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日是幾月幾號,幾月幾日是世界衛生日

2021-09-10 06:02:31 字數 1795 閱讀 8027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7日

2023年4月7日是第57個世界衛生日。世界衛生組織把今年的主題定為“通力合作,增進健康”,旨在宣傳目前世界各國面臨的醫務人員短缺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

為了紀念2023年7月22日,61個國家簽署的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被正式批准,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2023年6月-7月)決定將每年的7月22日作為“世界衛生日”,倡議各國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2023年4月7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憲章生效。第二屆世界衛生大會考慮到7月22日絕大多數國家的教育機構、學校都已放假,無法參加這一慶祝活動,決定自2023年起將4月7日(《組織法》正式生效的日子)作為“世界衛生日”,併為每年的衛生日選擇一個與公共衛生領域相關的主題,旨在提高全世界對某一個衛生領域的認識,促進該領域工作的開展。

世界衛生日期間,世界衛生組織各會員國舉行慶祝活動,推廣和普及有關健康知識,提高人們的健康水平。

2樓:oo多彩泡泡

每年的4月7日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

幾月幾日是世界衛生日

3樓:賦予你我的眼

自2023年起,每年的4月7日為世界衛生日。

為紀念組織憲章通過日,2023年6月,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上正式成立世界衛生組織,並決定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衛生日,倡議各國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世界衛生日設立宗旨:

確定世界衛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國對衛生問題的重視,並動員世界各國人民普遍關心和改善當前的衛生狀況,提高人類健康水平。世界衛生日期間,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衛生組織各會員國都舉行慶祝活動,推廣和普及有關健康知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歷史:

2023年7月22日,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在紐約舉行了一次國際衛生大會,60多個國家的代表共同簽署了,《世界衛生組織憲章》《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於2023年4月7日生效。為紀念組織憲章通過日,2023年6月,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上正式成立世界衛生組織,並決定將每年的7月22日定為“世界衛生日”,倡議各國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次年,第二屆世界衛生大會考慮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國家的學校已放暑假,無法參加這一慶祝活動,便規定從2023年起將4月7日作為全球性的“世界衛生日”。2023年起,世界衛生組織每年為世界衛生日選定一個主題,突出世衛組織關注的重點領域。

世界衛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機會,注重於影響國際社會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世界衛生日啟動較長期宣傳規劃,持續至4月7日之後。

4樓:下雨

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每年的這一天, 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要舉行各種紀念活動,來強調健康對於勞動創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2023年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要求建立“世界衛生日”以紀念世界衛生組織的誕生。自2023年以來,每年於4月7日慶祝世界衛生日。每年為世界衛生日選定一個主題,突出世衛組織關注的重點領域。

世界衛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機會,注重於影響國際社會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世界衛生日啟動較長期宣傳規劃,持續至4月7日之後。

世界衛生組織把2023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確定為“投資衛生,構建安全未來”,以此呼籲各國高度關注新型和傳統疾病以及大規模突發性公共衛生危機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增加衛生事業投資,確保子孫後代能夠生活在安全、發展、繁榮的和諧社會中。世界衛生組織4月2日在新加坡召開了題為“改善國際衛生安全必要性”的高階別辯論會。各國政界、工商企業和**負責人聚集一堂,發出強烈資訊:

只有立即加大對衛生事業的投資,才能為人類構建安全的未來。

5樓:笨笨de女人

世界衛生日(4月7日)-----world health day

世界睡眠日是幾月幾日,世界睡眠日是幾月幾號?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07世界睡眠日主題 科學的睡眠消費 世界睡眠日是由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 會於2001年發起的一項全球性活動,並將其定在每年的3月21日。其重點是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中國睡眠研究會自2003年將其正式引入中國。將世界睡眠日定在3月21日,是因為這天是春季...

每年冬至是幾月幾日,冬至是農曆的幾月幾號

冬至是每年公曆12月22日前後 12月21日 23日 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是根據地球在黃道 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 上的位置變化而制定的。冬至這天,太陽執行至黃經270 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南端,太陽幾乎直射南回歸線 又稱為冬至線 陽光對北半球最為傾斜。在二十四節氣中,冬至是最早制定的,...

是農曆幾月幾日,陽曆6月26是陰曆幾月幾號

萬年曆公曆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 五月十一 乙未年 羊年 壬午月 癸酉日 公曆2015.6.26 是農曆5月11日 2015年公曆12月26日是農曆的幾月幾號星期幾 2015年公抄 歷12月26日是農曆的襲 羊年 冬月 十六日,星期六。公曆2015 12 26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