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小升初都必考的數學 英語題型

2021-09-09 01:52:21 字數 8207 閱讀 7194

1樓:惡搞專家

題型,談不上,就是要複習知識點!關鍵是每次考試題型都在變得,懂嗎?我是廣州六中高中的,有著多年輔導小學生小升初和初中生學習的經驗。

(光是小升初的卷子,我做過超過100份了,出過兩張數學的。)關鍵就是六年級上下冊的知識點!記住!

知識點,當然以前的也要複習,有可能考的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填空題複習題精選

1.180釐米=(  )米 870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2.0.16升=(  )毫升 90秒=(  )分

3.4公頃600平方米=(  )公頃

4.3.2噸=(  )噸(  )千克

5.填上合適的單位。

京京身高145(  ),體重39(  );課桌面的面積約是40(  );一個雞蛋約重50(  ),一種鹽水瓶的容量是500(  )。

6.一年中有(  )個大月,(  )個小月,平年二月是(  )天。

7.2023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週年。2023年6月14日離澳門迴歸祖國還有(  )天。

8.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  )天;9時30分時,鐘面上時針和分針所成的角是( )。

9.黃河全長五百四十六萬四千米,寫作( )米;以“千米”作單位寫作(  )。

10.一個數的億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十萬位上是最小的自然數,萬位上是最小的質數,百位上是7,其餘各位數都是0,這個數寫作(  ),讀作(  )。

12.一個數由八個千萬、五個萬、六個百和九個十組成,這個數寫作(  ),讀作(  ),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是(  )萬。

13.一個數由3個10,4個1,3個0.01和4個0.001組成,這個數是(  )。

14.2023年我國糧食產量達到498500000噸,把這個數改寫成用“萬”作單位寫作(  )噸,省略“億”後面的尾數約是(  )噸。

母是7的最小真分數。

知識小屋:

分數四則運算中有許多十分有趣的現象和技巧,它主要通過一些運算定律、性質和一些技巧性的方法,達到計算正確而迅速的目的。

1、運用運算定律:這裡主要指乘法分配律的應用。對於乘法算式中有因數可以湊整時,一定要仔細分析另一個因數的特點,儘量進行變換拆分,從而使用分配律進行簡單。

2、充分約分:除了把公因數約簡外,對於分子、分母中含有的公因式,也可直接約簡為1。

互動平臺:

例1、例2、例3、例4、2000÷

能力展示:

1、用兩種方法計算

2、3、智者闖關:

1、2003÷2003 2、

輕鬆一刻

一根繩,你用剪刀把它剪斷,但結果仍然是一根繩子,為什麼?

勇攀高峰:

1、2005÷(78.6-0.786×25+ )

2、 19.已知甲數和乙數互為倒數,如果甲數乘以6,乙數必須乘以(  ),才能使這兩個數仍然互為倒數。

20.0.49的計數單位是(  ),有(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

起(  )千克。

剩下的大米共(  )袋。

>(  )>(  )>(  )>(  )。

31.1.739是個(  )迴圈小數,保留三位小數是(  )。

32.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到百分位所得的近似數是8.4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  ),最小是(  )。

33. 2.55小時=(  )小時(  )分=(  )分=(  )小時(分數)。

35.新華小學今年植的樹活了120棵,5棵沒有活,成活率是(  )。

36.要配製鹽水200克,已知鹽與水的比是1∶4,需加鹽(  )克。

37.9.7擴大100倍是(  );把50縮小(  )倍是0.05。

38.一個數擴大100倍後,再縮小1000倍是0.0102,這個數是(  )。

39.把一個小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三位後,再除以最小的兩位數,結果是原數的(  )。

40.把一個小數擴大100倍得3.6,原來的小數是(  )。

41.在小數10.7的末尾添上兩個“0”,表示把這個數的計數單位從(  )改為(  ),而小數的(  )不變。

43.被減數與減數的和是4.2,被減數與差的和是3.6,被減數是(  )。

44.已知a=b=4,c=0.4時,則2a-bc的值是(  )。

45.工地上有a噸水泥,每天用去2.5噸,用了m天,剩下(  )噸水泥。

46.買10支鉛筆用a元,鉛筆的單價是(  )。

( )。

48.一個最簡真分數,它的分子與分母的和是14。這個最簡真分數最大時是(  ),最小時是(  )。

49.一個最簡分數,如分子加1,則分子比分母少1;如分母加1,則分

50.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240,最大公約數是12,已知其中一個數是60,另一個數是(  )。

