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到了「入圍考察人員公示」,是不是說明政審通過了

2021-09-10 05:57:19 字數 4050 閱讀 2806

1樓:

公務員到了「入圍考察人員公示」,不是說明政審通過了。

入圍考察人員公示表示進入政審的人員名單的公示,政審結束後,各招錄機關(單位)根據考試綜合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提出擬錄用人員名單,在網上向社會予以公示。

公****流程:

一、網路報名

目前,**國考以及各省公****大都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既節約報名成本和考生報名所用的時間,又能有效避免人為操作可能造成的疏漏。

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是審查考生報名登記表和有關證件是否符合所報職位規定的報考條件的一種方法。

各用人單位分別派人審核自己單位的報考者,一般主要審查報名者報考的職位的類別,本人所具備的資格條件是否符合其擬報職位的要求。

三、列印准考證

四、筆試

公共科目筆試筆試類別

筆試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五、成績公布

筆試後約乙個月時間,省委組織部、省人事廳會釋出abc三類筆試分數合格線,

考生憑准考證號查詢自己的筆試成績,各招考單位在筆試合格人員中,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計畫錄用人數3倍的比例確定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

六、資格複審、面試

面試前,招錄單位會對參加面試人員進行資格複審。複審時,考生應提供招錄單位要求的所有相關材料與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無法報考公務員人群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國家公****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

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

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

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公示說明已經通過了政審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不是的,入圍考察人員公示是進入政審的人員名單的公示,政審結束後,各招錄機關(單位)根據考試綜合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提出擬錄用人員名單,在網上向社會予以公示。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筆試,面試,體檢,政審都通過了,是不是代表已經考取公務員了啊?急急

4樓:裔星華郎倫

政審一般就是像你所在的單位領導了解一下你的情況,一般沒有什麼犯罪記錄啊,沒犯過什麼錯誤啊,都可以通過的。而且調檔的話你也必須得辭職了,不然檔案好像掉不過去吧。放寬心吧,走到這一步一般沒什麼問題了。

5樓:高樓大廈面對面

還有擬錄用人員的公示,最後才是正式錄用的。要等**通知你去上班才算是真的錄用了。

6樓:我愛科信教育

公示-培訓-試用期 還有三步 試用期過了 你就是真正的公務員了。

7樓:

政審也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先弄清楚你是不是在錄取 那個比例裡面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了。

後面還有公務員初任培訓,認真點,別不及格。不及格可能會給你補考,但也可能就不給你過,可以取消你公務員資格。

另外以前還有學校有人寫匿名信告發,結果不錄取的事情。因此只能說基本考取了,但還是要小心點。別放鬆。

9樓:

還有乙個公示,把準備錄取的名單公布在網上

到了這一步99.99%是錄取了,大可放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步 公示~ 通過後就等上班通知了~~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基本上可以這麼理解吧。

安徽公****的流程是:筆試報名——筆試——資格複審——體能測評——面試——體檢——政審——錄用。

前面都走完了, 通過了,那就等著擬錄用公示名單釋出,公示期一般為7天,如無意外就被錄用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政審不合格會通知本人,並告訴你什麼原因嗎?

12樓:1987蔡仁彬

政審如果沒有通過,人事部門應該通知你,是哪一方面的原因而沒有通過政審,你也有知曉權,你也可以到當地人事部門去詢問。

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公務員政審是在體檢合格之後進行的,目前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

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了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

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13樓:親吻你的雙腳

政審不合格會通知本人的,並告訴原因的。政審完畢如果沒有

聯絡你,說明你沒有問題,聯絡你,就說明有問題。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

考察結束後,考核小組會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最後由考核工作班子審核,再集體研究後確定考核結果,並由用人單位負責通知被考核者本人,決定是否錄用。公務員招考的考察和政審期一般為60天,自公布考察和政審物件名單之日起計算。

政審標準

錄用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14樓:梅雨時節

一般情況下,政審合格後一般會通知本人,不合格一般不會通知!

15樓:熱熔仍然

都會通知你的,一般入職都有一些基本專案的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科、胸透……一般這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

當然體檢有問題也不要太過擔心,

這種事情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就可以了!

祝君工作順利--紅太陽體檢

16樓:牌型好嗎

政審不合格會通知本人,並且告訴你原因嗎?這個看你具體情況吧,如果你自己覺得心裡不踏實,可以直接去去上面諮詢一下。問一問為什麼還沒有得到訊息?

17樓:一微娘惡飛

回1樓(zlszj2005) 的帖子 那我沒得到訊息,就是好訊息了?呵呵 檢視原帖》

18樓:開心點哦耶

是的,一般情況下都是通知本人的,

放心吧,

等一下就可以有通知的

國家公務員考察後多長時間公示,公務員考試政審時間為多久?

公示期一般為7 15天。做法一 黨委 黨組 研究確定擬任人選後以一定方式發布公告。二 由組織 人事 部門受理群眾意見。三 調查核實群眾反映的問題,並向署名或當面反映問題的群眾反饋調查核實結果。四是根據調查核實情況提出處理意見,決定是否實施對幹部的任用,並予以公布。公 中,面試 政審 體檢的所有環節全...

老師是不是公務員,老師是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老師屬於事業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所有的正式教師都是事業編制,不是公務員編制 如果當上教師就是公務員的話,那豈不是人們都去當教師了 現在教師是事業單位編制,不過當一名教師也很好,工作穩定,薪水也不低,在中國是乙個不錯的職業!教師不是公務員編制,是事業單位編...

公務員辭職後到另一單位是不是公務員我考上了公務員

公務員辭職後不再具備公務員 身份,亦即不再是公務員 當然如果辭職後再考公務員也是可以的,考上後也是公務員編制 公務員辭職是指公務員根據本人意願提出,並經過任免機關批准,依法解除其與機關的職務關係,或者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辭去所擔任的領導職務。公務員辭職後可以馬上考公務員嗎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