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肄業想自考本科,詳情請進,我要自考本科,高人請進!

2021-09-13 15:12:44 字數 2293 閱讀 9279

1樓:豬美珠

可以的。自考是報名的時候不需要提供任何前置學歷,有需要的人群都是可以報名的,但需要在畢業的時候提供前置學歷

專本套讀:專科選擇網教或國開(如果有名校情結,選擇網教,沒有就選擇國開),本科選擇自考,這樣你的最高學歷即是自考,含金量也是除了全日制以外最高的學歷層次。時間成本上也節約了,大概2年左右畢業。

其次主要是精力,選擇專本套讀,到畢業的時候專科、本科畢業證都有了,在此期間,基本上是不用花時間去處理專科考試的,都是屬於過程性考試,可以把所有的精力時間都花在本科上。

畢業和肄業的區別:

肄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未完成教育計畫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完成課程學習及必修環節,成績合格,但未通過畢業**者。結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教育部統一印製的結業證書。

結業生不再補行**答辯,不換發畢業證書。

畢業生 是指達到相關條件的學生。可以頒發畢業證,如果是本科畢業,並符合學位授予條件,還會取得學士學位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肄業證書不等同專科證書,這怎麼可以等同呢,誰告訴你的啊,真是的。

解決方案,你可以報考專科,其中一些在學校已經通過的課程可以申請免考,這樣可以節約你的時間,不是嗎?其實你的這種情況還有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回到原來的學校繼續讀,當然你看你肄業的原因和學校的意見了。

3樓:月如鉤

肄業證書應該不是等於大專學歷,最好到本地自考辦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單獨考本科的話應該沒有關係,建議你去問問當地的教育部門,現在政策變化太大

我要自考本科,高人請進!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選擇量力而行 切忌盲目求熱

一般情況,考生報考都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在參加考試過程中才有特別的熱情。

不要刻意去追求所謂熱門專業,社會發展到現在,需要的是複合型的人才,並不會因為一紙文憑,決定你未來工作的方向。

據有關部門統計分析,在最近幾年,自學考試專業的報考本科人數最多的前十個本科專業為:漢語言文學專業、會計專業、法律專業、計算機及應用專業、行政管理專業、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經濟法專業、金融專業、教育管理專業、公安管理專業;專科專業為:漢語言文學專業、會計專業、法律專業、英語專業、護理專業、小學教育專業、行政管理專業、中醫專業、計算機應用專業、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

當然由於社會人才需求形勢年年變,所以專業的冷熱度在不同年份也有所不同。

所以,首先,考慮自己從事的職業,學以致用。參加自學考試不只是為了獲得一張文憑,而根本目的是提高自己自身的業務素質,進一步掌握專業技能,能夠更好地適應工作需要。

其次,結合現有的知識基礎,學有所備。自考生現有的知識基礎,使自考生學習相對容易,而不至於喪失進取奮鬥的勇氣。

第三,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專長。只有對某個專業感興趣,才能激發起自己的內在學習動機和學習熱情,充分發揮自己主觀能動性,最大限度地挖掘學習的自身潛力,做到事倍功半,學有所成。

第四,拓展自己的專業領域,適應未來。社會在不斷進步,掌握專業知識必須適應社會、經濟的發展步伐,在選擇專業時應有長遠計畫和戰略眼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在激烈的現代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03年的時候大學沒讀完,拿了個肄業證書,現在因為工作原因,想重新自考本科證書。

6樓:2012情緒控

你可以報轉本套讀 這樣下來的是兩個證 乙個專科證 乙個本科證選擇轉本套讀得好處就是不會耽誤你時間

我就是在鵬飛教育報的自考本科 但是我有大專證 你也可以去他家問一下諮詢一下 他家是專門的自考 成考 電大 網路教育的教育機構通過率很高的 很適合上班族 因為不會耽誤你上班時間 也不會讓你擔心他們會幫你想所有問題 你上網查一下 然後諮詢一下就可以了你專科可以讀乙個電大的 這樣連專科帶本科大約需要兩年半的時間兩個證就能全下來了

不會耽誤時間

而且含金量也很高 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7樓:

1、可以,專業很多。

2、可以函授專科的同時自考本科,節省時間。還可以看一下中國自考人的資料,蠻有用的。

祝你早日拿到本科證。

急!我想參加自考但對自考不是很了解(請專業人士進,只要您回答的全面,會有追加分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自考政策都不一樣的,而且還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專業的,切不可草率!!

我的專科也是自考,去年開始自考本科,今年下半年還有3科就ok了:)

不過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的!!!!

我學歷大專,想自考本科,選什麼專業好呢 要是想考公務員,是不是去考個成考方便點

就文bai憑含金量講 自考du本科要比成考要高很多當然考公zhi務員的話 都是承dao認的 到時回就要看考官怎麼看了!答 專業的話建議學行政管理 這個專業裡面有一些科目和公 的科目是重疊的 對你考公務員是比較有幫助的 另外對數學和英語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我個人強烈建議你還是取得自考本科的文憑更加硬實一...

我自考本科還有幾門沒過呢??知道的請進一下是本人已經過的

應該是還有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語言學概論和美學,馬上又該報考了,報的時候你再查查 我也是自考河大的漢語言文學,還有兩門。你的 寫過沒?不知道 怎麼申請,怎麼報 能說下你報考的什麼專業啊 樓主別走,你還沒說專業呢。我要自考本科,高人請進!專業選擇量力而行 切忌盲目求熱 一般情況,考生報考都要根據自...

我是個女生22歲,我小學畢業,我想自考本科學裝潢設計,可以嗎

剛剛瀏覽網頁看到你的帖子,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到現在社會上都要求學歷,但是 很現實的是自考本科和一般四年制的本科,有這本質的區別,你就算考完了,也沒有什麼大用,社會認可度實在是太低,況且,你是初中出身,還得先考專科,在考本科,如果不是想做公務員之類的就算了吧,人間建議你如果這麼有勇氣去學習的話,不如咬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