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為什麼要在阿里巴巴最繁榮的時候選擇離開

2021-09-11 03:27:19 字數 4772 閱讀 9211

1樓:阿湯哥

權利必須與財富對等,絕對的權利必須有絕對的財富做依託,絕對的財富必須有絕對的權利所保護!馬總的心胸開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2樓:豆芽一克

這個時候離開就對了,難不成還要等到阿里走下坡路的那天再離開嗎,那樣豈不是晚節不保啊。

3樓:大商的奇蹟

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束!功成名就啦!再待下去,萬一有個三長兩短,那美好的人生豈不是功名毀於一旦!

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的黑暗和腐敗超出你們的想象,為什麼大富豪大明星都會入別國國籍,都是有原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走下坡了!電商平臺是時時刻刻要擴張佔領!可是可以看到**並沒有做到這部分!

拼多多!把**本該擴張的空間給吃掉了,也代表**並沒有經營的很好!為何不講京東呢?

大家都知道京東與**經營的領地是不相同!相對就影響較小!

6樓:穿越時空的

因為月滿則虧 馬雲在阿里巴巴最繁榮的時候選擇離開 說明他是一個智者 懂得取捨 看得懂得失 也沒有太多的貪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繁榮的時候才有試錯的機會,一旦發現**人不行。馬上回來救火…最沒落時,連試錯機會都沒了

8樓:樂正孤晴

因為怕坐牢,賣假貨放高利貸,996,不給一百多萬快遞員騎手買社保,二選一公然對抗國家法律這些可以判無期

9樓:小李飛刀

老馬識途跑路了,全國最大的投機倒把分子,中國??革命就毀在這種人手裡,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算是白流了。

10樓:蔥大媽

馬雲的行為可謂激流勇退,他是一個非常智慧的人,他的思想深遠非常人能理解的,人活著要實現人生價值,以前我們沒錢,但是我們勇擔責任不懼艱險,現在國家有錢了,可是更重要的事情不是掙錢,馬雲希望能在教育事業上有所建樹,他的很多舉動很好說明了未來的發展在那裡,我們不要窮得只剩下錢了,未來的方向國家的未來還是要在教育上下大力氣!

11樓:函雅雋

馬雲不是已經說過了。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12樓:123小小小孫

在急流中勇敢地立即退卻。比喻在官場得意時及時引退,以明哲保身。馬雲智慧了不起。

13樓:來自花果山敏捷的黑貓警長

只能說馬哥聰明,功成身退。談及阿里必想起馬雲,卸任董事長,為自己減負,利益和名譽照樣享受。當這個董事長沒有什麼意義對其來說。

14樓:

做太上皇了,退二線主要抓大方向,細枝末節交給下面的人。遊山玩水,周遊列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眼看著支付寶快打到銀行了,突然有神祕組織出手威脅了

16樓:獨家靈魂迷失

被摘瓜倒是小事 如果再青蒜 那就是大事了 趁現在還有臺階下 趕緊下吧

17樓:ice韓冰雲

一個那麼大的boss,天天被約談,當然受不了,更何況他的世界觀程度那麼遠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強者的智慧,證明沒有貪婪之心。只有沒有貪婪之心,財運才會眷顧你。就像賭徒一樣,賭徒只要他有控制慾,在他贏了很多的時候,要適可而止退下來,這樣他就是贏家。

如果有一顆貪婪的心還繼續賭下去,想贏更多的錢,最終的結果大家都會知道,那就是最後身無分文。如果世界富豪,他就會變成窮光蛋。如果是一個窮光蛋,他會變得更窮。

馬雲的離去對阿里巴巴有何意義?

19樓:鬆欣躍

在人們的印象中,彷彿阿里巴巴就是馬雲,馬雲就是阿里巴巴。但其實任何一家公司,不可能僅僅靠一個人而存在!馬雲的離去,對於阿里巴巴是一個挑戰,沒有馬雲,公司也要正常執行!

