 。人口在500—1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9個) 布依族 、 侗族、 瑤族 、 朝鮮族 白族 、 哈尼族 、哈薩克族 、 黎族、傣族 人口在100—5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4個) 畲族 、 僳僳族 、仡佬族 、 東鄉族

人口在50—1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13個) 拉祜族、 水族 、佤族、 納西族 羌族、 土族 、仫佬族、 錫伯族 柯爾柯孜族、 達斡爾族、景頗族 、毛南族 、撒拉族 。

人口在10萬人以下的少數民族(20個) 布朗族、 塔吉克族 、阿昌族普公尺族 、鄂溫克族、怒族 京族、基諾族、德昂族、 保安族 俄羅斯族、裕固族 、烏孜別克族 門巴族、鄂倫春族、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 、高山族 、 珞巴族 。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包括漢族和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56個民族。

8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的56個民族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彝族蒙古族,

藏族,布依族,同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彝族,傣族,畲族,傈傈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達翰爾族,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公尺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布朗族。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傈傈、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阿昌族:分布在雲南,人口2.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手工業也很發達,尤其以善於打製長刀而聞名於世。

有自己的語言。——採茶 2 、 白族:分布在雲南、貴族、四川等地,人口159萬餘人,關於經營農業,有自己的語言。

——鹽漬杜鵑花,三道茶,大理三塔 3 、保安族:分布在雲南、青海等地,人口1.2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手工業,以打刀為主「保安刀」十分著名,有自己的語言。

——羊皮襖、保安刀 4 、布朗族:分布在雲南,人口8.2萬餘,主要從事農業,有自己的語言。

——彈唱 5 、布依族:分布在貴族、雲南等地,人口254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享有「水稻民族」之稱。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石板屋、繡花、雕刻面具 6 、朝鮮族: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人口192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以善種水稻聞名,有自己的語言。——跳板、長鼓舞 7 、達斡族:

分布在內蒙古、黑龍江、新疆等地,人口12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兼營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剪紙,打曲棍球 8 、傣 族:分布在雲南,人口102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寺塔、竹樓和竹橋顯示出了別具一格的建築藝術,有自己的語言文字。

——孔雀舞、夾籮飯,潑水節 9 、德昂族:分布在雲南,人口1.5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以善於種茶聞名,有自己的語言。

——象腳鼓舞 10、侗 族:主要分布在貴州、湖南、文字等地,人口251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兼營林業,鼓樓、風雨橋、風雨亭是侗鄉的主要標誌,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浸泡蘆笙,攔路迎賓 11、東鄉族:

主要分布甘肅、寧夏、新疆等地,人口3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種瓜果。有自己的語言。 12、獨龍族:

分布在雲南,人口0.5萬餘人,他們保持著「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良好社會首先風尚。絕少發生盜竊現象。

有自己的語言。——織獨龍毯,烤烙餅 13、鄂倫春族:分布在內蒙古、黑龍江等地,人口中0.

6萬餘人,主要從事狩獵和農業。有自己的語言。——製作毛皮服飾,篝火節 14、俄羅斯族:

分布在內蒙古、黑龍江等地,人口中1.3萬餘人,從事各種修理業、運輸業和手工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拉手風琴,烤麵包 15、鄂溫克族:

分布在內蒙古、和黑龍江,人口2.6萬人,主要從事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馴鹿、爬犁 16、高山族:

主要分布在台灣省,其餘少數分散居住在福建等東南沿海地區,人口約40人余人,主要從事農業和漁獵業,有自己的語言。——竿球,龍舟,編織 17、仡佬族:分布在貴州、廣西、雲南等地,人口約43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有自己的語言。

——製作糯公尺團,地戲 18、哈尼族:分布在雲南,人口125萬人,主要從事農業,善於梯田,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19、哈薩克族:

分布在新疆,人口約1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善刺繡,繡品已出口到日本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有自己的語言文字。——剪羊毛,彈唱,刺繡 20、漢 族:分布在全國各地,人口10.

4億餘人,經濟、文化發達,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廟會,舞龍 21、赫哲族:分布在黑龍江省,人口0.

4萬餘人,是中國北方一以捕魚為生的民族,有自己的語言。——製作魚皮衣服,漁鄉,善食生魚 22、回 族:主要聚居在寧夏、甘肅、新疆等地,其餘散居全國各地,人口860萬餘人。

——摔牛,炸油香 23、基諾族:分布在雲南省,人口1.8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於種茶,有自己的語言。

——樂器迪他,跳鼓舞 24、京 族:分布廣西,人口1.8萬餘人,主要從事沿海漁業,兼營農業和鹽業,有自己的語言。

——哈亭,彈奏獨弦舞,踩高蹺 25、景頗族:分布在雲南省,人口11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種植水稻、玉公尺、旱谷等作物,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目腦縱歌,跳孔雀舞 26、柯爾克孜族:

分布在新疆和黑龍江,人口14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兼營農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吹奏和握手禮 27、拉祜族:分布在雲南省,人口41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28、黎 族:分布在海南省,人口111萬餘人,以農業為主,婦女精於紡織,「黎錦」「黎單」聞名於世,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打柴舞 29:

僳僳族:分布在雲南、四川等地,人口5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上刀杆 30、珞巴族:

分布在**,人口0.2萬餘人,主要從農業和狩獵,有自己的語言。 31、滿 族:

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人口約982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兼營漁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穿旗袍,薩滿舞,二貴摔跤 32、毛南族:分布在廣西,人口7.

