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高考釘子戶嗎,什麼是高考釘子戶

2021-09-13 15:08:34 字數 3665 閱讀 4728

1樓:歷史天天見

沒有,但是見過三次高考的小釘子戶。

我有乙個學長,我高一的時候他高三,我高二的時候他高三,我高三他還是高三,我大一,聽說他還是高三。其實我覺得他這個年齡又不是特別愛學習,不知道為什麼寧願復讀,不去選個適合自己分數的學校。

我一直以為復讀多次應該像我另乙個學長一樣,因為他有乙個川美的願望,所以才復讀。我的學長復讀之後終於如願考上了。可是我那個釘子戶學長,我真的餓不知道他的目標是什麼,可能就是喜歡復讀的感覺吧。

其實我覺得高考考很多次的精神我是佩服的,因為換成我,可能第二次復讀的時候心裡壓力就會非常的大。我覺得這種人抗壓能力真的很強,值得敬佩。但是另一方面,我覺得這樣不值得。

很浪費青春。

明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情,我覺得有的時候就應該放手,現在讀個好學校的方式有很多,專公升本之類的都可以,我覺得這樣的執著真的消耗時間,不斷的復讀,不斷的失敗,不斷的消耗自己的意志。不可取。

我希望這樣的釘子戶少一點,雖然書中自有**屋,但是讀書這麼久,在高中消耗這麼久的時間不值得。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發展,不一定非要讀書,我希望這樣的釘子戶早日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2樓:麻花兒的花

拆遷釘子戶我見了不少,但是高考釘子戶我還真沒見過。不過能堅持二十三年,這個人的毅力還是讓我欽佩。他所承受的壓力得有多大啊,來自父母的,周邊人的以及學校的,他能堅持下來真的不容易,最後祝他這次高考成功。

3樓:簡單聊聊生活

這個還真沒有見過,考了23次高考,這得多大歲數了?

對這種人,我只有兩個字可以說:佩服。有些人參加一次高考,都好像會心理崩潰,而這種參加了二十幾次高考的人,心理素質得有多強大?

像這種人,真的是太有毅力了,讓人不佩服都不行。我身邊高考次數最多的也就是兩次,我當年高考成績比較失敗,都沒有信心去復讀。

對這種大佬,我只能默默的說一聲你好棒。

4樓:小盧露露

我身邊沒有高考釘子戶,一般最多是第一年復讀考不好,就再復讀一年,最多也就是復讀兩年,不會超過第三年。但是我看新聞會看到有人高考考二十幾年的訊息,我覺得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人生還有很多選擇,人還是要往前看的。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就是對那些高考定之後,我確實沒有見過,因為我還是第1次聽見,居然考了這麼多次都沒有考過的,想想都覺得真的挺吃驚啊,為什麼還要堅持呢?都已經花費了22次了,相當於浪費了20多年的時間,我感覺真的不值得,還不如好好去做點其他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但是考了22次還是蠻厲害的,說明這個人很專一很有毅力,有種打不敗的精神,相信他將來做事情肯定也會做的很好,遇到困難和失敗絕對不會輕易放棄,對於公司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而且他的心態一定很好,換做別人估計早就瘋了,然後他還能一年又一年出現,值得敬佩。

7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卻沒有見過那些高考的釘子戶,真的沒有想到他們居然高考了這麼多回,都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但是我真的非常的不清楚,為什麼考了這麼多回都沒有考過,難道他是去那裡玩了嗎?難道他不是好好努力讀書的嗎?這一點真的是重新整理了我的三觀

8樓:被時間慫恿

見過,我們村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我們年齡也一樣,她連著高考3年,最後終於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學,而且是乙個還不錯的專業,現在已經畢業出來工作了,乙個月工資一萬多吧!《都挺好》劇情裡的大哥想當年也是高考釘子戶呀,非得考個全獎學金的外國大學。挺佩服他們的,真的,後來都過得挺好的,工資也挺高,一般人真的堅持不下來考那麼多年

9樓:左阿涼

在生活當中確實沒有見過,不過在新聞裡還是看到過挺多的。其實我挺佩服他們的毅力和勇氣的。把自己的青春花費在了一件永遠看不到頭的事情上面。

我覺得如果是我嘗試一兩次,我也許就會知道這件事情不適合我,然後去找其他的途徑了,絕不會像他們那樣死板的一次次重複,又一次次失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有生之年我真的沒有見過這些高考的釘子戶,如果是我,我也不願意將那麼多的時間浪費在高考的22次上面,因為我覺得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如果自己高考這條路走不通,難道不可以進行尋找其他的路依然要讓自己輝煌嗎?