20樓:奮進的劉老師

在一定意義上說,馬雲就代表了阿里巴巴,馬雲一直是阿里巴巴的代言人和精神象徵。馬雲的離去可能會影響投資人和外界對阿里巴巴的看法,會懷疑沒了馬雲,阿里是否可以一直輝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馬雲的離開對阿里巴巴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在很早之前馬雲已經想到了總有一天他會離開阿里巴巴,所以早就做好了準備。

馬雲為什麼退出阿里巴巴?

2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這是因為阿里巴巴形成了以使命願景價值觀驅動的獨特文化和良將如潮的人才體系。

自2023年創始之日起,阿里巴巴就提出未來必須要有良將如潮的人才團隊和迭代發展的**人體系。2023年,阿里巴巴創始人團隊辭任,開始探索合夥人機制。

正是在新型合夥人機制的基礎上,阿里巴巴形成了以使命願景價值觀驅動的獨特文化和良將如潮的人才體系,為公司傳承打下堅實的制度基礎,保障了此次面向未來的領導力升級。阿里巴巴宣佈,集團ceo張勇接任馬雲,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

23樓:逆轉生死線

誰當ceo不重要,重要的是股權掌握在誰手中,這是話語權的保證,別忘了董事會主席還是馬雲,退居幕後一樣能垂簾聽政、施加影響,就跟聯想集團創始人、領導者、前個人大股東、前董事會主席柳傳志一樣。

聯想收購了ibm pc事業部開始國際化的時候,楊元慶能力不夠了,老柳就找來了沃德和比爾·阿梅里奧做ceo,元慶暫居二線學習。等發現外來的ceo難以理順集團業務、業績一般時,自己重新披掛上陣主持大局。等到元慶成長起來,又重新把元慶扶正。

現在聯想又需要重組調整了,再把劉軍拉了起來。

至於說馬雲為什麼卸任,這是戰略上的需求。

在大公司時代是需要這樣一位重量級的人物來壓陣,但在一群小公司時代就不需要了,因其目標太大、爭議太多、掣肘太多,這反倒容易成為發展的阻礙。況且他在與不在對公司的日常運作早就沒有什麼影響了,他在大方向上給出要求,下面的人揣摩旨意之後按令行事就可以了。在小公司時代,這樣的行政效率太低,難以抓住市場機會迅速發展。

(謝謝知友提醒,對很多人來講,此處用的類比在很多人心理上確實不願接受,故此刪除之。)

至於人選,於情於理,都不會選擇空降,要不對老部下沒法交待,不熟悉情況的人來了也只能玩空手道,那是在白白浪費時間,阿里上市在即,這耽誤不起,馬雲說什麼也不會讓別人來糟蹋自己的勞動成果。

要說由誰來接任,兩個人選曾鳴和陸兆禧之中,我認為會是陸兆禧,他對阿里集團下屬的各個業務都比較熟悉,不管是支付寶**,還是重中之重的未來的資料平臺,而且職業成長經歷讓他對於業務拓展和危機處理更拿手,是個開拓型的人物。等上了市求安穩了,或許會是曾鳴。

2013.01.15 16:43

------------------------------

在我看來,這次在春節之前高調宣佈卸任,最主要還是為了配合這次的組織調整。當然了,我們也可以進一步解讀出長遠和更長遠兩個未來的目標:長遠的是為了上市,更長遠的是為了**人。

但它們兩個都沒有配合這次的組織調整重要。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在上週讀到阿里進行組織調整的新聞後,我翻出以前兩次組織調整的資料,發現這已經是兩年內第三次進行組織調整了,這說明前兩次的調整應該都是未達到目標的,換句話說,這種組織結構的調整徒具其形,而未有實質性變化。當時我就在想:第四次組構調整應該會在半年後吧,在整體上市之前還有最多兩次機會。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在於阿里系的文化、在於馬雲的影響。電商和平臺化,是阿里人身上一道揮之不去的影子,而如果只玩電商的話,那可想象的空間太小了,不利於阿里集團在未來的發展,用小米的話講就是市夢率不夠高。若是想擺脫這種困境,必須向多領域拓展,而拓展的前提是必須先解開阿里人心理上的那把枷鎖,要不然,做事時總會有一種不自然地被束手束腳的感覺。