1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於飼養菜牛和編制花竹帽。有自己的語言。——分龍節舞龍 33、門巴族:

分布在**,人口約0.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擅長編制竹藤器和製作木碗。有自己的語言。

34、蒙古族:分布在內蒙古、新疆等地,人口480萬餘人,以畜牧業為主,兼營農業,有自己的語言。——馬頭琴演奏,蒙古包和勒勒車 35、苗 族:

分布在貴州、湖南、湖北等地,人口中739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刺繡、桃花織、錦蠟染和銀飾素享盛名。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吹蘆笙,吊角樓 36、仫佬族:

分布在廣西,人口15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種植水稻、玉公尺,有自己的語言。 37、納西族:分布在雲南、四川和**,人口27萬餘人,主要從事山地農業、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東巴舞,臘染 38、怒 族:分布在雲南省,人口2.7萬餘人,主要從事山地農業,有自己的語言。

——織怒毯,努寨 39、普公尺族:分布在雲南、四川,人口2.9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兼營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

——吹葫蘆笙,彈唱,集體舞 40、羌 族:分布在四川等地,人口19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大白芸豆是著名的特產,有自己的語言。——羌寨 41、撒拉族:

分布在青海、甘肅等地,人口8.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藝也發達,有自己的語言。 42、畲 族:

分布在福建、浙江等地,人口63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除種水稻外,還普遍種植茶樹、甘蔗等經濟作物,有自己的語言。 43、水 族、分布在貴州、廣西等地,人口34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種水稻和糯稻,有自己的語言。 44、塔吉克族:

分布在新疆,人口3.3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兼營農業,有自己的語言。 45、塔塔爾族:

分布在新疆,人口0.4萬餘人,以經營商業為主,兼營手工業和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46、土族:

分布在青海、甘肅等地,人口19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兼營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太平洋舞,高台會 47、土家族:分布在湖南、湖北等地,人口570萬餘人,土家織綿以其「色彩斑斕,做工精巧」聞名於世,有自己的語言。

——擺手堂 48、佤 族:分布在雲南,人口35萬餘人,從事農業,木鼓舞富有民族特色,多次在全國民族舞蹈中獲獎,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甩髮舞 49、維吾爾族:

主要分布在新疆,人口721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種糧棉和瓜果,有自己的語言。——手鼓舞 50、烏孜別克族:分布在新疆,人口約1.

4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51、錫伯族:主要分布在遼寧、吉林、黑龍江、新疆等地,人口約17萬餘人,主要從事漁獵和農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52、瑤 族:分布在廣西、湖南、雲南、廣東等地,人口17萬餘人,主要從事山地農業,有自己的語言。——盤王節、長鼓舞 53、彝 族:

分布在雲南、四川等地,人口657萬餘人,喜食「砣砣肉」,愛飲「杆杆酒」,舞蹈**獨具特色,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虎節 54、裕固族:分布在甘肅,人口約1.

2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崇尚騎馬和射箭,有自己的語言。 55、藏 族:分布在**、四川、青海、甘肅等地,人口459萬餘人,主要從事畜牧業,兼營農業,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藏舞,布達拉宮 56、壯 族:分布在廣西、雲南等地,人口1555萬餘人,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壯錦」享譽海內外,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SHE都叫什麼?she叫什麼

任家萱,陳嘉華,田馥甄。she叫什麼 中文姓名 任家萱 selina 生 日 1981年10月31日。籍 貫 台北市。出 生 地 台北市。血 型 a身 高 163cm 體 重 45kg 個 性 開朗 活潑。家庭成員 爸爸 媽咪 妹妹。喜愛的歌手 coco 阿妹 陳潔儀。喜愛的演員 蘇菲瑪索。喜愛的 ...

為什麼民族都漢化了,為何古代少數民族掌權後仍實行漢化

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不可阻擋。同時,也說明漢文化有強大的吸引力。為何古代少數民族掌權後仍實行漢化 中國各民族都漢化了,會有什麼影響?主要的影響就是丟失了各民族傳統文化 傳統特色和風俗,中國本來就是乙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些數千年的獨特歷史風格,無論到了哪個民族,都會讓你感受到不一樣的生活氣息和風光,...

查理九世1 40本都叫什麼名字都叫什麼之旅

境徽章之旅 1.黑貝街的亡靈 2.恐怖的巫女面具 3.惡靈棲息的烏鴉城 4.法老王之心 戰粟追蹤之旅 5.惡魔醫務室 6.吸血鬼公墓 7.青銅棺的葬禮 8.白骨森林 地圖之旅 9.羽蛇神的 眼 10.最後的古寺神佛 11.冥府之船 12.失落的海底城 祕境珍寶之旅 13.鬼公主的嫁衣 14.幽靈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