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做數學題目就說頭暈,該怎麼辦

2021-09-12 14:02:57 字數 5167 閱讀 2384

1樓:理思萌

呵呵~說這個我有經驗!!!我以前也上過初一!數學常是名列前矛~我和你說!初一的數學是初中數學中最簡單的階段!也是最基層的階段!所以一定要學好~

我說初一的重點給你吧! 你只要記住下面的內容就行了!

一,有理數:分整數和分數,(整數中有零.正/負整數)(分數中有正/負分數)

二,數軸的三要素(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三,幾個概念(1)相反數例:

3與-3為相反數3為正數-3為負數(2)絕對值a的絕對值記作|a| 1.當a是正數|a|=a2.當a是0 |a|=0 3.

當a是負數|a|=-a(3)還有就是比較大小~較為簡單!我就不說了!

四,有理數的運算

(1)加法:1.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0與任何數相加仍為原數

(太多了少寫了一部分簡單的)

五,重點:一元一次方程的討論

1.用字母表示數.

2.一元一次方程的概念.(含有乙個未知數的次數為1的方程.)3.列方程解應用題的步驟.

(1)讀清題目,審清提意.

(2)找出相等關係.

(3)設未知數.

(4)利用相等關係,列出方程.

(5)解出方程.

(6)檢驗並作答.

4.列方程的一般步驟.

(1)去分母.(方程兩邊同時乘於分母的最小公倍數)(2)去括號.

(3)移項.

(4)合併同類項.

(5)未知數化為1.

(6)檢驗

如果還不明白可以加我q:289732519還有你問的問題中看出你好像是初2的吧~!!

2樓:超級投手

上面說的都很有道理,可以吸收。

我畢業了才有這樣的覺悟,學習不打牢根基就往上走是錯誤的,也就是老師所說的學習,特別是學數學,強調基礎,前面的問題沒弄清就搞後面的,是很不正確的。其實,這樣的學習態度會讓你很累,你跟本無法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學習同步,而且還有其他的很多科目需要花費時間。

所以我認為,上課要聽講,盡量與老師同步。至於做題,老的問題就去問同學或請教老師,盡快的解決,新的問題,如果老是解答不下來,應該跳過,去與他人交流解答。那種所謂的專研精神不適合現在應試教育的學生。

你所提到的頭昏,想睡,這種問題大多數學生都是存在的,所以你根本不用太操心這一點,只要你能理解我上面所說的意思,難題跳過,老問題請教,自己能解答的題目自行解決,這樣才能體驗做題的樂趣和成就感,不會讓你覺得很累,很犯暈,無聊。

這才是 王道。

3樓:取個暱稱挺費勁

是焦慮!焦慮是一種狀態,一種情緒,一種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緊張不安。焦慮本身並不可怕,在漫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幾乎人人都體驗過焦慮的滋味。

比如,害怕車禍,害怕**,害怕婚變,害怕物價**……都可能使人產生惴惴不安的情緒,這種情緒就是焦慮。

焦慮是人的正常的情緒反應。但是,如果長期處於焦慮狀態,就很容易使這種正常的焦慮變為病態焦慮。處於病態焦慮的人,內心的反應多是消極的,他們總感到事情將會向壞的方向發展,將會出現不堪設想,難以承受的結局。

病態焦慮不僅是心理疾病,而且會導致生理上的許多不適,如食慾下降、失眠、頭暈、腹痛、尿急、出冷汗等,都是伴隨病態焦慮而產生的。病態焦慮又分為急性焦慮和慢性焦慮,有的女孩突然眼前發黑,看不清試題,就是由於過度焦慮而導致的急性焦慮發作。慢性焦慮設有非常突出的症狀,只是長時間地心神不寧,情緒低沉,失眠、煩燥。

處於中學階段的少男少女,常常被繁重的學業、激烈的競爭所壓迫,被考試問題所困擾。分數成了判斷乙個學生好壞,決定乙個學生命運的主要標準甚至是唯一標準。因此,青春期最常見的焦慮多是由考試引起的,被稱為考試焦慮。

