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問題 怎樣與我這樣的婆婆相處

2021-09-14 07:45:17 字數 5295 閱讀 9313

1樓:區桖卉

婆婆都是很會討好老公的人,因為她養大了他兒子,對他的心思都很了解!你畢竟是乙個外人,你不能對你老公說你婆婆不好。只能自己私下裡把她做的不對的事情改掉。

很難相處,因為人家畢竟是母子!

2樓:小宮野志保

不是你不知足,是你婆婆管的太多了,要不分家單過吧,要不孩子可是要受罪的哦。

看了你的補充,還有乙個辦法,那就是和你老公談談,說明你是在為他的孩子著想才這麼挑的。如果他不在乎自己的孩子,那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3樓:朱家莊

做好準備 不發急 不讓他管

就是不用她 因為你改變不了她 說她該休息 你自己 和愛人 管孩子

4樓:

我的建議是買一些照顧孩子的***叫你婆婆一起看看

5樓:

既然 你的婆婆是那樣的性格 ,你就不能和她硬碰硬,要轉著彎讓他知道自己的不妥,你可以說老公小的時候一定被他照顧的很好,向她討教照顧孩子的經驗,如果你的婆婆沒有覺悟,還是把孩子交給自己的母親吧,

6樓:幹芬

你的婆婆因該是乙個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幹活很利索很麻利的人 這樣的人都很粗,其實,墊塑料布只是體現了他文化程度不高 想的不是很周全,並不是他不愛這個孫子 我想他平時也有很愛孫子的行為,只是由於年齡 時代的背景不同 倆代人的思想意識也不同。他的心不壞 對你應該很好吧,只是表達的不是讓你滿意,沒事的 要想說服她就引用他比較信服的人的話,可以是你編的。說了半天不就這一點不好嗎 很幸福了 你的婆婆有你這樣的兒媳他也很幸福 你老公也很幸福 祝你們全家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堂嫂個樂園同如意浪費一天錄音熱液天老爺 樂園同樣**運動會**規劃豐富規劃**官

跟兩面派的婆婆該怎樣相處?為什麼在老公面前表現的對我好的不得了,老公不在就各種問題?

8樓:追影時光

婆媳關係怎麼說呢,能夠真心處得來的還真的很少,尤其是短時間內的,時間久了可能就慢慢融洽了。

婆婆總覺得自己將兒子養那麼大,回頭娶了媳婦,就每天和自己媳婦比較近,凡事都比較在乎媳婦的感受,而兩代人之間也有代溝,很多事情不是乙個觀念,矛盾點自然也就出來了!

有些婆婆也的確挺有心機,畢竟姜還是老的辣,但是我覺得老人一般都比我們年輕人想得多,所以有些時候她們也在用她們的方式在和我們相處,如果像你說的這樣的婆婆,不影響你生活大體的話,你還是將就她一下吧,時間久了你老公自然也能看得出來,畢竟那是他親媽,相反你要是和婆婆發生矛盾你老公也很難做,知道的是婆婆的問題,不知道的還以為你這媳婦不孝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早點準備好手機,等你老公不在身邊時錄下她的態度當證據,然後在適當機會給老公看,不就一清二楚了嗎?

10樓:

你也得兩面派才行。老公面前對她好,背後懟。

11樓:晚霞夕照

你這樣的描述,你的婆婆就該把你當外人,昧心自問,你真把她當成你老公最親近的人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自己的寬容,在老公面前誇婆婆的好,逐步取得婆婆的信任。

跟婆婆吵架撕破臉之後,應該如何相處?

13樓:慕曉曉曦

婆媳之間產生了矛盾,一定不要放到明面上來,就算自己心裡再不高興,面子上也還是要過得去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撕破了臉,也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婆婆產生矛盾的時候,一定不要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畢竟雙方還是要正常的相處的,等到雙方冷靜過後,自然是要小輩先低頭的,總不能婆婆這麼大年紀了,反而要跟你來低頭認錯吧!對於小輩來說,在跟婆婆相處的時候,一定要能忍則忍,畢竟婆婆再怎麼有錯?也是把你老公養育**的那個人,自己跟婆婆關係不好,最終為難的都是自己的老公,一邊是養育之恩,一邊是白首不相離的承諾,讓自己的老公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如果實在是跟婆婆,的矛盾不可調和,自己又實在拉不下這個臉主動跟婆婆求和,這個時候自己的老公就派上用場了,可以自己給婆婆準備乙份禮物,讓自己的老公轉交,這樣婆婆看到了,自然會明白你的心意。