不管組織結構調整和馬雲高調宣佈卸任的意圖是什麼。至少這個訊號對於年輕一輩的員工,特別是已經在阿里工作了幾年,年紀在三十歲左右,還有些活躍、有些想法的員工來講,多少都是一種激勵,上升的渠道又明朗起來了。與其跳出去自主創業,不如考慮留下來內部創業,這對雙方都有一定好處。

應該說,最難得的是老闆的思維能夠轉變,並切實地帶頭實施。這對於企業來講,真的是個福音。

24樓:峰哥聊電商

馬雲為什麼卸任阿里巴巴要職,提前退休,真相很少有人知道!

25樓:惲青鑲

太聰明瞭,拼多多現在搶了跟多市場,加之社會正在改變,不好乾了,見好就收。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緣由肯定是與政策有關,商人,每一項的決定,都是為了利益。慈善事業只是一項掩飾,雖然確實有錢投入在慈善事業上,但這也得是在有利的前提下投入。一個成功商人的每一次轉變,都是為了利於自己的形勢,讓自己變得更有主動權,不會受制於人。

商人的思維與政治相似,都是爭奪主動權,起碼也得是個相互制約。

27樓:匿名使用者

搞濫了中國的大部分中小品牌,下一步會搞濫教育嗎?

28樓:悲風殘葉

可能想回歸教育事業,畢竟商業太難懂人心。

29樓:**座混世魔王

槍打出頭鳥,馬雲真是太聰明瞭

30樓:go好難

普京中斷議程會見馬雲,見面提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馬雲,你這麼年輕為什麼退休?馬雲沉默了幾秒後回答說:

“**先生,首先,我已經不再年輕了,昨天在俄羅斯剛剛給自己過了54歲的生日,並且,在我創辦阿里到現在19年來,做了一些事,但我還有更多自己熱愛的事情要做,比如教育和公益”。

31樓:

王健林,馬雲,馬化騰,劉強東,許家印和李嘉誠相約一起賽跑。幾個人都笑李嘉誠年紀大肯定跑不快,結果卻是李嘉誠跑了第一,眾人非常疑惑,李嘉誠說道:誰讓你們聽到槍聲才跑的......

杭州總部阿里巴巴為什麼就比新鄉阿里巴巴渠道牛!!!

應該不是那麼回事的。我也是阿里巴巴的誠信通,當時找新鄉的 的時候都沒人理,我就直接找了他們總部,後來總部的乙個女客服幫我辦,正辦的時候新鄉的 知道了,就跟我們協商。也就是說,他們總部跟 商之間有競爭。你就是在新鄉 商這開誠信通也行的。別理總部的人就行了,因為總部的那個人不讓新鄉的給你註冊,只是他個人...

阿里巴巴運營專員具體是做什麼的,阿里巴巴類目運營專員具體是做什麼工作的?

不管你在 學習請記住執行力,阿里巴巴的運營後臺的經驗 後臺知識的瞭解 對於公司產品的推廣計劃。用生意參謀是主要的 配合阿里指數 還有產品加權期維護 軟文營銷 報活動自營銷運營是解決操作上遇到的問題,你提升店鋪的業績,直到創造盈利的一個過程。運營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市場資料分析,根據分析出來的結果,制定...

阿里巴巴為什麼能比亞馬遜發展得快

阿里巴巴和亞馬遜都想拓展國際市場 前者瞄準了美國,後者則想走出美國。我們估計,亞馬遜佔 電子產品和日用商品 全球市場的份額將從目前的2 逐漸增長到3 左右。同期,阿里巴巴的國際零售收入則將增長6倍以上,從目前的20億人民幣攀公升至120億人民幣。阿里巴巴掌握著近80 的中國電商市場,而亞馬遜在美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