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該不該讀研?畢業之後都26了,是不是更不好找工作了

2021-09-08 21:22:51 字數 3177 閱讀 8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啊 只要有追求都能的 不要擔心工作

2樓:緣來淺薄

按現在的大學生素質,讀研可以提高自己的資質,但也要考慮專業,有的專業哪怕考上研究生也很難有出路,這樣反而浪費時間,建議不要有隨波逐流的心理,大家考我就考,要遵從本心,因為這個選擇關乎乙個人的一生,要慎重

3樓:介凝心

可以去讀,不用想這些,讀研有更高的平台,你接觸的人都會不一樣。而且讀完研找工作肯定相對本科容易些,當然還得看個人的努力。

4樓:兩隻傻豚鼠

要看是什麼專業,有的專業本科就業和研究生就業差不多的就沒必要讀了,不如早點工作積累經驗。有些確實需要讀研繼續學習的就去讀,但也不排除3年後的就業情況不如現在,因為人才需求也分大小年,要看運氣啦

5樓:咘要說話

不要陷入年齡的怪圈,讀研的同時可以找一些時間適合的工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找對像晚了,我想你應該想想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更重要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自己的目標吧!做事情別瞻前顧後的,這樣你什麼事都幹不成,再說有了本錢還怕沒有什麼嘛

8樓:黃婷

工作不管什麼時候找都是一樣的,只要自己有明確的目標就行。

女生讀研究生是不是更好找工作,是不是找到的工作更好?希望以後發展空間提公升空間更大,公升職機會更多的話

9樓:傑森手工水槽

你還是先去用你的專業應聘試試吧,等你讀研你的年齡大了,競爭會更激烈。每年那麼多大學生找工作,最好有對口的工作就別讀研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電力bai大學的電氣du專業在業內認可度是相當可

zhi觀的dao,收入和福利也較多數行業版

好,電氣專業對權口的工作也有很多,並不是說女生一定不好找工作,乙個算是機遇,還有就是個人的主要能力,研究生女生直接進電廠或者一些基...

女生考研是浪費青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需要了,你所謂浪費青春是什麼

12樓:渦蟲次

女生考研的比男生多多了

13樓:朱開山二柱子

個人建議啊,女生最好不要讀研。因為一般本科畢業後年齡在22-23歲左右,接下來參加工作,2-3年後結婚生子,基本上在28歲之前就能全部搞定,再次回到工作崗位,對於之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都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讀研,那麼畢業就得25-26了,這個年紀的女生找工作時還沒結婚,之後還要生子,照顧家庭,很多單位都不願意要的,而且個人覺得女孩子如果不是做那種研發啊,純技術類的工作崗位的話,本科學歷已經夠用了。

我好多研究生同學,女生,畢業後找工作時會被結婚生子卡一下,很不利的。而且若畢業之後再找男朋友的話,那時候女孩都26了,很著急,沒有優勢了都。

純個人看法,供參考。見仁見智這東西,看大夥還有沒有其他想法吧。

如果工作兩年後再考研,畢業後容易找工作嗎?對於女生來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後再考研比應屆畢業生考研更容易找工作一些,畢竟已經有兩年的工作經驗了。人際溝通和對事物的看法更成熟些,這樣找工作時更突出了。先工作兩年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再讀全日制或在職研究生,是多數人的選擇。

讀研可以多學知識和獲得高一級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以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公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建議結合自己家庭條件和興趣(喜歡從事研究或教學則讀研好)綜合考慮,相信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泛。跟你所從事的行業情況以及你個人的因素有關。不過我還是不怎麼贊成。

最大的原因可能很俗,就是:大學畢業22,工作兩年24,讀研後27(26),如果(到時候)你還沒有結婚生子的話(我想你應該還沒有結婚生子)工作是很難找的,公司一般會考慮女人結婚生子的問題(公司認為招女的結婚生子公司虧得很,白白給你幾個月婚假產假,但法律又是在你這邊的)。我的一些研究生師姐就找不到好工作,她們說主要還是上述原因。

不過我碰到的也有例外的,我大學時的師姐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一年感覺不容易,又上了兩年半研究生,後面還是找到了好工作(師範教育類的)。所以綜上,根據實際情況自己拿主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啊,只是到時候會有很多原因讓你改變現在的決定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擔心的是年齡問題和性別。專業和機會可以自己把握。

研究生女生結婚了畢業後會不會不好找工作

18樓:

不管未婚和已婚,女孩畢業後找工作都不是很好找,特別是工科,性別歧視也是有一定原因,這與未婚已婚沒關係,按中國傳統,培育下一代,女孩子畢竟影響較大,在工作上多少也還是會有一定影響,這讓用人單位有顧忌。

因此與男朋友關係是第一位的,工作可以慢慢找,心態放正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趁著在讀研,趕緊結婚生孩子,等畢業了,孩子都長大了,去找工作就好辦多了

20樓:注會死士

是不好找,打你可以生完孩子以後再找

女生該不該考研,畢業的時候是23歲(虛歲),讀研出來25,26,親戚都叫我去考公務員,可是我覺得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考

抄不考研和男女生性別沒有太大襲的關係,也許你會覺得年紀大了的話會不利於自己後面結婚之類的問題,可是我自己覺得充實自己是更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增加對自己的信任和認可,其實這件事情也很簡單,只要你覺得你很想要做就可以啦

22樓:海神萬歲

只要是對自己有用的就可以,不要在意別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讀完研出來幹什麼了,萬一讀完研出來還是得考公務員,還不如現在就考。

24樓:安徽省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研究生考試的話還需要再讀好幾年,您如果要參加公****您可以登陸安徽中公教育網公****專欄做詳細的了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該不該出國讀研,我到底該不該出國讀研

好感動 lz和媽媽的感情 對,國內考研就是保研也 呵呵 那麼,你覺得媽媽支援你嗎?媽媽真心支援你的話,你也有夢想,我覺得還是不要放棄啦,否則你的期望該機拖到你下一代出國了 你所得我都很理解,真的學設計出國相當累,國內你都這麼刻苦,我最好的妹妹最國外學設計更是忙得不可開交,說a完全是靠熬夜 人品拼出來...

女生該不該考研,畢業的時候是23歲(虛歲),讀研出來

我覺得考 抄不考研和男女生性別沒有太大襲的關係,也許你會覺得年紀大了的話會不利於自己後面結婚之類的問題,可是我自己覺得充實自己是更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增加對自己的信任和認可,其實這件事情也很簡單,只要你覺得你很想要做就可以啦 只要是對自己有用的就可以,不要在意別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看你讀完研出...

研究生畢業後該不該讀博士,研究生畢業後是就業好還是念博士好

研究生研究生畢業後 該不該讀博士,取決於自己 如果有上進心,讀博完全可以 學位不同,貢獻就不同 當然,待遇也就不同了 研究生畢業後是就業好還是念博士好 博士就是真正的進入研究的領域了。如果你並不需要著急賺錢,家庭條件優越,並且熱衷於研究,那麼自然是讀博士好。如果你需要開始自己賺錢了,或者並不怎麼熱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