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筆記本,8G的記憶體設定多少虛擬記憶體好

2021-09-12 22:09:48 字數 1190 閱讀 3815

1樓:溫德騰霜

加美亞壁布:沒影響,按理來說4g以上最好不要設虛擬記憶體。設定虛擬記憶體是因為記憶體不夠,既然你的事8g,那就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會產生磁碟碎片。

2樓:

一、不管實體記憶體有多大,都不要關閉虛擬記憶體。因為windows系統的許多核心功能都需要使用分頁檔案(虛擬記憶體),如果你禁用了虛擬記憶體,有些程式是需要虛擬記憶體才能正常執行的,有些第三方的應用軟體就可能會遇到記憶體不足的錯誤而無法執行。

二、設定要根據實體記憶體大小和個人使用情況來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達不到解除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虛擬記憶體設的過大,不只是佔用硬碟空間,在使用中會產生磁碟碎片,降低了系統執行效率。

三、計算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很麻煩,使用一個大約值,從小往大設。一般是最大值是初始值的1倍,如初始值設為256mb(初始值最小不能小於200mb),最大值設為512mb ,在使用**現記憶體不足,可再往大了設,如512/1024,768/1536,1024\2048……,設到夠用為止。

我win10系統 實體記憶體8g 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

3樓:茹初雪行璐

右擊計算機或這臺電腦選屬性/選擇左面的高階系統設定/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選項選擇更改/自動管理取消勾選/點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上添上數值,看下面,添好後按設定選項,在按確定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不用設定,我就是這樣的,不要去掉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大小選項前面的勾,如果沒有進行勾選按確定就可以了。

一般設定與您的記憶體大小是有關係的: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2倍,比如2g設定為4096mb(2g記憶體是2倍),3g設定為4608mb(3g記憶體是1.5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mb(4g的1倍不夠在加),6-8g記憶體或更大就選則自動管理就是了,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是2g,建議升級一下你的實體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要一致)。

如果6-8g或更大的話,您一定要設定,最大值最大是實體記憶體是1倍,或少設定一點,初始大小設定半倍,因為實體記憶體越大,虛擬記憶體就沒必要設定太大了。

4樓:殤_紫翼

所謂的虛擬記憶體,是因為記憶體不足,所以用一部分硬碟代替記憶體使用。

8g記憶體可以不設定虛擬記憶體。足夠用了。

5樓:赫驪文冒嵐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讓系統自己設,8g足夠了(前提是安裝64位系統)

win10筆記本4G記憶體夠用嗎,WIN10筆記本4G記憶體,再加幾G的記憶體條合適?

不夠用,最少8g記憶體 256g固態硬碟和1t機械硬碟。windows 10系統比7系統佔用記憶體多。肯定不夠用啊,現在系統越更新越打補丁就越費記憶體。win10系統最少8g,現在win74g也不太行了,開多軟體也卡 買的時候可以和商家商量加個記憶體條,4g現在可能有點捉雞,一般都是8g起步了。wi...

筆記本44g記憶體和8g記憶體,筆記本44g記憶體和8g記憶體

cpu呢?顯示卡呢?網路呢?系統呢?這些問題都會直接導致你說的問題 玩遊戲的流暢bai 度,並不全du是記憶體大小決定的zhi,跟電腦整套裝置dao有關係的。載入卡頓有下列內情況 硬碟讀取速度慢,容建議更換固態硬碟。cpu效能低,處理速度慢,也會出現卡頓。顯示卡效能低,影響載入及畫面卡頓。記憶體不足...

win10記憶體佔用突然達到95總記憶體8g什麼情況

1 軟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主要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而導致電腦速度慢。2 解決辦法主要是圍繞系統優化,優化開機啟動項 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來達到。3 硬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4 比如電腦還是老爺機,採用最初的單核賽揚級處理器,那麼這樣的電腦,在多開啟幾個網頁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cpu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