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午飯餓到下午五點四十,老是打嗝,胃裡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2021-09-14 20:25:49 字數 1625 閱讀 6444

1樓:竺育豈鳴

胃泛酸通常是因為胃酸過多引起的,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與遺傳有關的體質因素。

(2)胃粘膜壁細胞長期遭受刺激、興奮,如:1副交感神經長時間興奮而持續產生乙醯膽鹼。2胃泌素細胞(g細胞)分泌胃沁素過高

(3)壁細胞的反應性增高或總數增多。即使壁細胞總數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損傷粘膜。

(4)十二指腸粘膜釋放某些激素的功能減退時,也可導致胃酸及胃泌素的分泌增高。

由此可見,胃粘膜壁細胞總體的增多,神經內分泌功能紊亂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主要因素,也是十二指腸潰瘍形成的基礎。

注意事項: (1)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

(2)防止貧血或營養不良。對出現貧血或營養不良者,在飲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質和血紅素鐵的食物,如瘦肉、魚、雞、肝、腰等內臟,並注意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的補充,包括維生素b12和葉酸,適量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茄子、紅棗、綠葉菜,以提供維生素c,幫助鐵的吸收。

(3)調適胃酸分泌。患者宜食肉纖維短而柔軟的肉類,如魚、蝦、雞肉、嫩牛肉、瘦豬肉等。萎縮性胃炎患者胃酸分泌少,應給予上述魚湯、雞湯、肉湯及蘑菇湯等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濃湯,公尺粥,帶酸味的食品,帶香味的調味品及適量的糖醋食物。

伴有高酸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則與之相反,應避免食用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濃湯,而採用煮過的魚、蝦、雞肉、瘦肉類等來烹調菜餚,如蒸魚塊、燴魚片、熘雞脯丸子、肉末蛋羹等,以減少胃受刺激的胃酸分泌;多飲用牛奶、豆漿、烤麵包以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以中和胃酸。

(4)食物選擇以清淡、少油膩、少刺激性、易消化為主。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鹹、過冷、過熱及過分粗糙的食物。如涼拌葷素菜、酸辣白菜、糖醋藕片等,主食可採用細 麵條、麵片、饅頭、花卷、發糕、包子、餛飩、麵包、大公尺飯等。

忌吃不發酵的麵食,如家常烙餅、餡兒餅、水餃等。還有粗糧粗做與 難消化的食品,如玉公尺餅、糯公尺飯、年糕等,這些食品在胃內停留時 間長,會加重胃腸負擔。

每次吃太飽後,打嗝,反酸水,胃不舒服,怎麼回事

2樓:

腸胃功能紊亂,胃病,消化不良等,都可以引起,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反酸打嗝,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服用雷尼替丁膠囊,每餐控制食量,效果會很好。

4樓:

你好 親跟我的症狀很像!就是平時飲食習慣不好引起的慢性胃病 吃完東西就會犯酸說明胃酸過多 建議早餐經常吃些小公尺粥之類養胃的食物 不要吃辛辣生冷的東西了 胃病就得養著才行 我就是喝了三個月的小公尺粥 忌刺激的食物 現在胃病已經全好了 希望你的胃也能慢慢好起來!但願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滿意請採納哦~~

5樓:水花一朵朵

病情分析: 是胃酸過多反流導致的 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果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現象。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饅頭,多飲紅茶。

藥物建議吃鹼性藥物 可以中和過多胃酸 如:氫氧化鐵藥片。

6樓:匿名使用者

怨傷脾,從怨氣上來的,怨天,怨地,怨社會,怨人。

為什麼中午吃完飯下午三點四點就餓了

飯後馬上就餓是怎麼回事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 也就是吃東西 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 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

農曆2023年四月22下午四點到五點出生的女孩命裡缺啥

2001年農曆4月22日下午4 5點出生的女孩子,八字及五行是 辛巳 金火 癸巳 水火 丁丑 火土 戊申 土金 日主五行屬火,八字五行缺木。2001年陰曆閏4月22日出生的女孩是什麼星座?30 陽曆是6月13日,是雙子座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

北京到邯鄲客車幾個小時有下午五點之前到的嗎

你好,北京到邯鄲的客車需要8個小時左右,高客的話需要5個小時左右,你若坐最早的一輛差不錯能到邯鄲,若是坐高客的話下午五點之前一定能到邯鄲,汽車的時間都不太準確,坐火車吧 d4527詳情 動車組 北京西邯鄲 發車13 27到站17 02 3小時35分 二等軟座 130 d121詳情 動車組北京西邯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