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鋼用途有哪些,線材和螺紋鋼分別有什麼樣的用途

2022-03-09 04:17:53 字數 2579 閱讀 5267

1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鋼主要的用途是使用在重要的建築物的粱和柱子以及橋梁上。其上面的羅紋是為了與混凝土澆注結合時比圓鋼更牢固。

螺紋鋼屬於小型型鋼鋼材,主要用於鋼筋混凝土建築構件的骨架。螺紋鋼通常用於鋼筋混凝土中,它的條紋的作用就是增大摩擦力,使螺紋鋼與混凝土咬合在一起,形成一體,在受外力的作用下不會產生抽動現象,提高混凝土的強度。

螺紋鋼與光圓鋼筋的區別是表面帶有縱肋和橫肋,通常帶有二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梁、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鐵路、橋梁、涵洞、隧道、防洪、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梁、柱、牆、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我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

2樓:曠尋冬

螺紋鋼筋就是帶肋鋼筋,帶肋鋼筋包括螺紋鋼筋。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至於你說的工程中區別運用?現在一般的螺紋鋼形式由月牙紋代替了。

線材和螺紋鋼分別有什麼樣的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線材的用途

線材用途十分廣泛,除直接用作建築鋼筋外,還可加工成各類專用鋼絲,如彈簧用鋼絲、焊絲、鍍鋅絲、通訊線、鋼簾線、鋼絞線等;還可加工成其他金屬製品,如鉚釘、螺釘、鐵釘等。根據資料統計,一般國家線材產量佔鋼材總產量的5-15%。我國目前處在經濟發展時期,城市建設和解決居民居住條件仍需要大量線材。

此外,國內對金屬製品需求量增加,國際**出口量也不斷擴大,我國線材產量佔鋼材總產量的比例達到15%左右。

螺紋鋼的用途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梁、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從高速公路、鐵路、橋梁、涵洞、隧道、防洪、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梁、柱、牆、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

據統計,我國建築業用鋼量約佔鋼材消耗總量的50%左右。建築業作為資源消耗量較大行業之一,要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調整建築材料消耗結構,大力應用高強鋼筋和高效能混凝,走節約型發展道路。如果將目前使用的鋼筋和混凝土提高乙個強度等級,則可以給社會帶來巨大節約。

例如經測算,按照規範的要求,如果將鋼筋混凝土的主導受力鋼筋強度提高到400-500n/mm2,則可以在目前用鋼量的水平上節約1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的區分,就是材質和規格的區別,都是用在建築上的,線材還有乙個用處就是拔絲

精軋螺紋鋼用途有哪些

5樓:2014燕闖天涯

精軋螺紋鋼筋的力學效能符合gb/t 20065-2006 《預應力混凝土用螺紋鋼筋》,北京幹盛成,精軋螺紋鋼筋廣泛應用於大型水利工程、工業和民用建築中的連續梁和大型框架結構,公路、鐵路大中跨橋梁、核電站及地錨等工程。它具有連線、錨固簡便,粘著力強,張拉錨固安全可靠,施工方便等優點,而且節約鋼筋,減少構件面積和重量。

圓鋼和螺紋鋼在用途上的區別。

6樓:暴躁的鶴

圓鋼按用途分類:

1、碳素工具鋼 ,含碳量在0.65~1.35%之間,經熱處理後可得到高硬度和高耐磨性,主要用於製造各種工具、刃具、模具和量具(見工具鋼)。

2、碳素結構鋼按照鋼材屈服強度分為5個牌號:q195、q215、q235、q255、q275每個牌號由於質量不同分為a、b、c、d等級,最多的有四種,有的只有一種。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梁、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鐵路、橋梁、涵洞、隧道、防洪、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梁、柱、牆、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中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鋼比普通的強度較高,低碳鋼圓鋼高出很多(經過熱處理的螺紋鋼強度可比低碳圓鋼高出近一倍甚至更高)。由於表面具有螺紋形狀,可以加大與混凝土的牢固粘合。混凝土構件用縱筋、箍筋等均應優先選擇使用螺紋鋼。

由於螺紋鋼為低合金鋼,其價位高於低碳圓鋼,承建單位、或設計單位,往往對一般的民用建築的「實用性」角度出發,降低工程質量定位,而選用低碳圓鋼替代螺紋鋼.對於大型重點工程,往往出現買通「工程監檢員後」,以圓鋼替換羅紋鋼「進行抽梁換柱」,降低建造成本.

8樓:尼多娜科普

螺紋鋼和圓鋼有什麼區別,用途各有什麼不同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圓鋼在機械零件及構件中比較多,普通低碳結構圓鋼在建築混凝土中作為鋼筋,

螺紋鋼僅適用於在建築混凝土中作為鋼筋

圓鋼比螺紋鋼分別什麼用途啊?

10樓:尼多娜科普

螺紋鋼和圓鋼有什麼區別,用途各有什麼不同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1樓:以霞房雀

圓鋼所能承受的拉力要比其它鋼筋小,但圓鋼的塑性比其它鋼筋強,即圓鋼在被拉斷前有較大的變形。

盤條也叫線材,通常指成盤的小直徑圓鋼。盤條在使用前需要用鋼筋調直機調直下料,同時也在機器中去除氧化鏽皮,也在反覆的彎曲拉伸中,強度有一定的提高。

如何區別國標大廠產螺紋鋼和非標螺紋鋼

國標大廠螺紋鋼一般一捆包裝比較大,螺紋鋼截斷面比較整齊,橫截面呈圓型,鋼筋上面每隔一公尺有鋼廠鋼號,表面螺紋和兩條邊稜角分明,螺紋均勻 非標螺紋鋼則包裝較小,包裝比較凌亂,橫截面呈橢圓形,螺紋大小不一,鋼筋表面有毛刺。國標鋼筋就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鋼材,強度,外型尺寸符合標準 鋼筋怎麼區分國標和非標...

正宗韶鋼螺紋鋼的商標是什麼,韶鋼螺紋鋼印記的字母是什麼

正宗韶鋼螺紋鋼的商標如下圖 韶鋼 鋼材品牌獲首屆廣東省優秀自主品牌稱號,船板鋼通過了中國 美國 德國 英國 挪威 法國 日本 南韓 義大利等九國船級社工廠認證 橋梁用結構鋼板首批通過中國船級社產品認證 熱軋螺紋鋼筋 船板 q345板獲得了國家冶金產品實物質量金杯獎。在珠三角 整個華南地區,韶鋼產品有...

32精軋螺紋鋼公尺重,25精軋螺紋鋼每延公尺多重

32精軋螺紋鋼理計每公尺6.65kg。32精軋螺紋鋼理論重量6.65kg m 理論的 32精軋螺紋鋼國標的公尺重是6.65kg m.25精軋螺紋鋼每延公尺多重?直徑25的精軋螺紋鋼理論重量4.1公斤 公尺 各個廠家生產出的鋼筋重量通常在國標範圍內,或者稍微下偏,但主要的指標是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