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幾月幾號,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陰曆幾月幾日?

2022-03-27 20:03:51 字數 4392 閱讀 7099

1樓:眾裡尋度

公曆:2023年8月13日星期三獅子座

農曆:鼠年 七月 十三日

四柱:戊子 庚申 乙酉 檢視八字時辰(23-1點)丙子(1-3點)丁丑(3-5點)戊寅(5-7點)己卯(7-9點)庚辰(9-11點)辛巳(11-13點)壬午(13-15點)癸未(15-17點)甲申(17-19點)乙酉(19-21點)丙戌(21-23點)丁亥

節氣:三伏第6天

生誕:軒轅誕

二十八宿:翼

甲子納音:泉中水

距今:0天

2樓:東門春經歌

提問當日是農曆辛卯(兔)年三月初十日,在清明節氣期間。農曆不說多少號,前十天叫初幾。陽曆就是按太陽的執行編制的,公曆是陽曆的一種。

陰曆是按月亮(太陰)視運動編制的。農曆實際上是陰陽合曆,24節氣即農曆的陽曆部分。

3樓:空夏竺儀

陽曆2023年2月19日是農曆甲午馬年正月二十號,星期三。

4樓:鎖曉燕道青

公曆:2023年11月25日星期三射手座

農曆:牛年

十月初九日

公曆:2023年11月14日星期六天蠍座

農曆:牛年

九月廿八日

5樓:來自溈山狂熱的大羽梅

農曆當然是813了,不過周五陰曆是盂蘭盆節,也就是鬼節

6樓:盍清竹魏雀

2023年7月16日

星期四農曆閏

5月廿四

己丑年辛未月壬戌日

7樓:閃全壤駟海亦

今天是農曆十一月十五,陽曆是12月9日,是射手座。

8樓:呼昊然端古

農曆九月廿一壬辰年

【龍年】

庚戌月己巳日

謝謝採納

9樓:羅優宜凝旋

今天是農曆10月22日。

10樓:豆淡威嘉惠

今天農曆是壬辰年十月二十二

11樓:佛鶴童從凝

今年是農曆2023年臘月初四,陽曆2023年2月10日過了春節才是農曆2023年。

12樓:

今天是八月十五的第二天、八月十六。

13樓:性州普宵晨

兔年八月十六,就是陰曆ya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陰曆幾月幾日?

14樓:完美口感

今天是【鼠年】農曆十二月十三 公曆2023年1月7日 星期一

15樓:

是2023年7月1日

16樓:求燦憑焱

今天是陽曆2023年2月11日,農曆(陰曆)是2023年12月28日,牛年

今天是陰曆幾月幾號啊

17樓:金果

截止2023年1月7日,今天是十二月十三號。

陰曆是中國傳統曆法之一,也被稱為"殷歷"、"古歷"、漢歷、"黃曆"、"夏曆"和"舊曆"等。

在天文學中主要指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的曆法,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以太陽為參照物,實際月球執行超過一週。)為一月,即以朔望月作為確定歷月的基礎,一年為十二個歷月的一種曆法。在曆法發展衍變過程中,二十四節氣的出現用於科學地指導農業生產,形成了農曆(漢歷)。

雖然,陰曆、農曆都俗稱古歷、漢歷、夏曆、舊曆,不過陰曆和農曆(漢歷)是有區別的,傳統上使用的夏曆(漢歷)實際上是一種陰陽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2023年8月22日,陰曆是七月二十二。

一般手機日曆上有顯示,上面的阿拉伯數字是陽曆日期,下面的大寫數字是陰曆日期。

19樓:招俊逸籍愛

2023年

11月14日

星期三農曆

十月初一壬辰年

【龍年】

辛亥月己卯日

20樓:東郭永修璩辛

2019.07.17是農曆六月十五,己亥豬年,辛未月,乙卯日

21樓:戲基諸葛凝丹

2023年10月30日

星期六對應農曆是

九月二十三

庚寅年丙戌月

癸丑日~

22樓:泰易後欣美

2009-10-25這天

的陰曆九月初八日

23樓:開炫區康泰

2009-10-25

的陰曆九月初八日

24樓:展洲門燁華

陽曆2023年10月25日是陰曆

二零零九年九月初八

25樓:頓谷佼夜卉

是不是農曆啊?九月八日

26樓:虞榆虞春雨

你好,今天是農曆九月初八.