11樓:藍水燮

恕我見識太少,真的沒有見過高考過這麼多次的高人。但是我身邊還是有一位我認識的神人的,就是我閨蜜,她參加了三次高考,對於我來說,已經奉為神人了。因為對於高考來說,真的是一次就夠了,無法在承受第二次這樣的地獄般的折磨,所以閨蜜當初為了自己理想的學校復讀了三次,我覺得她已經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偶像了。

什麼是高考釘子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釘子戶指的是參加了十五次參加高考的梁實,44歲,生意人。2023年,高考預考名落孫山,到2023年,第十五次參加高考。他同讀高三的兒子一同走進考場,並稱如果再次落榜,他將結束「高考人生」

一男子為何成了「高考釘子戶」?

13樓:蘇嘉琪寶貝

今天(6月7日),51歲的「高考釘子戶」梁實將再次走入高考考場。這已是他人生第22場高考。

2023年,梁實首次參加高考。16歲的他落榜後連上三年補習班,依然沒有考上大學。隨後梁實一邊工作,一邊備戰高考,直到2023年因高考年齡限制而停止。

  2023年,獲悉教育部取消了考生報考普通高校年齡及婚姻狀況的限制,梁實又開始積極備考,斷斷續續,至今已是第22次嘗試。

2023年,梁實的成績達到歷史最佳,終於站上了二本線,但仍然沒達到他嚮往的專業。此前,梁實的目標一直是四川大學數學系。經過去年的「滑鐵盧」,他調整了目標,覺得「二本一類學校都可以接受」,今年希望報考的是經濟管理、市場營銷等相關專業,「因為我平時做生意,想學一點經濟方面的內容,說不定有用。

」不過,家人並不看好梁實這份二十多載的堅持,覺得他「肯定考不上」,與其在這個地方做無用功,還不如「喝清茶」。但梁實對高考依然抱有熱忱。他說,高考是自己的理想和精神支柱,「在我們那個年代,大學的吸引力比現在要強得多,想上大學的慾望是非常強烈的。

如果老是考不上,我就覺得精神上缺了一塊,即使每天吃好的、穿好的,人也高興不起來。」

大叔都那麼努力,我們要學習啊。

高考釘子戶的個人簡歷

14樓:

成都的「專職」考生「兼職」生意人44歲的梁實2023年再上考場了。這是他第十五次參加高考。有人說他是「中國第一鐵腦殼」、「高考最牛釘子戶」、甚至說他是「現代范進」。

上世紀90年代,他輾轉在內江、樂山和成都打零工,修過機械、砍過木材、做過服裝生意,賣過電視機。唯一不變的就是一邊打工一邊複習,每年準時到當地招辦報名參加考試。

2023年前後,看到建材市場前景較好,就借了些錢投進去,沒想到收成頗豐,有了一兩百號員工跟著他幹。

生活走上順道後,梁實複習的時間也多了,繼續報名參加考試,圓自己那個「固執」的高考夢。

以前進考場,他數次被當成老師或者家長被攔截,成績始終在300分―400分上下盤旋。梁實的願望是考上四川大學數學系,2023年他的數學考了70多分,2023年考了50多分,去年考了60多分。

今年如何呢?梁實坦承:沒有複習得太好,但盡最大努力發揮吧。

高考釘子戶梁實今年參加高考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6月7日,50歲的梁實即將走進考場,參加他人生中的第21次高考。從2023年第一次參加高考落敗後,考上大學就成了他人生的執念。

釘子戶為什麼不拆遷?怎樣處理拆遷釘子戶

原本不該存在的釘子戶,為何屢屢出現?實際上,法律並未設有釘子戶的存在空間。一般而言,被拆遷人不肯搬遷,都是對賠償 不滿。而此種不滿,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基於拆遷方未按照法律規定辦事,但也不排除部分被拆遷人想借拆遷大發橫財而獅子大開口,不肯接受拆遷方合法合理的 然而,無論是哪種情況,都不應該讓被拆遷人最終...

大家都是如何看待「釘子戶」的?

可能大家對於釘子戶有一些意見吧,覺得他們可能因為賠償金沒有談妥所以會一直堅持不搬但是我個人認為人是有根的,在乙個地方住久了難免會有情感,所以我覺得釘子戶可能無法捨棄自己的原生地,所以才會如此的堅持。釘子戶 這個詞語起源於在拆遷過程中應該被拆遷卻因為種種原因抗拒拆遷的過程中,很多人把 釘子戶 看為兩種...

閱讀 智齒 牙齒中的釘子戶,智牙是什麼牙?

這問題什麼意思?貌似那位567童鞋說的很具體啦。智牙是什麼牙?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 立事牙 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就是在20歲到30歲這段時間長出來的最裡面的兩顆牙齒,這牙齒很噁心,沒啥用,可以拔了,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