(  ),如果其中某個數的分母是1999,那麼這個數的分子是(  )。

(  ),最小整數是(  )。

54.在“△-△=a,△+△=b,△÷△=c”三個算式中,△代表同一個數,要使a+b+c=149,這個數是(  )。

55.在小於20的數中,不是奇數的質數是( ),不是偶數的合數是(  )和(  )。

56.一個數的倒數和最小的質數相等,這個數是(  )。

57.一個數的50%正好是最小的合數,這個數是(  )。

58.在0至10的各個數中,既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數是(  );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數是(  );是偶數但不是自然數的數是(  )。

59.在自然數中,最大的兩位數是(  ),最小的一位數是(  )。

60.在1~100的自然數中,質數和合數共有(  )個。

61.合數b的最大約數是( ),最小約數是(  ),它至少有(  )個約數。

62.按要求寫出兩個互質的數。

63.在比10小的自然數中,其中一個數,它既是合數,又是奇數;另一個數,既是質數,又是偶數。用這兩個陣列成的一個是合數的兩位數是(  ),把這個合數分解質因數是( )。

64.把60分解質因數是(  )。

65.a=2×3×5,b=2×2×3,則a、b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66.9和12的最大公約數是(  );4、5和12的最小公倍數是(  )。

67.已知數a和12是互質數,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68.如果a÷b=c(a、b、c都是自然數),那麼數a與數b的最小公倍數是(  ),最大公約數是(  )。

69.數a能被數b整除,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70.兩個數的積是72,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36,這兩個數的和最小是(  )。

71.能與15組成互質數的最大的一個兩位數是(  )。

72.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9,這三個數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