今天是幾月幾日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

27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的公曆日期是2023年12月29日,星期日;

今日的農曆日期是己亥年臘月初四。

今日公曆:202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摩羯座今日農曆:己亥年臘月初四

28樓:左麗仙醉柳

2023年11月5日是農曆2023年十月初十。

29樓:樂葛納喇谷菱

2023年11

月5日星期六

農曆十月初十

辛卯年己亥月

甲子日【兔年】望採納

農曆是指幾月幾號還是指今天是初幾

30樓:愛抹茶冪語

農曆是指今天是初幾。

農曆、是中國傳統曆法,又有華歷、夏曆、漢歷、中歷等名稱。農曆並不是純陰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取月相的變化週期即朔望月為月的長度,加入干支歷「二十四節氣」成分,參考太陽回歸年為年的長度,通過設定閏月以使平均歷年與回歸年相適應。

農曆屬於一種陰陽合曆:其年份分為平年和閏年。平年為十二個月;閏年為十三個月。

月份分為大月和小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其平均歷月等於乙個朔望月。一年中哪個月大,哪個月小,由計算決定。

農曆以陰曆(華歷)為基礎,由於陰曆是以月相變化為依據,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夏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轉換;但華歷可以反映潮汐現象,是古時指導海事活動的指南。

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在天數上有時會相差乙個月;為了協調朔望月與回歸年之間的天數,於是便通過「置閏法」進行調整使陰曆月相總天數與陽曆回歸年總天數相適應。

擴充套件資料

農曆的優點

①農曆屬於陰陽合曆,是兼顧了太陽、月亮與地球關係的一種曆法。農曆是定歷,它具有天文年曆的特性,能很好地和各種天象對應。

②農曆歷月的天數只有29日和30日兩種,且由定朔日規定,人為因素較小,不易隨意改動。

③歲首有較強的天文學意義,具有陰月陽年的天文學意義。

④陰陽合曆,最體現中華民族天人合

一、陰陽和諧的傳統文化。

⑤干支紀年和十二生肖紀年迴圈使用;由於它包含節氣十分利於四季劃分,由於它包含月相,所以也十分反映潮汐,日月食等天象和月亮對氣候的影響。

3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是初幾!正月初一!八月十五

32樓:勤奮的

今天是陰曆幾月初幾了

33樓:野蠻盼盼

農曆是指今天初幾,而像元旦,五一國慶這個是公曆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陰曆幾月幾日

3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2023年7月15日公曆是2023年7月15日;農曆是己亥年六月十三。

公曆:202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巨蟹座

農曆:己亥年六月十三

35樓:光頭軒

led哭了鐵三角記錄刪了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黃曆

36樓:紀融雪貴鑠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三19

農曆二月十九

甲午年丁卯月己丑日

[馬年]

宜入宅嫁娶開光祈福求嗣出火祭祀移徙

忌合帳開市安葬入殮

37樓:查智敏

今天陽曆是2023年4月15日,農曆是三月十六日,是甲午年,

是屬馬年.

戊辰月,丙辰日,星期二,

星座是白羊座。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農曆九月初九 丁酉年 雞年 庚戌月戊子日 是重陽節。今天是陽曆10.28號,農曆九月九號重陽節,適合祭祀。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 今天是公曆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農曆 猴年 十月 廿六日。公曆2016 11 25 查詢資訊如下...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

萬年曆公曆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農曆 正月十四 丁酉年 雞年 壬寅月 戊辰日 今天是農曆1月14日,公曆是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今天正月十五,元宵節,二月十號,星期六 今天是陽曆2月10日星期五 陰曆正月十五日 今天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元霄節。萬年曆公曆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是農曆今天的日子忌什麼生肖,今天是農曆2023年3月13日今天的日子忌什麼生肖

2017年農曆3月13日衝庚申猴 80年出生的 農曆2017丁酉年三月十三黃曆 公曆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白羊座 農曆 2017年三月 小 十三 胎神佔方 廚灶爐外正南 歲次 丁酉 年 甲辰 月 丙寅 日 彭祖百忌 丙不修灶必見災殃 寅不祭祀神鬼不嚐五行 爐中火 開執位 吉神宜趨 驛馬 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