考試焦慮在學生中比較多見,對學生的身心健康危害極大。杭州市科委一項為期三年的軟科學調查結果表明,在2961名被調查的大中學生中,有65%的學生對考試有厭煩感,另有相當一部分學生處於高度緊張的考試焦慮狀態中。齊齊哈爾市也對一千餘名中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3.84%的學生有嚴重的考試焦慮症狀。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對五所中學的初二學生進行心理測試,結果發現經常在考試前出現做惡夢、煩燥不安、失眠、胸悶等焦慮反應的佔15.1%,在考試**現焦慮反應的佔29%。可見,考試焦慮已嚴重地影響了少年的身心健康,應引起家長、老師和社會的高度重視,幫助他們克服心理弱點,預防心理障礙。

美國喬治敦大學研究顧問布朗先生和神經病學教授羅斯巴姆先生的研究證明表明,當人的緊張指數從0增到15時,智力等級將從105降到91。而且,如果乙個人長期處於焦慮狀態而得不到緩解,還會導致精神**或人格**。像您鄰居家的女孩,就是由於過度焦慮而導致了性格的變化,從而產生了消沉、冷漠、自卑等怪異性格。

為了防止焦慮所產生的不良影響,我們需要從減輕學生的沉重心理負擔人手。家長主要應做到以下幾點:

1.望子成「龍」是父母的共同心願,不少家長無視孩子實際能力和心理素質,強逼子女非成「龍」不可,否則就是「沒出息」「自養了你一場」,使子女一進考場就如履薄冰、心驚膽戰,原本能考80分卻考出個不及格,日久天長,就會談「考」色變,觀考場為刑場,出現考試焦慮狀態,進而形成病態焦慮的心理疾病。明智的父母對子女不應要求過高,高得超過了孩子的實際承受力,正確的方法是教育孩子,平時努力學習,臨場考試時爭取老好,不怕考「砸」,萬一考「砸」了也不要灰心喪氣,總結失敗教訓,爭取下次考好。此外,對「成龍」應有個客觀的認識,所謂的「龍」,是指出類拔蘋的社會精英,而任何社會,精英畢竟是少數,不可能「全民皆龍」,成不了「龍」,能成為乙個自食其力的普通勞動者,同樣具有人生價值。

2.淡化考試前的緊張空氣。學生在考試前本來就很緊張,如果家長再不斷地叮囑、警告、呼叨,唉聲嘆氣,就會給孩子原本已經很沉重的心靈又加上了乙隻重重的法碼。相反,如果家長能在聊天時說些笑話,講些有趣的事,或是抽出一小時、半小時的時間和孩子看看電視,聽聽**,就會使孩子的焦慮情緒得到緩解,輕輕鬆鬆地去迎接考試。

3.不要把分數看得過重。許多學生都知道「分兒,分兒,小命根兒」這句口頭禪。事實上,不僅學生看重分數,社會、教師、家長都很看重分數。

一些成年人甚至把分數當作評判學生好壞的唯一標準,只要學習成績好,使一俊遮百醜,學校裡老師寵,家裡父母愛。反之則受到歧視、指責。2023年曾搞過的調查面涉及全國2o多個省份的中學生情況調查表明,100%的學生希望自己取得優異成績,63%的學生認為分數很重要,84%的家長認為考試非常重要。

可見,片面的、錯誤的認識使家長和學生們都把分數當作檢驗乙個人能力高低的唯一標準。這種錯誤導向給學生造成了沉重的心理壓力。所以,當孩子考完試以後,聰明的家長不立刻去追問分數,更不拿著考「砸」了的卷子興師問罪,而是盡可能找機會調解孩子的情緒,放鬆他們緊張的神經。

然後,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幫助孩子分析試卷,找出成功在**,失敗在**。

4.教會孩子正確對待競爭。在目前考試競爭客觀存在的情況下,學生一點兒不受考試焦慮的影響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能教會孩子正確對待成功和失敗,教會他們「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就可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接受挫折的能力,使他們不致於在失敗面前沮喪後悔,懊惱自責。

5.幫助孩子提高應試技巧。應試技巧的高低,可以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考試焦慮程度,如果家長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幫助他們做好應試前的準備工作,掌握應試過程中應當注意的事項,就會對考試焦慮起到預防或減輕作用。

4樓:ai葛婷

最好從其他方面引導他吧,比如說給他那模型什麼的,從現實生活中讓他找到答案,讓他在腦子裡對要學習的問題真正認識,這樣的或應該就能改善點拉,呵呵,那個用檯燈不適應,如果不是檯燈選擇的問題的話,我覺得就不要用了,學習的時候不是非要用檯燈的,我就不用,不適應

5樓:幻世未央

每次做題時都把它當作是第一次做,因為只有第一次做的時候,才是最認真的,試試吧,我就是用了這一方法,從語文白痴變成了一代才女,效果很明顯的!

