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螺紋與BSPT螺紋有什麼區別

2021-09-09 09:19:21 字數 3293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標準不同

1、pt螺紋:南韓日本的舊英製管螺紋標準。

2、sbpt螺紋:英製圓錐管螺紋標準。

二、構成不同

1、pt螺紋:英製非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中徑公差等級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

2、sbpt螺紋:英製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pt螺紋等同於r螺紋

pt螺紋和rc螺紋,都是英製密封管螺紋、圓錐內螺紋。這兩者之間,除了有些尺寸規格不同以外,尺寸規格相同的pt螺紋和rc螺紋是通用的、可以互換的。但是,rp螺紋是英製密封管螺紋、圓柱內螺紋,與pt螺紋和rc螺紋是不能通用、互換的。

r螺紋是「統稱」,具體分為內螺紋(螺孔)rc、rp,和外螺紋r1、r2。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區別。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共和联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bspt是英製圓錐管螺紋標準:指螺紋的牙型角為55°,螺紋具有1:16的錐度 。

所以pt就是bspt。

補充: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在機械加工中,螺紋是在一根圓柱形的軸上(或內孔表面)用刀具或砂輪切成的,此時工件轉一轉,刀具沿著工件軸向移動一定的距離,刀具在工件上切出的痕跡就是螺紋。在外圓表面形成的螺紋稱外螺紋。在內孔表面形成的螺紋稱內螺紋。

螺紋的基礎是圓軸表面的螺旋線。通常若螺紋的斷面為三角形,則叫三角螺紋;斷面為梯形叫做梯形螺紋;斷面為鋸齒形叫做鋸齒形螺紋;斷面為方形叫做方牙螺紋;斷面為圓弧形叫做圓弧形螺紋等等。

3樓:龍哥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共和联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bspt是英製圓錐管螺紋標準:指螺紋的牙型角為55°、螺紋具有1:16的錐度

所以pt就是bspt

bspt螺紋與npt螺紋有什麼區別!

4樓:mister_孟先生

1、使用地區不同

bspt多用於歐洲及共和联邦國家,是英製標準。而npt是美國標準管螺紋。

2、牙型角不同

npt是60度錐管螺紋,而bspt螺紋是55°密封管螺紋的圓錐螺紋。

3、導程、螺距不同。

在相同公稱尺寸的情況下,npt螺紋的牙高較高,以及螺距較大,所以其導程也比 npst長。

5樓:

1、應用規制系列不同

bspt是英製圓錐管螺紋標準,npt螺紋是一種美國標準60度錐管螺紋。

2、螺紋牙型角不同

bspt螺紋的牙型角為55°,npt螺紋的牙型角是60°。

3、參考標準不同

bspt螺紋應用的標準是gb/t12716-1991,npt螺紋應用的標準是gb/t7306-2000。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主要引數

1、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2、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3、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4、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5、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6、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7、螺紋公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8、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

6樓:手機使用者

npt螺紋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879 yihe   npt螺紋分:一般密封圓柱管螺紋和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

一、美制一般密封螺紋圓錐外螺紋的基準平面的理論位置位於垂直於螺紋軸線,與小端(參考平面)相距乙個基準距離(l1)的平面內;

二、基本尺寸:   螺紋中徑尺寸d2=d2=d-0.8*p   螺紋小徑尺寸d1=d1=d-1.

6*p   三、配合方式:   圓柱內螺紋與圓錐外螺紋組成柱/錐配合;圓錐內螺紋與圓錐外螺紋組成錐/錐配合。

四、公差   美制一般密封圓錐螺紋基準平面軸向位置的極限偏差為-p~+p;

五、螺紋長度   美制一般密封圓錐外螺紋最小有效螺紋長度不小於其基準距離的實際尺寸+裝配餘量之和;   美制一般密封螺紋最小有效螺紋長度不小於其基準平面位置的實際偏差+基準距離的基本尺寸+裝配餘量之和;

六、標記   美制一般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   美制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的特徵代號:npt

美制一般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npsc   例:尺寸代號為4,左旋一般美制一般圓錐管螺紋:

中國標準:npt 4-lh   美國標準:4-8npt-lh   尺寸代號為3,右旋一般美制一般圓柱管內螺紋:   中國標準:npsc3

bspt:英國標準管螺紋npt:國家(美國)標準管螺紋英標螺紋的牙形角大多數都是55度,bspt也是。

美標螺紋的牙形角大多數都是60度,npt同樣補充:bspt是英製圓錐管螺紋標準:指螺紋的牙型角為55°、螺紋具有1:16的錐度

2. 可選項 1-1/2inchfemale npt connection size...可選項 bspt...bspp

3. 內螺紋連線連線埠:...bspt內螺紋連線...填墊材料:

4. 螺紋連線 管道連線:...bspt螺紋連線...流體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bspt螺紋,是british standard taper pipe thread的縮寫,是英國標準的55°密封管螺紋的圓錐螺紋,參照國家標準:gb/t 7306.

1-2000《55°密封管螺紋》。

2.npt螺紋,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美國標準的 60 度密封錐密封管螺紋,參照國家標準:gb/t12716—2002《60°密封管螺紋》。

3.bspt螺紋與npt螺紋的區別: bspt螺紋是55°密封管螺紋的圓錐螺紋,npt螺紋是60 度密封錐管螺紋,螺紋牙型角不同,相同公稱尺寸的螺紋牙高和螺距不同。

三角螺紋與矩形螺紋各適用於什麼,為什麼

三角螺紋用於粗牙螺紋連線,細牙螺紋常用於細小零件。因為三角螺紋為連結螺紋同一公稱直徑下,按螺距大小分為粗牙和細牙。細牙螺紋的螺型與粗牙相似,但是螺距小,升角小,自鎖性較好,強度高,因細牙不耐磨,容易滑扣。矩形螺紋用於傳力或傳導螺旋,因為矩形螺紋是一種傳動螺紋,其傳動效率較其它螺紋較高,但牙根強度較弱...

螺紋中徑公差有什麼意義,螺紋公差代號怎麼理解

對螺紋互換性有影響的因素主要有三個,螺紋中徑偏差,螺距的積累偏差和牙型半形偏差 其中螺距的積累偏差和牙型半形偏差可以換算成中徑當量,所以標準對螺紋規定了中徑的公差帶 詳見標準。另 中徑是指螺紋牙型的溝槽與突起在軸線方向相等的所在的假想的圓柱面,相似於齒輪的分度圓 螺紋配合就是靠中經的 就是螺紋配合鬆...

螺紋RT18是什麼螺紋,與G18相同嗎

bsp錐螺紋 r,r1,r2 rc zg,rt,pt,bspt 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共和联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牙型角55 螺距以英吋測量 在通過螺紋軸線的剖面內牙底和牙頂是圓弧形的 螺紋錐度1 16 密封形式 螺紋密封劑。g1 8 沒有錐度,是直的!絲錐工廠,看資料 rt是右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