73.1~10各個數中,選三個質陣列成兩個不同的同時能被3和5整除的三位數是(  )和(  )。

74.兩個自然數的和是24,積是135,那麼這兩個自然數分別是(  )和(  )。

75.100以內能同時被3、5整除的最大的數是(  )。

76.既有約數3,又能被5整除的最小四位數是(  )。

77.能同時整除12和18的數共有( )個;能同時被12和18整除的最小的數是( )。

78.既有約數3,又能被2和5整除的最小三位數是(  ),這個三位數寫成質因數連乘的形式是(  )。

79.472□是一個四位數,方框中填(  )這個數同時能被3、5整除。

80.310除以一個兩位數,餘數是37,這個兩位數最小是(  )。

81.925除以(  )商 24餘 13。

82.a÷39=205……b,是整數除法,要使b的值最大,a應是(  )。

83.有一摞書,平均分給4人、5人、6人都剩下3本,這摞書最少有(  )本。

84.a、b、c三個數之和是 57,a除以 b,c除以a商都是3,餘數都是1,那麼 a=(  ),b=(  ),c=(  )。

85.1280至少再加上(  )才能同時被2、3整除;1280至少再加上(  )才能同時被2、3、5整除。

86.數a除以數 b所得的商是12,餘數是8。如果數a加上7,數b就

87.把自然數依次分組如下:(1、2、3、4、5),(6、7、8、9、10),(11、12、13、14、15)……第49組的第三個數是(  )。

(  )。

90.等底等高的圓錐體積和圓柱體積比的比值是(  )。

91.小圓直徑4釐米,大圓半徑3釐米,小圓和大圓周長的比是(  )。

92.車輪周長一定,所行駛的路程和車輪的轉數成(  )比例。

93.如果y=8x,則x和y成(  )比例。

式是(  )。

(  )。

97.15的約數有(  ),用這些約陣列成一個比例式是(  )。

99.甲數比乙數少25%,甲、乙兩數的最簡整數比是(  )。

( )。

101.把一根長8米的鋼管按2∶3的比例截成兩段,這兩段分別是( )和( )。

102.甲、乙兩人生產同一種零件,甲生產5小時所做的零件,乙要生產5.5小時才能完成,甲與乙的工作效率的最簡整數比是(  )。

103.如圖,梯形上底和下底的比是1∶2,甲和乙的面積比是(  )。

104.把一個數按5∶4∶3分成甲、乙、丙三部分,如果丙是12,原來的數是(  ),甲數是(  )。

105.今年我市小學四年級舉行了學科素質競賽,獲獎人數為360名,一、二、三等獎的人數比是1∶2∶3。獲二等獎的有(  )人。

106.10米增加10%後,再減少10%,結果是(  )米。

107.甲數是36,比乙數大20%,乙數是(  )。

律減1998次後,餘下的數是(  )。

110.學校購買了同樣的粉筆10箱,從每箱中取出20盒後,餘下的恰好等於原來6箱的數量。那麼,一箱有(  )盒粉筆。

111.某校參加小學“希望杯”數學競賽,有12人獲一等獎。二等獎人數

112.甲、乙、丙三個數的平均數是7.5,則甲、乙、丙三個數的和是(  )。

113.小明的語文和英語的平均成績是83分,數學成績比語文、英語、數學三門的平均成績還高6分,小明的數學成績是(  )分。

114.幼兒園買來150個蘋果,按人數分到各班,把各班分到的蘋果數填在合適的空格里。

116.某食品廠用一批麵粉生產糕點,生產5天后,剩下的麵粉與用去麵粉的比是1∶8。這時再增加2噸麵粉,才能正好夠一天的生產用量,原來這批麵粉共有 (  )噸。

率的比是(  )。

118.加工一批零件,乙單獨加工需10小時。現把這批零件平均分給甲、乙兩人同時加工,甲比乙早半小時完成任務後又幫乙加工了45個才同時全部完成。這批零件共(  )個。

放入丙盒的乒乓球是甲、乙兩盒乒乓球總數的75%,丁盒放入10個乒乓球,乒乓球共有(  )個。

120.a、b、c三人原來共有存款724元,由於a取出380元,b存入 c三人現在的存款分別是(  )元、(  )元和(  )元。

121.小明家買了2500元的國家建設債券,定期三年,年利率是7.11%。到期可獲利息(  )。

122.某商場的一個廣告牌上寫著:“皮鞋每雙以八五折**。”這句話的意思是:這種皮鞋的現價比原價降低了(  )%。

123.一種彩色電視機連續兩次降價10%後,每臺售價1944元。這種彩色電視機原來每臺售價(  )元。

124.兩條直線相交成四個角,如果其中一個角是90°,那麼其他三個角各是 (  )度,這兩條直線叫做(  )。

125.右圖中有(  )條射線,(  )個鈍角。已知∠1=40°,∠2=(  )。

126.一個正方形的周長是32釐米,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是(  )平方釐米。

127.一塊長方形菜地的長為100米,在該菜地一端,劃出一塊以長方形的寬為一邊的正方形(寬取整米數)作為雞場,剩下部分的菜地周長是(  )米。

128.把一張長5分米、寬2分米的長方形紙,剪成兩個完全一樣的小長方形。一個小長方形的周長至少是(  )。

長是(  )分米。

130.一個三角形最多有(  )鈍角;最多有(  )個銳角。

131.一個三角形和一個平行四邊形的底相等,面積也相等,三角形的高是2分米,平行四邊形的高是(  )分米。

132.一個等腰三角形的一個底角與頂角的度數比是1∶4,這個等腰三角形的頂角是(  )度,一個底角是(  )度。

133.把一個四條邊都是6釐米的平行四邊形拉成一個正方形後,面積增加了4.8平方釐米。原平行四邊形的高是(  )釐米。

134.如右圖,a是平行四邊形bc邊上的中點,

陰影部分面積是2平方釐米,則平行四邊形的

面積是(  )平方釐米。

135.右面梯形的下底的長度是上底的2倍。如果其中

下面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那麼上面三角形的

面積是(  )平方釐米。

136.畫一條線段,把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梯形,有 (  )種畫法。

138.圓周率是(  )和(  )的比值。

139.一個小圓的直徑與一個大圓的半徑相等。大圓的周長是小圓周長的( )倍。

140.一個長方形和一個圓的周長相等。已知長方形的長是10釐米,寬是5.7釐米,圓的面積是(  )。

141.一個正方體的稜長是4釐米,它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

142.長方體的長、寬、高都擴大4倍,它的體積就擴大(  )倍。

143.一塊長方體木料,長1.2米,寬0.8米,高0.5米,鋸掉一個最大的正方體後,還剩下木料(  )立方分米。

144.一個長方體的稜長之和是20分米,長、寬、高的比是5∶3∶2,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145.一個長方體的前面和上面的面積之和是39平方釐米,它的長、寬、高都是質數,那麼長方體的體積是(  )。

