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夫妻異地時該如何維護感情呢,夫妻長期兩地分居,應該怎麼維繫夫妻感情?

2021-09-13 09:06:11 字數 5530 閱讀 3798

1樓:方經年

首先呢,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不大主張這種長期異地分居,短暫相聚的夫妻模式。因為在我所經手的大量的案例中,這種長期異地分居兩地的夫妻短的是一週見一次,長的有可能幾個月、甚至是半年才能見面一次的夫妻。這種夫妻相處方式不僅僅不能感受到夫妻的陪伴和溫暖,而且這樣長期異地分居的婚姻相處方式,一方出軌的機率是其他正常夫妻出軌概率的兩倍,甚至幾倍。

嗯,可能一開始還沒有什麼問題,可是誰都不能禁受得住時間的考驗,可能半年或者一年多,最多兩三年後,長時間的寂寞和孤獨感會沖淡夫妻的感情,歲月會褪色兩個人的羈絆。也許以後有那麼一天可能會碰到另外一個人,有時就會怦然心動,於是在寂寞中就無法把持住自己了。所以自古以來都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來了大姨媽疼的死去活來,打**過去也只有一句:多蓋點東西在肚子上,多喝熱水。

後來這位女士的老公出軌了,在外面找了小三。這位女士才明白,異地戀是會改變人的,改變的是生活方式,不變的是自己。她老公在外面自在的玩,自由的做事情,沒人會知道他都跟誰聊天了,約了誰吃飯,去了哪個會所。

兩地分過的日子絕不是好日子,被迫聚少離多的夫妻生活也是無奈的生活。家庭需要的是兩個人共同的經營,只有兩個人攜手共同面對生活,生活才能給予最美好的幸福回饋。

2樓:花生情感說

異地戀的時候,如何才能夠更好地維護感情?

3樓:小菜

要多見面了,經常要打**告訴對方自己的生活小事,然後要送禮物給對方了。

4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認為夫妻異地的時候,一定要每一天都保持聊天通話,告訴對方自己的生活,讓對方知道我們都很愛彼此。

5樓:二範

要經常彼此聯絡,分享自己每天的生活,可以偶爾給對方一個驚喜到對方的城市去見他。

6樓:方方的小烏龜

在異地的時候,首先就是要抵擋住來自外界的**,要相信對方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鬧矛盾。

7樓:g瀹竌y鏄熲瓙

應該彼此積極主動地要求對方進行查崗,沒有事情的時候應該主動的和對方進行聯絡。

8樓:暱稱最多m個字

異地的時候一定要每天都聯絡分享彼此的生活。然後要杜絕身邊的**。有條件的話可以經常見面。

9樓:

空閒的時候多聊聊天,多關心關心的對方的身體和生活,讓他不會感到太孤單,也讓他明白你一直在等他回來。

10樓:將臺堡子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經常的去關注關照對方,讓他們明白自己永遠在他們身邊。

11樓:永伴他樑

新異地的時候想要維護彼此之間的感情,都要通**,然後互報自己的生活。

夫妻長期兩地分居,應該怎麼維繫夫妻感情?

12樓:曦曦

所有的夫妻肯定都想要經常能夠膩在一起的,最不齊也是想要每天見面的,但是想象都是非常美好的,現實卻非常的骨幹,礙於很多現實的原因,一對夫妻只能夠分居兩地,為了生存,也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雖然說夫妻分隔兩地但是感情還是要維繫的。這個需要彼此之間的共同努力才行。

一:經常見面肯定少不了。二:

為對方準備一點驚喜。三:每天都要聯絡。

總之,兩個人的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去維持的,如果僅僅只是靠一個人肯定不行。畢竟感情是需要雙方付出的,所謂的婚姻需要經營,無非就是這個道理。兩個人的心在一起才能夠創造美好生活。

13樓:韓露露

第一點:遇到問題的時候及時溝通

結婚之後兩個人如果有問題的話都是能夠理解的,因為在生活上面遇到的事情多了,兩個人可能因為對這件事情的想法不同,所以就難免會出現爭吵,其實這也是正常的,現在的夫妻生活有哪個是沒有吵過架的?特別是對於那些長期分居的夫妻更是家常便飯了,要知道兩個人沒有經常性的在一起所以這個時候,只要一發生矛盾如果沒有及時解決的話,那麼慢慢的就會變成很大的矛盾。所以說對於長期分居的夫妻來說,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就一定要好好的溝通,沒事的時候多問候一下彼此,這樣一來即便沒有在一起但是在對方的心裡都是很開心的,最重要的是多說一些經常鼓勵雙方的話,才會讓這份感情更加美好。

