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1加1等於2?這是哲學,為何1加1等於2?這是乙個哲學

2021-09-14 20:39:34 字數 2722 閱讀 9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一加一等於二只是數字上的等於。而在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這道題有可能大於2也可能小於2。就拿兩個蘋果來說,乙個蘋果加乙個蘋果,當然等於兩個蘋果。

但是,每乙個物質的質量是不同的。a蘋果重量是450g,b蘋果重量是350g,它們相加怎麼可能是等於900g或是700g呢?又比如,乙個人的意志的指數為50,另乙個人的意志指數是80。

他們意志的指數相加,又怎麼會是100或是160呢?就像籃球,每個隊都是五人上場,每個人的鬥志昂揚的時候,他們的意志必然會超過五個人鬥志相加的總和。反之,五個人中有乙個人的鬥志低落,那麼他們的意志必然會低於五個人鬥志相加的總和。

為什麼乙個等於1乙個等於2呢

2樓:快士達

10*10/10/10=1 10/10+10/10=2 (10+10+10)/10=3 lg10+lg10+lg10+lg10=4 10/[(10+10)/10]=5 lg10+10/(lg10+lg10)=6 10-(lg10+lg10+lg10)=7 10-[(lg10+lg10)/lg10]=8 10-lg10*lg10*lg10=9 10/(lg10*lg10*lg10)=10

證明為什麼1+1=2是乙個數學問題還是乙個哲學問題?注意我說的不是哥德**猜想 5

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為什麼1+1=2是乙個數學問題還是乙個哲學問題?這個描述改為:「證明為什麼1+1=2不僅是乙個數學問題還是乙個哲學問題?

」的話更好一些。我的回答是:它數學問題也不是,哲學問題也不是,它只是符號學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數學問題。因為和數字有關

5樓:witch_巫婆

乙個蘋果加上乙個蘋果是兩個蘋果,這是數學問題,而乙個蘋果加上乙個香蕉得出的不是兩個蘋果,乙個想法加上另乙個想法可能得出三個方法,所以1+1不一定等於2,這是這些問題

6樓:home逗逗

那要看所說的哲學

是狹義的哲學還是廣義的哲學了。

廣義的哲學包含一切我們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事物所蘊含的道理、規則、本質,都是哲學的範疇,即便是數學,也不過是一種理而已,又怎麼不是一種哲學呢?觸目所及,皆有其理,因此,也皆為哲學。哲學研究一切的道理,而事物只要存在,又怎麼會不具有其獨特的道理呢,因此,所有事物都歸屬於哲學的範疇。

這樣來說,這個問題既是數學問題,也是哲學問題。

但如果所談的是,狹義的哲學,被與自然科學所區分開的哲學,只是去研究人文、社會的道理,那麼這個問題就只是數學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數學在歷史上出現

的比哲學早,古希臘的文獻裡面早在哲學這詞出現之前,數學這個詞就已經出現了,所以數學的研究範圍,哲學是不會涉及的。數學也不是從哲學裡面分離出來的,所以數學問題不可能劃分到哲學問題的範圍裡去。

類此的,邏輯學是從哲學裡劃分出來的,但是一樣是研究邏輯的,數學裡面劃分出來的就是數理邏輯或者叫做離散數學。所以,邏輯學不會去研究數理邏輯的內容。

8樓:章馳活寶

■ 1+1 =2 是乙個數學規則, 不是問題 , 基本規則是不需要證明的 ■ 1+1=10這是另一種規則,可用於微控制器, ■ 1+1 =3 也是一種規則, 可以用於計算商場**買二送一的問題. ■ 到底什麼是哲學問題呢? 這個問題就像是在問, 一天努力多少個小時就算是勤奮 ?

其實很多問題, 挺簡單的, 但你想劃一道線清晰的界定它卻是不可能的. 也沒有必要去糾結它.

1+1為什麼等於2和0的哲學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無形,bai地有形,所以天的1無形du,看不見,zhi地的

1有形dao,能看見,所以回地的1是世上的第乙個數,叫答1。有生於無,地的1是天的1生出來的。天要生第二個數,第二個數還是1,因為世上有1了,再不能叫1了,所以叫2,2是第二個數。

但是2是怎麼來的呢?應該把它表示出來,所以寫成1+1=2,

所以,實際上,1=1+0,2=1+1+0+0,3=1+1+1+0+0+0 ,每乙個1都是0生出來的,每乙個1的誕生,後面都有0天的力量,無的力量,那麼一萬=一萬個1加一萬個0,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1+1=2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一下其中的構成元素:

1+1=2

1 ,數,表示事物的數量,是人類對自然事物的最簡的抽象,抽象到僅僅抽取事物「整體的存在」屬性而忽略其它所有屬性。

+ ,加號,用於連線兩個數,表示把兩個數進行加法運算。加法運算,人類從宇宙中發現的數量運算法則。

= ,表示」結果是……「這樣的意思。

2 ,數,是由兩個1經過加法運算得到的數,」1+1「也是2的定義。

11樓:

這個沒法解釋,1跟2都是人為命的名,規則也是人定的,這跟哲學沒關係。就好像人們規定紅燈停綠燈行一樣的。另外道生一,一生二之後是等於四的。

因為是生!不是變,就像你媽生了你,你又生了個雙胞胎,一共是四個人,因為生的那個人還在。蛋孵出雞就不一樣了,這時候雞有了,蛋沒有了。

這叫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生一,一生二。所以一加一等於二。

13樓:獅子

哲學的系統論是強調1+1>2的

1加1等於幾,1加1等於幾

第一種答案 1 1 0 你是頭腦比較零活的人 這種人適合做人事工作,他可以用乙個人對付另乙個人,自己魚翁得利,比較會整人,仕途會爬的很快,用誰交誰,真正的朋友很少。第二種答案 1 1 1 你的學歷可能比較高,明知道等於二,但認為不會出現這麼簡單的問題,腦子比較複雜 這類人的優點是一般具有管理協調能力...

1加1等於幾啊?1加1等於幾?

布林運算1 1 1 二進位制運算1 1 10 十進位制1 1 2 1加1一般情況下等於2,但在腦筋急轉彎的情況下就不一定了,它可能等於其它數字,在非十進位制度的條件下,它也不等於2,例如 二進位制1 1 10。數學老師說 1 1 2語文老師說 一加一 王。生活老師說 1杯沙子。1杯水 1杯。英語老師...

1加1等於幾

有一天,老師問小明 你知道1 1 多少嗎?小明說 不知道啊 老師又說 上課剛講的內容這麼快就忘了,回去問家長!於是小明回到家,問媽媽 你知道1 1 多少嗎 媽媽正在打麻將,說 胡了!小明又去問正在看劉德華演唱會的爸爸,爸爸感嘆道 劉德華 小明又去問哥哥,正在看足球比賽的他一激動,對小明說 好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