146.一個正方體木塊的稜長為a釐米,把它鋸成兩個長方體,這兩個長方體的稜長總和是(  )釐米,表面積總和是(  )平方釐米。

147.把一個稜長6釐米的正方體切成稜長2釐米的小正方體,可以得到(  )個小正方體。

148.用4個稜長是1釐米的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或(  )平方釐米。

149.用5個相同的正方體粘合成一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原

150.一個長方體,如果長增加3釐米,寬、高都不變;或者寬增加4釐米,長、高都不變;或者高增加5釐米,長、寬都不變,它的體積都增加 60立方厘米。那麼這個長方體原來的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

151.一個圓錐形的機器零件,底面半徑是3釐米,高是5釐米,這個零件所佔空間的大小是(  )。

152.有底面積是12.56平方釐米、高5釐米的圓錐體鋼坯6個,能鑄成和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  )個。

153.把一個圓柱體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體積減少了 90立方厘米,

那麼削出的這個最大圓錐體體積 是(  )立方厘米。

154.把稜長3分米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削去部分佔這個正方體木塊的(  )%。

155.一個圓柱的體積和一個圓錐的體積相等,已知圓柱的高是圓錐的高

156.一個零件的橫截面如下圖(單位:釐米),它的面積是(  )。

157.在一幅中國地圖上,畫有一條線段比例尺,把它寫成數值比例尺的形式,應該是(  )。在這幅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的距離是3.4釐米,甲、乙兩地的實際距離是(  )千米。

158.甲、乙兩地相距360千米,在地圖上用6釐米來表示,這幅地圖的比例尺( )。

這個花壇實際佔地(  )平方分米。(π取3.14)

160.育才小學為了反映這幾年學生人數及學生人數的增減情況,繪製統計圖時,選用(  )最好。

161.根據下面統計表的資料,回答問題。  2023年5月

育紅小學樂隊人數統計表

(1)管絃隊女生有(  )人。

(2)民樂隊男生有(  )人。

(3)男生的總人數與女生的總人數相差

( )人。

162.根據圖填空。

某地年降水量統計圖

上圖中,(  )年降水最多,(  )年降水最少,最多一年比最少一年多(  )。平均每年降水量大約是(  )毫米。

163.看下面的統計圖回答問題。

育才小學各年級男、女人數統計圖

(1)五年級男生比三年級男生多(  )人。

(2)一年級總人數比二年級總人數少(  )。

(3)全校共有女生(  )人。

164.下圖是振興化肥廠產量增長情況統計圖,請看圖填空。

振興化肥廠產量增長情況統計圖

(1)該廠2023年生產化肥(  )噸。

(2)2023年比2023年增長(  )倍。

(3)2023年到2023年這三年的平均產量是(  )噸。

165.下圖是某人一次騎自行車經過情況統計圖。

(1)這個人一共行了(  )千米。

(2)中途休息了(  )小時。

(3)在出發後的頭半個小時中每小時行

(  )千米。

小公升初的數學考試題中奧數題多嗎,就要小公升初了,但是數學考試裡有奧數題佔得分值很多,我對奧數一竅不通,該怎麼辦?

聽我的,小公升初時做奧數題沒有多少用,只要保證可以做會一些基礎拔高題,掌握一些歷史故事,自然會被錄取.小公升初 奧賽提很少的 lz你要相信我所有各等級奧賽題裡面 小學的是最難的 要看你是考什麼學校,好的學校奧數題很多,很難的,好好準備吧!小生初基本沒有,那些東西直到高中才學的到,但是入學之後的分班考...

小升初的奧數數學題要達到初中的什麼程度?聽說取消奧數了,那升學考什麼

一元一次方程要會,不然一定不行 奧數思維水平高,但很少考未教的初中知識,奧數取消估計是說說吧 自立能力,思維能力。不筆試了。我們這的報紙登出來了。我們這邊是到九年級的程度,考的是小學學的內容 小升初要考奧數嗎?急急急 小升初是不考奧數的,主要考試科目是語文和數學,題目 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

需要烏市往年十三中,兵二小升初的數學,英語,語文考試卷,幫幫我吧

小升初早已實行 就近劃片入學 的政策,沒有升級考試!蘇教版小升初試卷 數學,英語,語文 靠自己的實力考吧!試卷答案不可能有人能有,我也六年級,現在不是想這個,而是想複習方案 挺你 class name 六年級數學升學模擬試卷 滿分120分 一 認真思考,對號入座 20分,每空1分 1 3 20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