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俗語 「窮人愛算命,富人愛燒香」,有沒有道理呢

2021-09-12 06:56:00 字數 1252 閱讀 5422

1樓:大孟有話說

「窮人愛算命」講的就是人通常都是越窮越喜歡算命,對於這個說明其實也是沒有錯的,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一旦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或許都會想著找個算命的算算,主要還是要找個心理安慰,但是通常都有一些人就經常喜歡找人算命,而這些人通常都是生活很不好的窮人,因為有些窮人就是在自己努力後但因為沒有找好方法,所以使得自己的生活一直都是很拮据,因此他們總是認為是命不好的緣故,因此總是會找算命的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從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

「富人愛燒香」講的就是有錢人平時也會去廟裡面燒香,有錢人跟窮人不一樣,他們不會把希望寄託在所謂的命運上,更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因為都是憑藉著自己的雙手打造出的財富,但是這類人往往為了自己的家庭,通常也是會到寺廟裡進行燒香,而這些行為其實還是為了還願,一般也是為了求個心安理得,保佑家人平安之類的。

其實對於這句話還是蠻有道理的,因為人通常在窮的時候就會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可以說對於人生也會顯得比較迷茫,總感覺自己的命運比較坎坷,甚至連老天爺都沒有去保佑他,那麼為了轉換自己的命運,自然的就會想著去多算命了,而喜歡燒香的有錢人,其實就猶如我剛剛所說的一般,一方面是為了還願,另一方面則是求個心安理得,也就是所謂的破財消災了。

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發展,人們的思想也是變得越來越開明了,對於這些也是知道是迷信罷了,但是現在還有很多人喜歡去燒香拜神之類的,這些無疑都是為了心靈上的寄託而已,在生活當中其實想要過上好日子,那麼靠的就是自己的雙手,唯有靠自己才能成功。

2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有道理,雖然這兩種都是迷信的方式,但是算命所付出的代價遠比燒香要少。可以看出這兩種方式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

3樓:公尺修公尺修

是有這個道理的,窮人愛算命,看什麼時候自己能夠突然暴富起來,富人愛燒香是為了保佑自己能夠一直大富大貴下去。

4樓:說教育

我認為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貧窮的人他們總是會想要去算算命,看看自己什麼時候能富裕起來,而富人他們總是愛燒香拜佛,祈求自己長命百歲,平平安安,這樣才能更加的享受生活。

5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這個其實是沒有什麼一定的道理的。窮人算命,富人燒香,這其實是沒有根據的,不管窮人富人其實都是會算命或者是燒香的,這其實也是人的一種心理。

6樓:利小谷

窮算命是說越窮越喜歡算命,認為天公不作美自己沒有一番作為,所以去算命。富燒香是就是去求個平安無非就是心靈上的慰藉。

農村什麼叫做閒子房,農村俗語 「父不進子房」,這話說的啥意思?

就是在農村,一家人都去打工,家中沒有人居住,房子閒置,稱為閒置房。沒有人居住的房子,閒置在那,沒人照看,和居住 你說的 閒子房 應該是 閒置房 是指原屬於居住用房,因不同原因導致長期無人居住。這樣的空閒房屋就稱為閒置房。農村的沒有人居住的 空閒的房子叫做閒置房 沒人住的房子就叫閉置房。長期沒有人居住...

農村俗語 「無仇不成父子,無怨不成夫妻」,為什麼會這樣說

何為怨?何為緣?其實它們都是同音字。無怨不成父子。無怨不成夫婦。其實怨緣本同意。都是因果。有緣千里來相會。前世怨,今世仇。都是我們前世所修來的果。共修百年,今世同枕。曾經聽過乙個故事,說道乙個女子為了和心儀的男人相見,苦修了五百年。為了和他接觸又再苦修了五百年。終於當佛祖問她是否想和那位男子成婚時。...

農村俗語「姑死以後連著筋,姨死以後斷了根」為啥姑比姨好呢

首先是因為歷史上的原因,在古代都說,女兒嫁出去了,就像水潑出去了收不回來一樣,那個時候男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比較高,所以家裡的孩子自然會和男方的親戚走的更近一些,這就使得孩子和姑姑的關係更好,姨娘只會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會見到,自然關係上沒有那麼親密,等到她們去世後,一般就斷了聯絡。第二個是受傳統文化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