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植物細胞壁的常用方法是什麼?

2023-02-18 06:50:03 字數 1587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酶解法,那個細胞壁的組成主要是纖維素和果膠,所以可以使用纖維素酶和果膠酶。

2樓:匿名使用者

酶解法纖維素酶和果膠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分離植物細胞壁總蛋白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驟: 1先後用磷酸緩衝液和tri溶液洗滌細胞壁材料; 2用氯化鈉溶液、氯化鈣溶液或乙二胺四乙酸溶液對經洗滌的細胞壁材料進行洗脫,得到洗脫液和沉澱物質,洗脫液經脫鹽、濃縮後得到濃縮液a; 將步驟2)的沉澱物質再用尿素緩衝液進行洗脫、濃縮,得到濃縮液b; 合併濃縮液a和b,獲得含植物細胞壁總蛋白的濃縮液c; 用冷丙酮沉澱濃縮液c中的蛋白,得到植物細胞壁總蛋白。

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去除植物細胞壁用什麼酶?

4樓:一一開放有愛

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根據酶的專一性原理,能水解細胞壁的酶是纖維素酶和果膠酶,因此用酶解法去除植物細胞的細胞壁所需的酶主要是纖維素酶.故選:c.

纖維素酶能夠降解植物細胞壁和細菌細胞壁為什麼是錯的

5樓:水瓶火鍋呀

解析:纖維素酶能夠降解植物細胞壁,但是不能降解細菌細胞壁,因為細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醣,不是纖維素。

如何除去植物細胞的細胞壁而保留完整的細胞膜及其原理

6樓:聽風

去植物細胞的細胞壁而保留完整的細胞膜使用纖維素酶和果膠酶。原理如下:

1、植物細胞的細胞壁主要成分為纖維素和果膠,而這些成分原生質體中是沒有的,細胞膜,細胞液,細胞質,液泡都是不不含有這些成分的。

2、酶是一種高效且專一的催化劑,纖維素酶和果膠酶能特異分解細胞壁中的纖維素和果膠,而不對其他成分造成傷害。

用什麼方法去掉植物細胞的細胞壁,並且保證細胞膜及內容物的生物活性

7樓:e森霖

用果膠酶和纖維素酶去掉。

8樓:飛飛小魔魚

酶解法,植物細胞壁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所以用纖維素酶和果膠酶酶解。

破壞植物細胞壁用什麼酶?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細胞壁分為初生壁、次生壁和胞間層。

細胞壁的主要組成纖維素和果膠,因此實驗室中,常利用纖維素酶和果膠酶對其進行處理,已達到降解植物細胞細胞壁獲得原生質體的目的。

10樓:假如時間能回頭

你先明白細胞壁的化學成分,才能找對應的酶水解它!細胞壁的化學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對應的酶是纖維素酶和果膠酶。

11樓:我願用一生節操換銀魂永不完結

果膠酶和纖維素酶,植物細胞壁由纖維素和果膠組成的。

12樓:天龍尋斯

纖維素酶和果膠酶望採納。

細胞壁是怎樣產生的?細胞壁的作用是什麼

細胞壁可以維持細胞形狀,控制細胞生長細胞壁增加了細胞的機械強度,並承受著內部原生質體由於液泡吸水而產生的膨壓,從而使細胞具有一定的形狀等作用。1 維持細胞形狀,控制細胞生長細胞壁增加了細胞的機械強度,並承受著內部原生質體由於液泡吸水而產生的膨壓,從而使細胞具有一定的形狀,這不僅有保護原生質體的作用,...

關於植物細胞壁的作用為什麼說植物細胞

您好!細胞壁是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之一。細胞壁的作用 1.參與維持細胞的一定形態。2.增強細胞的機械強度。3.與細胞的生理活動有關。細胞壁起保護和支援細胞的作用。植物細胞邊界為什麼是細胞膜而不是細胞壁?植物細胞邊界是細胞膜而不是細胞壁的原因 植物的細胞壁只能維持細胞形狀,並不能控制物質進出細胞,...

與細胞壁相關的問題,細胞壁的形成和什麼有關

那需要去掉細胞壁才行啊 細胞壁的形成和什麼有關?細胞壁的形成是多種細胞器配合作用的結果。新細胞壁的形成開始於細胞 的晚後期或早期。細胞 時,在兩組染色體之間,也就是在母細胞的赤道板 不是實際存在的 面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分泌囊泡不規則地匯聚在一塊。這些小囊泡是由高爾基體和內質網分泌而形成的,其中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