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想利用暑假的時間打工,但邁出這一步好難啊

2021-09-13 09:01:47 字數 5493 閱讀 5812

1樓:只因看了那一眼

如果家在大城市可以注意一些大型商場,快餐店,或是小型企業,這些地方在暑期一般會找一些短期工。若在小城市裡,可以看一看有沒有新開的店,這種店一般人手還不足,而且需要有人宣傳,可以考慮。然後一般說來寫有招聘優秀導購的店是不會招太短的。

不要害怕,進店後保持大方得體的笑容問候老闆或員工一聲,而後直接說:請問這裡還招聘導購嗎?(或其他問法)。

得到恢復後在進一步商談。要做到彬彬有禮,不怯場。最後離開時要有禮貌,說不定機會就在一瞬。

如果一開始害怕,也可以讓家長陪你去一次,不過最好是你自己問話回答。不用擔心,就算最後找不到,你也已經有了一次求職經歷。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餐飲到處都缺人,你可以去餐飲類的場所去問問!但你要跟招人的餐飲說明白你只是做短期的不然你離職時那些餐飲會剋扣你半個月的工資的!

3樓:一寸柚綠時光

現做一些簡單的,最好找一些保險的單位,這樣不會拖欠公司。找一些日結的更好,幹一天給一天錢。建議去商場或者超市,**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找,哪個地方都有

初中剛剛畢業.求職就業。 5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話,如果不想繼續上學的話,得先考慮下自己的興趣在**,然後找相應的工作。

得從基層做起。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個技校,學一門技術吧

7樓:人之健則無敵

最好去學們技術這樣學兩年一方面你年齡也增長了領完你的處事能力和專業技能也有提高,再找工作也知道幹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強烈建議你繼續公升學讀高中,雖然高中畢業不一定能學出什麼,但是高中是起碼的個人素質要求,如果考不上高中你就讀技校,將來好找乙份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以致用才是王道!

先找個工作慢慢鍛鍊著來,不管什麼工作,先了解社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出去打工鍛鍊一下,現在初中畢業打工的比大學畢業生掙得還多,但這不是目的,最好有目的地進入某個行業領域,為自己以後打拼打基礎。

11樓:福建無心

先鍛鍊自己才是最主要的

因為文憑不高,剛出社會,經驗也不足,用人單位也和挑剔的最重要的是別高不成,低不就

還有就是走正道很重要

12樓:那妞_真醜

你現在這麼小 還是學的技術把,過早的工作對你也不是很有利的,學門技術,這樣以後才能有個好發展哇~.~

應屆畢業生求職就業想去江浙一帶工作。 75

13樓:hr_桔子

在現在的社會上很多企業包括外資等大型企業,他們都是有人才貯備,薪資很高,但是實際工作也不多,而且待遇還不錯,當今的社會只要有文憑就好辦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實在困難,屬於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情況。因為論研究所,需求量沒這麼大,估計你比我更清楚。論實際的當老師,你直接否決了。但是有幾點我可以說說,也許對你有幫助。

1、江浙一帶工作是多,但競爭也相對激烈。企業裡要的是專業對口的,你雖然是小碩,但是萬一人家本科、專科專業對口,企業一定會選擇他們。因為企業懼怕你小碩的胃口及理想。

2、杭州、上海雖然消費高,但報酬也高。上海我不清楚,但是杭州消費只能說有高有低了,想保命完全不成問題。本人杭州地區人,在崑山上班,有次回杭州考試,吃了次早飯驚呆了,居然這麼便宜,當然是學校周圍。

3、衣食無憂,略有營餘是每個人的夢想。只因前4個字太霸氣,***。若論節衣縮食,那在哪都一樣,所以,這個話沒有啥參考價值,我當你沒說。

4、做銷售害人害己,還請三思。思你的職業規劃、思你的言行舉止、思你善惡喜惡。

15樓:

高中教師資格證,這東西值錢,去學校吧,蘇南和浙北片區的學校很多,不過這都要考試的,你要能考!

去不了學校去培訓班,現在培訓班很火的,現在有很多培訓班也看教師資格證的,估計是給他們做廣告,給孩子家長看的。我一同學在浙江那邊的培訓班,年薪估計又10萬左右。好好幹,有前途的!

16樓:弓雨安

能碰到知情並願意給你解答的人比較難。根據你的擅長和特長,興趣和專業,來匹配你要找的和準備找的企業和工作崗位,然後了解企業的情況和工作崗位的情況。可以上人才網,人才市場,報紙,或者親戚朋友介紹都可以。

工作是要自己耐心的去找在這裡說沒效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有沒有就業目標或者發展職業規劃;第二你有什麼技能或特長;第三你的底線是什麼;最後才是你在哪個地方工作,目前就業形勢很嚴峻,需要認清自己,認清形勢。

18樓:123一別

如果有能力到哪都是很好找到工作的。況且你這個學歷,難道還怕找不到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下面的吳江開發區,汾湖開發區,有不少合資大廠,消費也沒有上海、杭州那麼高,年輕人過來打拼的很多,戶口也好弄進來。

辦就業證需要用到畢業證麼?