如果是因為婆婆太過過分,而導致自己受了很多委屈,也是需要自己的老公跟自己的媽媽去溝通的,親母子之間什麼話都好說,但是婆媳之間就不一定了,相信自己的老公去說,比你自己去說,效果要好得多 。

婆媳之間同在乙個屋簷下,一定要注意相互理解和包容,於是不要想鑽牛角尖,多想想對方的好處,家和才能萬事興。

1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媽媽,你的描述我仔細看了,說實話以我過來人的身份看,真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不過因為你還在產後容易抑鬱的時期,加之婆婆剛來沒多久,你們之間的磨合還不夠,所以才會把細節放大。

如果你不需要婆婆帶孩子,那簡單,只要冷處理就

***說的,是如果你還需要婆婆來帶孩子的解決辦法。

首先,其實想想,婆婆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來帶孩子,她每天的生活也就是圍著孩子轉,沒有朋友,沒有娛樂,你公公也不在她身邊。說白了完全是個義務保姆啊!你換位思考一下,是你你能堅持幾個月?

還有一點,一般來說,你婆婆這個時候應該是五十出頭左右,正處在更年期。同為女性,你應該明白每次大姨媽來之前的煩躁和情緒失控,那麼同理,你婆婆也很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問題,變得偏執,多疑,敏感,易怒。不過這都是階段性的,過去就好了。

(我為啥知道這麼清楚?因為你的體驗我都經歷過啊!!)

至於你舉例的那些問題,等你孩子稍微大點兒回頭看,其實都不是啥大事兒。

我生大寶後的一年,也是和婆婆處不好,婆婆性格很強勢。也是因為背井離鄉人生地不熟來給我看孩子,加之更年期。我和老公說話都小心翼翼,因為她愛發散思維想的很多……也是動不動就撂挑子。

「你們愛讓誰帶讓誰帶,請人也行,讓你媽來也行,我帶不了!」

我也和她為了孩子教育問題吵過架,她氣的回老家去了,讓我公公過來帶了乙個月的孩子。我那時候也在氣頭上,態度也很堅決,我不求你!哼!

但是公公過來後,也如你公公一樣,和我道了歉。

我覺得至少得給公公乙個台階,於是趁著天氣降溫時給婆婆打了個**,關照她天冷了,降溫了,你多注意保暖之類。她在**裡聲音冷淡,但是轉過週末就又過來了————因為她也真心想她孫子了~

回過頭來,我細想我和婆婆之間的關係。找到那個平衡點很重要!

關係不需要特別緊密,畢竟我不是她親生的女兒。但也不能太冷淡,自己有了孩子將心比心,以後兒子也會屬於另乙個女人,以那個女人的喜怒哀樂為重,雖然我自詡新時代女性,以後會是個好婆婆,然而對於我婆婆的感受還是能理解的。

何況有求於人,態度還是很重要的。

和婆婆相處,關鍵是要抓大放小。

底線問題,原則問題,孩子教育問題就是「大」,不能放手。一開始就說明白。(我婆婆從不在我管孩子的時候插嘴,因為她知道說了沒用。

她以前說,我也不懟她,也不和她當孩子面爭,只是在孩子面前堅持規矩)

孩子的吃穿用度,屬於「小」。要相信親奶奶無論無何是愛孫子的。這些事情上可以放手。

給婆婆找點兒事做!除了每天帶孩子,她應該有點兒興趣愛好。在這個城市,這個小區建立自己的人際圈。

(我婆婆從剛開始來這裡說像坐牢一樣,到現在她在我們小區認識了一堆姐姐妹妹,參加舞蹈隊,和朋友們逛街,打牌,聚餐,唱歌……過的比我這上班的人舒服一百倍,樂不思蜀。讓她回去她都不樂意)

另外,不知你兒子是不是她頭乙個孫子?如果是的話,那就更能理解了。我兒子出生後,我幾乎撈不著抱他的機會……只有孩子餓了要奶了她才會把孩子抱給我 孩子吃完奶她又立刻抱著不撒手。

