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酸弱鹼混合後ph,強酸弱鹼混合後ph

2021-09-10 07:13:45 字數 1718 閱讀 9202

1樓:十年蹤跡十年淚

要看濃度和體積啊。

如果是稀強酸ph=5,和弱鹼ph=9,等體積混合的話因為強酸是完全電離,而弱鹼不完全電離。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物質的量相等,都為10^-5

中和以後,還剩下沒有電離出來的氫氧根離子,遠大於水電離出來的的氫離子,所以ph>7

2樓:晚風吹過拂曉

你是說相同ph的強酸與弱鹼等體積混合吧,由於弱鹼中有大量未電離的溶質分子,所以中和酸後弱鹼分子還有剩餘,可以電離出氫氧根離子,所以ph>7

強酸弱鹼ph相等是因為強酸濃度小,弱鹼濃度大。題目中沒有說酸鹼的濃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想像著說,強酸、強鹼是看他在說裡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的能力,舉個例子硫酸是強酸他在水裡是完全電離的,而很多碳酸鹽是弱鹼,他在水裡只能少量電離。如果將他們混合即使是一小瓶硫酸也是強酸,就算一堆山似的碳酸鈣也是弱鹼,如果強酸不能以足夠的優勢中和鹼,那這ph值還是大於7的。換句話說即使全部中和,因為水自然電離的緣故,硫酸根會結合水電離出來的氫離子而加強了水的電離,遊離出來的氫氧根也越多。

ph值還是會大於7的。

為什麼強酸弱鹼混合後ph大於7

4樓:思嘉彼得

ph值取決於h離子(或oh離子)在水中的濃度大小。提問裡面說明了酸鹼的強弱,但是沒有說明所加酸鹼的體積,而h濃度取決於溶液裡所含的h的摩爾量與溶液的體積,故酸鹼混合後溶液裡h的濃度無法確定。簡單來說,如果在一定量的水中加入0.

000001摩爾的濃鹽酸(強酸)與100000摩爾的氨水(弱鹼),則混合溶液的ph值必然會大於7。“問題補充”中的問題同理可以推得。

5樓:

沒有前提條件,無法判斷,樓主把條件告訴我才行啊

6樓:插眼保平安

因為你記錯了,強酸弱鹼鹽ph小於7,呵呵

7樓:

等濃度的強酸弱鹼吧。

形成強酸弱鹼鹽後,弱鹼的陽離子會水解,形成不會電離的鹼。

好吧,無視我吧,我怎麼記得這樣ph值會小於7?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是等體積等ph值………反應後酸已全部反應但鹼尚有剩餘………故呈鹼性…

強酸和弱鹼等體積混合怎麼算ph

9樓:匿名使用者

答:1、一元強酸、一元弱鹼反應或一元弱酸與一元強鹼等體積等物質的量濃度反應,即完全反應生成強鹼弱酸鹽或強酸弱鹼鹽,可用一元弱酸(弱鹼)氫離子濃度求解公式:[h+]= (kac)1/2 ,ph=-lg[h+]2、若一元強酸、弱鹼反應或一元弱酸與強鹼沒有完全反應,則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看誰過量,再根據過量酸或鹼的量計算ph,若強酸或強鹼過量,直接根據剩餘氫離子或氫氧根濃度計算,即ph=-lg[h+],ph=14-(-lg[oh-]);若弱鹼或弱酸過量,可用緩衝溶液ph求解公式ph=pka+lg[鹼]/[酸]3、ph=7,強酸與弱鹼等物質的量濃度混合時,鹼多酸少;強鹼與弱酸等物質的量濃度混合時,鹼少酸多.

酸和鹼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若強酸與弱鹼,ph>7,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弱鹼是部分電離,ph單純指電離出來的氫離子,與強酸中和後又電離出氫氧根離子,所以大於七

11樓:匿名使用者

強酸與弱鹼的ph之和能等於14嗎!?

PH之和等於14的強酸弱鹼溶液等體積混合

呈現鹼性 假定鹽酸ph 3 c 氫離子 10 3,假設其和ph 11為氨水等體積混合 則氨水ph 11,c 氫氧根離子 c nh3 h2o 10 3 為氨水的電離程度 由於氨水電離程度很小,反應消耗的氫氧根後,氨水繼續電離,溶液呈鹼性 中和之後的ph會傾向於物質的量濃度大的物質。呈鹼性。弱鹼電離出的...

若為強酸與弱鹼則PH7若為弱酸和強鹼則PH

強酸如bai 鹽酸,硫酸,磷酸,硝酸du 強鹼如 naoh,koh 弱酸如 醋酸zhi,碳酸,檸檬酸 弱鹼dao如 氨水 ph 14的酸與鹼回混合,若強酸和 答弱鹼,如 0.01mol l hcl和ph 12的氨水混合,因為氨水不完全電離,所以其濃度大於0.01mol l,這時候等體積混合,氨水是過...

高中化學中常見的強酸,強鹼,弱酸,弱鹼

鹽酸 硫酸 硝酸為強酸 醋酸 碳酸為弱酸 氫氧化鈉 氫氧化鈣 是強 鹼 碳酸氫鈉 碳酸氫鈣回類為弱鹼 酸 在水溶液中答電離出的陽離子全部是氫離子的化合物。所謂強酸 弱酸是相對而言,酸溶於水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強酸。如hcl h2so4 hno3 hbr hi 酸溶於水不能發生完全電離的,屬於弱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