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為什麼能比亞馬遜發展得快

2021-03-04 05:55:45 字數 2795 閱讀 7881

1樓:靈貓電商

阿里巴巴和亞馬遜都想拓展國際市場——前者瞄準了美國,後者則想走出美國。我們估計,亞馬遜佔(電子產品和日用商品)全球市場的份額將從目前的2%逐漸增長到3%左右。同期,阿里巴巴的國際零售收入則將增長6倍以上,從目前的20億人民幣攀公升至120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掌握著近80%的中國電商市場,而亞馬遜在美國市場的份額只接近30%。亞馬遜在國際市場上將面臨激烈的競爭,而且它資本密集型的商業模式也注定其在其他地區的利潤會更低。儘管在印度等地區,亞馬遜沒有那麼資本密集,但在其他的國際市場,它還是複製了其在美國國內的零售模式。

亞馬遜的淨利潤率不到1%,而阿里巴巴的淨利潤率超過40%(根據最新的年度財報)。

此外,中國產品目前在國際市場上越來越受青睞,阿里全球速賣通在俄羅斯、巴西、美國等國家的使用者人數不斷增長。中國商品強大的**優勢吸引著全世界的消費者。雖然兩家企業都希望擴張到其他地區,但阿里巴巴既在本土市場上佔據著大量市場份額,又能在國際市場上越戰越勇,顯然在發展潛力上更有優勢。

阿里巴巴在市值沒有超過亞馬遜,為什麼利潤反而比亞馬遜高很多?

2樓:泡8喝9玩18尚

近年來,阿里巴巴已開始大力開展核心技術的研究和開發,包括測試yunos作業系統和其他作業系統。企業希望維持其壽命,而只是鞏固其在技術方面的基本能力。當亞馬遜的市值高於阿里巴巴時,亞馬遜將虧損,而阿里巴巴則可獲利,因為亞馬遜的未來布局或未來計畫是長期的。

在某些策略上仍然存在重大差異。

對於亞馬遜而言,除了嚴格的要求和標準化的管理之外,基本上沒有商戶的名稱收費和剝削。因此,亞馬遜的盈利能力根本無法與阿里巴巴競爭。

實際上,這兩家公司將它們的市值和利潤放在一起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一家公司的市值與他的利潤沒有直接關係,更不用說高市值的公司的利潤一定會大。 亞馬遜的核心也是電子商務。當然,雲計算發展非常迅速,並且是未來收入和利潤增長最具想象力的點。

2023年第三季度,雲計算業務收入為66.8億美元,運營利潤為21億美元。該季度所有業務的營業利潤為37億美元。

可以看出,雲計算貢獻的利潤已佔亞馬遜的60%,但最近幾年雲計算的市場沒有發展起來,所以亞馬遜的利潤比阿里巴巴低。

3樓:lyl010啦

因為阿里巴巴的利潤就是很高的,雖然它的市值沒有超過亞馬遜,但是阿里巴巴他實際上賺取的利益還是很高的

4樓:大巧不工

亞馬遜是拿錢囤貨 阿里只負責交易平台還以交易安全為藉口大量集資交易雙方的貨款非法挪用

5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亞馬遜發展的時代還是很久遠的,所以很少有人會超過。

6樓:無風也要浪

拼了命的擼商家,能不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基數比亞馬遜大的,所以利潤才會這麼高的

為什麼亞馬遜營業額不及阿里巴巴,市值卻高阿里一大截

8樓:blackpink_羅捷

簡單的說,是因為兩者商業模式不同,亞馬遜是自營為主,而阿里巴巴則是乙個平台。自營的交易自然比不過平台的,就是京東和阿里。但是如果比營收的話,實際上亞馬遜是高於阿里巴巴的。

亞馬遜公司(amazon,簡稱亞馬遜;nasdaq:amzn),是美國最大的一家網路電子商務公司,位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是網路上最早開始經營電子商務的公司之一,亞馬遜成立於2023年,一開始只經營網路的書籍銷售業務,現在則擴及了範圍相當廣的其他產品,已成為全球商品品種最多的網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網際網路企業,在公司名下,也包括了alexainter***、a9、lab126、和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nter***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

2023年8月亞馬遜全資收購卓越網,使亞馬遜全球領先的網上零售專長與卓越網深厚的中國市場經驗相結合,進一步提公升客戶體驗,並促進中國電子商務的成長。2023年10月,亞馬遜排2023年全球100大最有價值品牌第8名。 [1]  2023年2月,brand finance釋出2023年度全球500強品牌榜單,亞馬遜排名第三。

 [2]  在2023年6月7日釋出的2023年《財富》美國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十二。 [3]  2023年6月,《2023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公布,亞馬遜名列第4位。 [4]

2023年3月,北京市消協官網顯示,北京市消協2023年在亞馬遜購買19種比較試驗樣品,其中有9種不達標,不達標率為47.4%。 [5]  2023年7月19日,《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釋出,亞馬遜位列18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原因就是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的模式不一樣亞馬遜是自營,賣得都是自己的產品,亞馬遜就相當於世界上最大的經銷商,只不過他下面沒有什麼分銷商了,直接就面對顧客了。而阿里巴巴是搭建乙個電子商務平台,然後全世界的商家都在上面賣東西,交易額是不經過阿里巴巴的口袋的。

亞馬遜之所以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是因為需要一套完整的採購、下單、物流系統,這個過程的建設需要大量的財力、物力,所有環節都控制在自己手裡;而阿里巴巴是不需要的,物流有別的公司做,產品是商家自己去解決。現如今亞馬遜的系統完善了,也就開始盈利了,現在亞馬遜所有環節的成本都降到非常低了,大家想象一下,如果亞馬遜每個商品只加價一元,他的收益將會多麼嚇人。

另外市值高的乙個很主要原因就是亞馬遜的雲計算服務。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發展,雲計算將會有非常大的市場,而在這個市場中的霸主就是aws。在剛剛過去的2023年雲服務市場報告中,亞馬遜佔了31%,除了微軟、ibm、谷歌佔24%,阿里和其他公司一起才27%,可見亞馬遜的雲服務市場地位無人能撼動。

杭州總部阿里巴巴為什麼就比新鄉阿里巴巴渠道牛!!!

應該不是那麼回事的。我也是阿里巴巴的誠信通,當時找新鄉的 的時候都沒人理,我就直接找了他們總部,後來總部的乙個女客服幫我辦,正辦的時候新鄉的 知道了,就跟我們協商。也就是說,他們總部跟 商之間有競爭。你就是在新鄉 商這開誠信通也行的。別理總部的人就行了,因為總部的那個人不讓新鄉的給你註冊,只是他個人...

為什麼在阿里巴巴裡進貨所有賣家都不用支付寶的

假如是公司的話,可以使用公司對公帳號匯款,您可以瞭解下他們公司的情況,再決定是否購買 一般若是公司,誠信度應該是比較高的 阿里巴巴上的交易不同於 上的 阿里巴巴是b2b 就是說是商家與商家 這樣的交易款項大 誠信度較高 是c2c 是個人與個人 交易款項小 誠信度不是那麼可靠 所以 建議你放心就是 祝...

為什麼阿里巴巴上物品標價與市場價相差很大

阿里巴巴抄與 都存在這樣情襲況呵。舉例比如一台市價6000筆記本,上面可能 從2000 7000都有,原因總結如下 1,變相打廣告。比如 上標2000,進入後頁面顯示此頁為導購頁,請進入主 購買 還有的更不要臉說本店在裝修,請進入 店購買。阿里巴巴的,他則會說此為吸引客人方法,實際 為5888,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