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模架現澆混凝土箱梁預應力張拉施工要點有哪些

2021-09-10 23:42:32 字數 2308 閱讀 8221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張拉千斤頂採用穿心式系列裝置,預應力施加按第一階段預張拉和初張拉,第二階段終張拉進行。當梁體混凝土強度達到80%設計強度時,進行預張拉和初張拉一次進行,張拉時油表讀數和伸長量要分開紀錄;當梁體混凝土強度及彈性模量達到設計值後才能進行終張拉施工。預應力鋼絞線按照設計圖紙要求的順序,採用兩端同步張拉,並左右對稱進行,最大不平衡束不超過1束。

預應力張拉採用應力、應變雙控。以張拉應力為主,以鋼絞線的伸長量為校核。其張拉程式:

0→初應力(0.20бcon)→1.0бcon持荷5分鐘 →錨固

張拉應力由油表控制,張拉千斤頂在使用前經過標定,獲得標定報告。根據標定報告,採用回歸分析的方法求出「張拉力-油表讀數」的直線方程,根據此方程計算出各張拉力控制點的油表讀數,由油表讀數控制張拉力。按照設計圖中規定的預應力伸長量值計算公式計算其各預應力索的理論伸長值。

張拉時按設計分級進行,並記錄每級荷載下的鋼絞線伸長量,實際伸長量的計算方法為:

由0張拉至10%σk時,記錄伸長量l1;

張拉至20%σk時,記錄伸長量l2;

張拉至100%σk時,記錄伸長量l3;

其實際伸長量為:△l=(l3-l1)+(l2-l1)

實際伸長值與理論伸長值之差應控制在±6%以內,否則暫停張拉,待查明原因並採取措施加以調整後,方可繼續張拉。

張拉施工時,兩端張拉工人應在技術人員的指揮下分級同步施加預應力,其張拉操作工藝為:

按每束根數與相應的錨具配套,帶好夾片,將鋼絞線從千斤頂中心穿過。張拉時當鋼絞線的初始應力達0.1ók時停止供油。檢查夾片情況完好後,畫線作標記。

向千斤頂頂油缸充油並對鋼絞線進行張拉。張位值的大小以油壓表的讀數為主,以預應力鋼絞線的伸長值加以校核,實際張拉伸長值與理論伸長值控制在6%範圍內,每端錨具回縮量控制在6mm以內。

油壓達到張拉噸位後關閉主油缸油路,並保持5min,測量鋼絞線伸長量加以校核。在保持5 min以後,若油壓稍有下降,應補油到設計噸位的油壓值,千斤頂回油,夾片自動鎖定則該束張拉結束,及時作好記錄。全梁斷絲,滑絲總數不得超過鋼絲總數的0.

5%,且一束內斷絲不得超過一絲,也不得在同一側。

2樓:谷興那婉

鋼絞線伸長值計算分段的原則是曲率變化點作為分段點,包括立面和平面,然後將立面和平面的分段點疊加形成計算分段點,空間曲線的包角和長度計算很重要,另外兩端不對稱鋼絞線束還需要計算應力平衡點,看你的計算**應該是對的。

現澆箱梁預應力張拉施工要點有哪些

3樓:好網友

鋼絞線伸長值計算分段的原則是曲率變化點作為分段點,包括立面和平面,然後將立面和平面的分段點疊加形成計算分段點,空間曲線的包角和長度計算很重要,另外兩端不對稱鋼絞線束還需要計算應力平衡點,看你的計算**應該是對的。

移動模架現澆混凝土箱梁鋼筋加工要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箱梁混凝土澆築要點如下:

1、灌注順序為「先底板、再腹板、最後頂板,由兩端向中間」。用2臺輸送幫浦車對稱均勻布料,連續灌注,以水平分層(灌注厚度不大於300mm)、斜向分段的施工工藝左右對稱灌注。

2、由兩端向中間,通過腹板左右對稱的灌注底板以及底板與腹板交接處的混凝土,左右腹板混凝土高差不超過一層,以插入式振動棒為主,以附著式振動器為輔助進行振搗。出料管移位時下料口用袋子包裹,以防止混凝土撒落頂板形成乾灰、幹渣。

3、對稱灌注兩側腹板混凝土,此時混凝土搗固主要採用插入式振動棒進行,以附著式振動器為輔助進行振搗。振動棒插入已灌注下層混凝土深度為10釐公尺左右,禁止振動棒接觸預應力成孔膠管及預埋件。將內模頂部、側模翼緣板上滴落的混凝土剷除乾淨後,由兩端向跨中進行頂板混凝土灌注。

4、梁體混凝土灌注完成後,對頂板、底板混凝土表面進行第二次趕光、抹面,保證防水層基面平整、內腔光滑。

5、施工過程中注意施工順序,掌握澆築時間,保證混凝土澆築順暢,保證混凝土振搗效果。腹板、底板混凝土施工時,震動棒嚴禁碰撞波紋管,以免損壞波紋管,致使管道進漿,影響梁體張拉。

6、澆築腹板時注意混凝土分層厚度,以免由於澆築不均勻致使底板處混凝土上翻。

橋梁預應力張拉施工有哪些技術要點

5樓:是大復古紅

兩端做好密封;

第二步:待結構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要求可以進行預應力張拉施工之前,貼上張拉應力應變片,以掌握施工時的資料;實際進行穿索,準備夾片、鉚環第一步:根據設計要求;

第三步,進行預應力張拉施工,對各波紋管進行灌漿封堵,在主體結構進行鋼筋綁紮時,把穿索用的波紋管綁紮在受力鋼筋位置,紮牢,根據設計要求,每根鋼索拉到設計要求的拉力後、液壓拉拔機,鎖緊錨環上的夾片;

第四步:對各錨端進行檢查

連續懸臂箱梁預應力張拉日記怎麼寫

工程概況及設計要求 1 k0 675.171中橋 採用1 36 39公尺的等高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箱梁分為左右兩幅,箱梁中心高度230cm。梁底水平放置,橋梁中心 線處箱梁懸臂相接處設定2cm沉降縫。單幅箱梁截面採用單箱三室,橫向左右對稱,半幅箱梁頂寬15m,底寬11m,懸臂寬2m,箱梁腹板 厚0.5...

後張法預應力,什麼叫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件

後張法,在結硬後的混凝土構件上張拉鋼筋的方法。工序,1,製作構件預留孔道。穿入預應力鋼筋 2,安裝千斤頂 3,張拉鋼筋 4,錨住鋼筋,拆除千斤頂,孔道壓力灌漿。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構件,預應力主要是靠鋼筋端部的錨具來傳遞的。什麼叫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件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是在結構構件受外力荷載作用前,...

箱梁橫向預應力張拉是一根一根張拉,還是每束張拉

如果是橫樑預應力束,最好進行整束張拉。按照對稱張拉的原則進行排序,然後進行逐束張拉。如果是面板橫向預應力束,一般是扁錨,最好選擇單頂張拉,先張拉同束的兩邊,再中間。這樣預應力損失較小,符合預應力張拉規範 箱梁橫向張拉是整束張拉的,採用雙控需要四套張拉裝置,張拉的具體步驟是 0 10 20 100 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