6樓:

照一下大腦ct吧.

不過初中的數學是個坎,男生一般在初二,女生早一點,你要注意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當然找老師教她良好的數學思維是最好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常性的頭暈最好去醫院查一下。不要緊張。如果沒有大礙,以給他信心為主,鼓勵她擺脫陰影,努力忘掉以前不愉快的事情。

從簡單的開始讓她慢慢的學習,鞏固前面所學到的知識,在加深難度。希望快樂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很多事情解釋不清楚的,我個人認為很多事情的天賦是最重要的,沒有天賦,很多事情不會有成就的!

9樓:冰_兒

做題目時耐心點,經常出錯就先慢慢做,養成習慣避免錯誤,多發散思維,檯燈建議用白熾燈炮的,黃色燈泡不是很適合看書寫作業

10樓:小周

興趣才是學習的最好的老師!!假如對學習沒有興趣,做一些你自己討厭的事情,不暈才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人人都喜歡數學,人的發展要符合自己性格,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請問你,為什麼不讓她在文藝這方面發展呢.

雖然說學問的女王是數學,不過各有所好撒

13樓:傷心的天使之雯

我也是初一女生,你是**的,希望和你交朋友!!

14樓:

你是神經性的,所以建議你用心裡**.

乙個人的意志力是磨練出來的,

如果想成為乙個成功的人必須學會自製,

在做數學題時,或不喜歡做得事情時把心放下來,閉住眼睛,默默的告訴自己,

我不會頭暈,我一定會做好,做得很好,

在開始做,

每次都這樣,

試一下,

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

15樓:

這是你自己的心理問題,與你摔著沒有一絲關聯。

做全等三角形的題目主要靠細心分析,要看清楚圖形的基本構造,搞清線條之間的比例關係,題目便十分明了,看到此類的題目便不會再感到頭疼了。

只有把問題簡單化,才不會產生無助的感覺。

念生詞只有投入才能原理睡眠的侵擾。

所以,必須克服自身的心理問題才行。

16樓:孤獨的金合歡

慢慢來,做數學不能急,一定要心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去適應它,做一些這類題目,由簡入繁,逐步加深,相信自己,你能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不愛學數學,而且經常出錯.

你是一些心理作用,多多開朗一些即可.

建議你以快樂的心情去對待數學.有志者,事竟成!

一定要加油呀!!!

檸檬+649282009

數學題目不會做怎麼辦?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

你好,我雖然不是大神級的,但高中時在學校也是前二十的,謹把自己的經驗分享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幾乎無關,所以不要有心理負擔。從初中到高中學習方式會有很大的轉變,高中很多要靠自學,所以完全依靠老師或同學是很難達到尖子生的級別的。數學首先要理解概念,對於公式要記住,而且要會自己推導,...

一年級的數學題,請問這個題目怎麼做

1 在三個角全填奇數,15 17之間填最大的偶數即20,17 19之間填最小的偶數即16,剩餘的填18。2 在三個角全填偶數,16 18之間填剩餘最大的奇數即19,18 20之間填最小的奇數即15,剩餘的填17。3 在三個角填三個最小的數即15 16 17,15 16之間填最大的數即20,16 17...

孩子做數學題時,不會做,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幼兒園數學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寓教於樂,讓處在數字敏感期的孩子,對枯燥的數學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所以遊戲設計要具備以下幾個要素 1 生活化,越貼近孩子生活,孩子的接受程度就越高,教學完成質量也越高。2 簡單化,幼兒園的孩子由於年齡限制,對很多事物的理解還侷限在具象化階段,越簡單具體孩子越容易理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