那時我也生氣,覺得自己在他們眼裡就是個移動奶瓶。 其實之後想想那時候她是讓我有充足的時間休息。

後來我生二寶,她就明顯沒那麼激動了。我也和那時候相反,恨不得誰來多抱抱她,讓我好好休息休息。

最後,最重要,也是最影響婆媳關係的,是身為老公和兒子的那個男人的態度。

只要你老公站在你這邊,那麼婆婆遲早會妥協,她會逐漸認識到:你才是新組成家庭的女主人,她的兒子有了新的家,不再是原生家庭的一部分。

母愛,本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分離。

婆婆也是母親,她遲早會明白這個道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主動和解

跟婆婆吵架後,我主動打**跟婆婆道歉,並跟先生講明了前明後果,爭得了他的理解。

我的道歉是真誠的,婆婆是丈夫的媽媽,孩子的奶奶,她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家人,把我們的家當成了她自己的家,才會毫不見外的拿鑰匙直接開門,幫著收拾家。

她因為關心我們,才會時時從窗戶看我們。

我捫心自問,如果換成自己的媽媽,做出這些舉動,還會心裡不舒服、生氣嗎?

答案是當然不會。

正因為在心裡還把婆婆當做外人,所以才會抗拒她過多的參與進我們的家庭。

家是不講理的地方,不能事事非要明辯對錯。

不管和婆婆的爭吵到底誰對誰錯,做為晚輩,我首先應該理解、尊重、遷就婆婆,主動認錯是必要的。

果然先前還怒氣沖沖的婆婆,接到我的**後,口氣當下緩和很多,第二天就回來了,一場小風波就此化解。

2、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孩子大一點的時候,我們換了大些的房子,搬離了原先的小區。

以前幾乎天天跟婆婆見面,搬家後基本乙個星期見一次。

發現跟婆婆距離遠了,心卻近了,相處的更加融洽。

有這樣的說法:跟婆婆保持一碗湯的距離是最合適的距離。

16樓:哦_老衲要**

如果想修復關係,請用上你的孩子這個大神器!沒有奶奶不疼孫子的。這是她的內心價值感所在。

她現在如果不來帶孩子,以後養老更怕落下口實,不管她就有了更大的可能。如果你要幫助,她不會不來的,來了,就尊重她的勞動,給她相應的報酬,不要和生活費一起給,單獨給。但如果你不要幫助,也不要讓老公在其中左右為難。

可以由你老公出面,說清楚以後要怎麼相處。相敬如賓即可,不能強求三觀不合的人一起生活。

17樓:諾言

許多人認為婆媳關係很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盡量不要跟婆婆吵架,更不能撕破臉皮。婆婆畢竟和自己是一家人。畢竟大家是乙個利益共同體,家和萬事興,切記。

但是,現在你已經跟婆婆吵架撕破臉皮了,那怎麼辦呢?

我覺得,應該盡快的恢復你們的關係,應該盡快的化解你們的矛盾。你應該要主動一點,退一步海闊天空。

婆婆畢竟年紀大了,他們很多的思維方式,生活方式,行為方式已經根深蒂固,很難改正,這一點你必須要深刻的認識到。所以,你做任何事情,不要用你的標準去衡量你的婆婆。這樣他永遠達不到你的標準,所以你們會產生矛盾。

你換乙個方式考慮問題想問題。然後你就會大度的對待你婆婆了。

所以,無論怎樣,首先,應該向你婆婆道歉,把你做的不對的地方誠懇的向他道歉,並且向他承諾今後改正。同時你不要介意他的態度,你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長期下去你們的關係肯定會很緩和的。

我與我女友關係的問題

我非常鄭重的和你說 她不適合你 因為你對她的了解少的可憐 而且從她的言語行為上看她比你心計高的多 你這樣患得患失的 這樣的日子會好過麼 還有你對她的了解太少太少了 辦事情別這麼草率 最起碼通過別的途徑 通過別人了解下她的為人她的過去 再考慮和她的感情問題 別受她的影響太大 我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外表吸引...

遇到這樣的婆婆怎麼辦?不喜勿噴,遇到這樣的婆婆怎麼辦?不喜勿噴

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有乙個人,那就是你老公。不 不 不 親 你不能這樣說 指不上你老公,這事必須他出馬,那是他媽,他說輕了重了,即使他媽生氣也不會真的計較,你要說那就是事兒了,你婆婆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應該,有強迫症的傾向,你要拒絕她參與,她估計還得挺傷心的,我幫你們還有錯了?肯定也會質問是不是你教唆的...

下列國家與我國不接壤的是A泰國B緬甸C寮國D

與我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是 朝鮮 蒙古 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 不丹 緬甸 寮國 越南 故a符合題意 故選 a 下列國家與我國不接壤的是 a 泰國 b 緬甸 c 寮國 d 越 與我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是 朝鮮 蒙古 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