第二點:為對方多付出一點,多包容一點

對於經常處於分居的夫妻,想要讓這份感情不受到影響,那麼就要多理解對方的辛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很多異地夫妻都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對對方有太多的要求,對於男生來說本來經常出差在外地就已經是很辛苦了,但是沒想到自己的妻子沒有安慰一下自己,到頭來還責怪自己所以就會因為心裡不滿,然後出現吵架的現象,所以,在感情當中對方都要有所理解和包容性,這樣一來男生的心也就慢慢的軟了,也就會更加珍惜你。

第三點: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做事的時候,都只會考慮到自己根本就不會想到別人的感受,當我們在遇到一件比較棘手的事情時候,第一時間我們只會想到自己,絕不會想到別人的感受,所以慢慢的也就會傷害到身邊的人。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我們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想一下這件事情,夫妻之間也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的問題了。現實的生活讓很多夫妻經常處於異地,其實這樣的事情對於雙方都是不想要的,但是想想生活就不得不讓我們努力。

14樓:情聲課堂

夫妻長期分居,感情如何維繫?說說你的看法

15樓:內陸小鹹魚

夫妻長期分居兩地是大忌。長此以往的話,會導致夫妻心理關係的疏遠。如果長期分居兩地,應該時常找機會相聚,才能更好的維持夫妻關係。

16樓:姚叔不可耐

情侶之間**裡在遙遠的思念也比不上一起吃一頓簡單文馨的早餐。兩地長期分居考慮至少一個月或者半個月還是見一次面起碼要維繫夫妻之間的感情基礎。否則長久不見生活上沒有依靠純粹的**粥對於已經結婚的夫妻來說,只能是收效甚微

17樓:無憂

長期的兩地分居肯定是備受煎熬,這就需要平時多溝通,儘可能的多見面。每天都要聯絡一下。關心一下對方的生活。

牽掛著對方。只有讓他明白你想著他。這樣才是正確的。

彼此都這樣去做,感情也會很好的。

18樓:娛人為樂吧

夫妻兩長期兩地分居也是沒關係的,現在交通便利,網路發達,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多打**,來維繫感情,或者其中一方經常去見另一方也是可以的。

19樓:達

夫妻兩地分居,平時不在一起,都各自生活。即便是非常信任對方,也還是經受不住一點風吹草動,經常會將一些事小題大做。如果真心愛對方,就要多為對方著想,做每件事應該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考慮一下對方會不會誤會、會不會介意,不要讓心愛的人在異地感到內心的種種不安。

比如說:不跟不認識的異性網友聊天;不單獨跟異性外出;不與異性煲**粥;不揹著對方更改qq密碼等等。

20樓:獨身女王

我目前就是這種情況,我老公是ceo。我沒有明確的定位,算是老公助理。我和老公性格互補,也可以理解為容易衝突,因為不一樣!

他慢步調,我快步調。但自從決定進公司起,我就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協助我老公,成就我老公,把事業做起來!

如果有一天如我所願,我就回家帶孩子。畢竟我還有一雙可愛的兒女需要我。其實,簡單的來講,我只要學會一件事就可以達到這個平衡,就是學會在工作中如何與我老公相處,和他形成高度默契。

只要大方向堅定,應該不會出多大的亂子。

21樓:銘刻

我姐夫家裡是家族企業,父母一手建立的公司,父親是董事長,母親是財務總監,慢慢加入小姨、伯父、舅舅等人。據我瞭解,姐夫家庭關係無比和諧,父母永遠同進同出,沒有重要事情每天都同吃同住。公司日益壯大,主業已經在國內做到了領先地位,現在年產值以億計數,在主業之外,家族涉及礦業、商鋪、有機農場、酒店等各類行業。

在我看來,這樣的家族企業十分穩定,家族內部關係非常融洽,任何問題都是通過家庭會議解決,對下一代的培養也可以看出公司後繼有人,所以夫妻經營公司不會導致離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分居的兩個人,一定要時常的保持聯絡,聯絡的時候,最好是在對方空閒的時間段,可以根據他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來考慮它什麼時候屬於空閒階段,那麼你就可以主動聯絡他,因為如果他在工作的時候,你聯絡他,可能他工作的情緒會帶給你,而且你們兩個也不會有太多的交流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在工作之餘有空閒的時間就去對方的地方看看他,在一起吃吃飯,逛逛街,也能夠保證你們之間的關係不會因為異地的原因而生疏,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兩個人共同生活在一個城市,哪怕會有一方會調動工作,或者失去什麼機會,也許為了家庭,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23樓:高中數學小王子

