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刑事案底後有什麼影響

2021-09-14 04:07:29 字數 1720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公升學、入伍、就業三個方面。有了案底的人是不能入伍的,在就業的時候,是不能報考公務員,也不能參加司法考試;在企業中應聘的時候,負有如實報告犯罪記錄的義務,這可能會影響被錄用的機率。在公升學方面的影響,目前沒有具體的資料。

另外,在婚配過程中也會有影響。

當然,如果是未成年人,那犯罪記錄是要封存的,除了不能入伍,不能參加公****、司法考試等,在其他就業的時候,是不用負報告義務的,當然普通企業也是沒資格去查詢不到該人的犯罪記錄的。

發現有案底的人不得從事以下職業:

1、公務員系統:包括黨政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民主黨派機構、社會團體、參照公務員系列管理單位以及參軍入伍等;

2、司法系統:包括法官、檢察官、人民陪審員、人民法院書記員、人民監督員、警察、律師、基層法律服務人員、公證員、司法鑑定人員;

3、事業單位:教師、醫師、會計、註冊會計師、記者;

4、公司高管:公司董事、經理等公司高階管理人員、企業破產管理人;

5、保險、**類職業:**從業人員、**公司風險處置工作人員、保險精算師、保險營銷員、**從業人員、拍賣師、**、**投資諮詢從業人員;

6、其他職業:導遊、民用保障物品的生產、銷售、購買、運輸和爆破人員、註冊建造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註冊測繪師。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刑事案底後的影響有:

1、本人有刑事案底的以後考取公務員、軍隊、進司法機關的政審等是有一定影響的,政審不合格是無法參加此類考試和工作的;

2、此之外,對於子女來說,以後考取公務員、軍隊、進司法機關的政審等是有一定影響的,政審不合格是無法參加此類考試和工作的;

3、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有些犯罪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對今後生活,不會有啥影響。

1、《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八條第九項規定,家庭主要成員被刑事處罰的,是不可以服現役的,也就是不可以參軍、考軍校。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3樓:律圖

刑事犯罪留下的案底,可能會影響到子女的參加公****、徵兵、銀行、國企、事業單位、軍校和警校等的政審,不能通過政審,就無法通過公****、當兵、到銀行、國企、事業單位上班,無法考入軍校和警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故意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釋放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在犯罪可能會被按累犯判刑,或者以後犯罪會被加重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影響不大,如果你不是公務人員等的話。建議面談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報考公務員的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8樓:

有刑事案底不能做什麼買賣

有刑事案件對兄弟提幹有影響嗎,有刑事案底對兄妹的家庭有影響嗎

理論上不影響,政審只審個人不審親屬。但是實際中會有影響,而且往往會成為壓垮你們的一根稻草。簡單點說,如果存在競爭對手,而他們兩個條件差不多的話,那麼這個汙點就會成為壓垮你們的那根稻草,因為上面肯定會選背景乾淨的那乙個。如果不存在競爭對手,或者你兄弟比對手優秀很多,那麼這個就不是問題。具體來說,要不是...

刑事案件中免於刑事責任會留案底麼

免予刑事處罰指因某些原因犯下罪行,需要刑事處罰,但因為自首或其他情節,導致不用接受刑事處罰。那麼免於刑事處罰會有案底嗎?免於刑事處罰也會有相關記錄的,同時公安機關內部會做為資料儲存,是有案底的。免予刑事處罰不等於沒犯罪,只是因為犯罪情節輕微或者其他情節才免予處罰。它不同於無罪釋放。所以,會有犯罪紀錄...

什麼是刑事案件?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主義社會關係,具有社會危害性。如果某種行為根本不可能給社會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