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中的E BLV中的速度會變化時該怎麼算

2021-09-10 08:36:55 字數 1921 閱讀 2269

1樓:利樹花堅衣

導體運動所產生的感應電動勢

1、導體垂直切割磁感線時

令導體棒ad在間距為l的導軌上以速度v垂直磁感線運動,磁場的磁感強度為b,導體棒在δt時間內由位置ad移動到ef(如下圖),

則:e=

δφ/δt

=bδs/δt

=blvδt/δt

=blv

2、導體不垂直切割磁感線時

e=blv

2=blvsinθ(如下圖)注:①

公式e=

blvsinθ中,l

——有效長度,v

——瞬時速度;②e=

blvsinθ只適用於部分導體在勻強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時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的計算。

2、公式:e=nδφ/δt

與e=blvsinθ的區別和聯絡

⑴區別①e=nδφ/δt求出的是δt時間內的平均感應電動勢,e與某段時間

或某個過程相對應;e=

blvsinθ求出的是瞬時感應電動勢,e與某個時刻或某個位置相對應。

②e=nδφ/δt求的電動勢是整個迴路的感應電動勢,而不是迴路中某部分的電動勢。

⑵聯絡①當δt→0時,e=nδφ/δt為瞬時感應電動勢。

圖3②當v代表的是平均速度時,e=

blvsinθ求出的是某段時間內的平均感應電動勢。

總結:一般說來,用e=nδφ/δt

求平均感應電動勢方便些;而用e=

blvsinθ求瞬間感應電動勢方便些。

2樓:僧素蘭斐淑

公式中的v是瞬時速度,速度變化時求得的e也是瞬時感應電動勢。e=bl(v+¤v)中,v表示初速度,¤v表示速度隨時間變化量,v+¤v就是對應時刻瞬時速度。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出發推導公式e=blv

3樓:物理先知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可知

e=δφ/δt

當導體棒切割磁感線時

δφ=δbs=bδs

δs=lvδt

聯立解得e=blv

4樓:匿名使用者

e=δφ/δtφ=bs 因為在切磁場線b不變所以δφ=b*δs

s=l*s 因為l不變所以δs=l*δs/δt* δt(l為導體棒長度,s為迴路在磁場中的長度)因為v=δs/δt 所以δs=l*v* δt 所以

帶入e=δφ/δt=blv

5樓:匿名使用者

bs 中的 s 可以分解成 切割的l和 t 時間內走的路程d v=d/t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e=blv而交變電流感應電動勢emax=nbsω。兩者區別在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e表示最大的感應電動勢,ε表示任意時刻的感應電動勢。φ表示通過線圈的最大磁通量,φ表示任意時刻的磁通量。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感應電動勢等於磁通量對時間的變化率,再乘上線圈的匝數。

假設線圈從中性面開始轉動,此時線圈垂直於磁場,因此磁通量是最大的,φ=bs。

又設線圈勻速轉動的角速度為ω,那麼經過時間t,線圈與中性面的夾角就是ωt。把磁感應強度b沿垂直於線圈平面和平行於線圈平面進行分解,垂直於線圈平面的分量是bcosωt,所以此時的磁通量φ=bscosωt。

而感應電動勢是磁通量對時間的變化率再乘以n,變化率就是導數,所以對φ=bscosωt兩邊求導,得ε=nφ'=-nbsωsinωt。

顯然當sinωt=1時,ε取得最大值e=nbsω,這個結論與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不矛盾。

7樓:青色譚錦

em=nbsω是計算矩形線圈在勻強磁場中勻速轉動,產生交變最大值的,此時線框平面和磁感線平行,磁通量為0,感應電動勢最大。

e=blv是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產生感應電流時電動勢的計算公式,其中v是導體垂直於磁感線的速度。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什麼

法拉第電機中,就是乙個銅盤,處在磁場中,一根導線連在盤的圓心,另一根導線連在圓盤外邊的的地方,旋轉圓盤。首先先想一下對於感應電動勢的概念。對於乙個不閉合的導體 比如一根導體棒 他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我們無法用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來解釋。此處我們需要用到切割磁感線產生電動勢,說到本質上,其實是將...

(2019 徐彙區二模)(1)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實驗裝

2 只有電鍵閉合瞬間 斷開瞬間有感應電流,即原磁場變化時才有感應電流,故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是 穿過閉合迴路中磁通量發生變化 故答案為 1 b 2 穿過閉合迴路中磁通量發生變化 1 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實驗裝置如圖所 示,軟鐵環兩側分別繞兩個線圈,左側線 選b原因 如圖電鍵閉合瞬間,右側電路電流由...

首先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物理學家是A法拉第B安培C

a 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符合題意 b 安培分析電流周圍磁場的分布規律.專不符合題意 c 牛頓發現屬 了力學的三大定律,因此牛頓對力學的貢獻非常大.不符合題意 d 奧斯特發現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是第乙個發現電流磁效應的科學家.不符合題意.故選a.首先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科學家是 a.奧斯特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