此時最主要的雙方的信任、理解和包容;

因為愛是需要溝通的,所以經常聯絡是不可避免的,這時候困難的不是空間是的距離,而是心與心的距離。

記得一定要勤打**,努力營造浪漫,心裡話積極與另一半分享。而且現在交通這麼發達一切都不是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夫妻,最重要的是在一起。

因為,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要知道,很多時候,說一萬句我愛你,也不如兩個人真真切切的在一起。

只是,為了生活,為了生存,夫妻兩地分居的情形在所難免。

生活中,有太多的夫妻過著聚少離多的日子,甚至常年累月年復一年的保持著兩地分居的狀態。只有到年終歲尾,或者趕上十

一、春節重要的節假日,夫妻倆才能相聚一起。

夫妻異地工作,應該怎麼維護婚姻?

25樓:小勳愛吃肉

首先要給對方相應的信任,在一段婚姻當中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信任的婚姻就好像一盤散沙一樣,怎麼聚都是聚不起來的。所以夫妻雙方都要給對方相應的信任感,不要隨隨便便就覺得在外面有了新的戀情,不要隨時隨地的疑神疑鬼。有的時候信任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他的,那麼在這段婚姻當中也有繼續相處下去的動力,並且更加的想要把這段婚姻經營好。

26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這種情況可以等到週六日去對方工作的地方約會,經常給對方準備一些小禮物或者小驚喜。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異地婚姻確實很難維持,但只要兩個人相互理解互相包容,彼此信任的話,那麼兩個人的感情一定會非常穩固,婚姻也會一直幸福下去。

28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現在網路其實已經很發達了,所以在工作的空閒時間,可以經常聊天,打**溝通。還有就是,重要節日記得準備小驚喜。

29樓:e時光再燃

在空閒的時候應該經常保持聯絡,然後放假的時候,可以適當去到對方的城市小小的聚會。

異地夫妻如何維持婚姻

30樓:情感瑣事

你像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這個夫妻,因為工作原因或者說其他的原因,而導致了不得不異地分居。那麼異地分居呢,其實對於夫妻而言是個非常大的考驗,那也就有很多人就會問我,說異地夫妻該怎樣去經營感情了呢?

31樓:瑤瑤售片

那這個還是要看夫妻之間的感情如何以及怎麼去維繫夫妻之間的情感應該多聯絡,在沒有能見面的情況下儘量多**溝通。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很難。長期分居尤其是異地,很容易讓別人趁虛而入。要經營好婚姻,最好還是在一起生活

夫妻長期分居兩地如何預防他出軌,兩地分居的夫妻老公出軌有哪些表現

多關心他,時不時給他點小驚喜哈哈 寫封條是不可能的啦,接到身邊來,難受啊,怎麼也得找,難啊,分得太多了,而且大多是一方有其他人的孩子的時候,另一方才會知道對方出軌了 這個問題有點兒難,呵呵!兩地分居的夫妻老公出軌有哪些表現 男人出軌的主要原因是他與少年 無關。如果是少年,或者用武力威脅,那是天真可笑...

夫妻長期兩地分居,會出現什麼問題嗎?

夫妻長期分居,有哪些影響?我覺得異地分居有利有弊。也要看人的啊,只要相信你們之間的感情,信任對方,在適當的時間相聚,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甚至有可能比你們以前的感情還要深厚!關鍵就是信任。長期兩地分居的夫妻,感情上會受影響嗎?過來人這麼說。如果夫妻長期兩地分居,最後的結果會是怎麼樣?夫妻長期分居...

兩地分居男人的出軌率有多大,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女人出軌的概率有多大?

出軌率主要看出軌的成本和便利性,男人100 都有出軌的動機 真的很大,不要想太多 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女人出軌的概率有多大?這個要看女人的品質和自身身體情況,但是即使非常純潔,就算身體沒出軌,寂寞孤獨時候精神也會慢慢出軌,精神出軌了慢慢可能發展成身體出軌。如果愛你不大 不愛你就有可能 與其這樣 還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