20樓:潯子

一)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公升學的,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兩張等必備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二)凡要求到本市轄區內就業的各級各類大中專畢業生、研究生和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生,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2張等必備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三)有就業要求的復轉軍人,持身份證和證明原身份的有關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四)有就業要求的其他勞動者,持身份證和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五)流動就業的省內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相關證明到本人戶口所在地或求職所在地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河北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流動就業的外省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到求職所在地的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六)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就業證明**辦?

21樓:hai字的紛紛

如果以前工作過,而且公司給你交過社保

要到公司開離職證明、社保終止單

拿回你的那份勞動合同,以及一些憑證

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局辦理

如果沒有這些憑證

建議你先到你的檔案存放處開具證明

以辦理就業證

到區勞動局辦理

如果手續都齊全的話1個星期就能辦好

要帶一寸**2張,帶身份證

如果沒有工作過

就帶上畢業後學校給你的所有憑證

(這樣比較保險)

帶一寸**2張,帶身份證

到勞動局辦理

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就業證》用途及領取途徑

(一)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公升學的,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兩張等必備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二)凡要求到本市轄區內就業的各級各類大中專畢業生、研究生和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生,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2張等必備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三)有就業要求的復轉軍人,持身份證和證明原身份的有關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四)有就業要求的其他勞動者,持身份證和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五)流動就業的省內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相關證明到本人戶口所在地或求職所在地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流動就業的外省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到求職所在地的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六)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七)已招用的城鄉勞動力、但未到勞動部門辦理錄用備案手續的用人單位,應持新錄用人員花名冊及時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為被錄用人員辦理《就業證》及用工備案等相關手續。

(八)《**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由本人領取《就業證》時填寫,由發證機構的工作人員輸入微機,為逐步實現全省聯網、資訊資源共享打基礎。

(九)求職人員無論以何種途徑就業後,用人單位需持被錄用人員的《就業證》到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其授權的就業服務機構為其辦理用工備案及社會保險等手續,續填被錄用人員的《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中錄用單位情況,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證》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

2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單位開,或者在某單位有認識的人能蓋上公章就行。

畢業生求職時如何獲取就業資訊

23樓:幸福的藍鳥

學校的就業資訊網,應屆畢業生求職網,各大招聘**……網路的資訊最多,也可以跑招聘會,看報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獲取就業資訊有以下幾種方法:

1、學校**的招聘資訊,不限於自己學校的,也可以是自己想去的城市的學校,這上面一般對於經驗要求的不多,大多是招聘應屆的,訊息由學校審核,一般較為可靠

2、網路招聘,包括現場招聘會。這些可以搜尋一些著名的綜合性的招聘**,如應屆生、智聯招聘、中華英才、51job等等;也可以在想去的城市搜尋該地方的人才**,但網路招聘有一些是為了本公司做宣傳的,所以看到滿意的,可以打**諮詢(除非寫著不能諮詢)。現場招聘會門口一般都會有免費的報紙發放,資訊比較全。

3、報紙招聘。一般城市都會有這種報紙,資訊也較多,但要注意分辨。

另外,找工作的週期不能拖太長,因為很累,以上為自己找工作的經驗,祝你順利哈~o(∩_∩)o。

高中畢業能當警察嗎,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要有什麼條件可以考警察?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六條規定 擔任人民警察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年滿18歲的公民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 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良好的品行 4 身體健康 5 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6 自願從事人民警察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人民警察 1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 曾被開除公職的...

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想在假期打月工,在哈爾濱有什麼工作啊

服務員 去大點的飯店 底薪加上提成還是可以的 要求這麼多,你以為你是誰啊?哈爾濱有什麼供吃住的好工作呢?到哈美達工作,包吃住,公濱路,華義下車,工資還可以 六年級下半學期,數學前四單元定義 飯店 燒烤店 麻辣燙 在哈爾濱打工,有什麼工作,工資乙個月二千以上的且供吃住 找工作正當途徑如下 如果你是勞務...

我是一名應屆高中畢業生,以為不會被錄取,這裡暑假就去工作了(長工),現在結果通知書到了,我想辭職

可以呀,提出離職申請吧,正規公司都會同意的。不給的話,到勞動部門去告他們去。一般公司怕這個的。一般正規點的公司工資還是會發放的,只是績效會剋扣或延遲發放。建議 要麼等月度工資發完再辭職 要麼和公司領導直接說明實際情況,明理一點的領導和公司都會理解的。如果不允許,那直接辭掉,沒什麼可惜的,這樣的公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