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誰都可以考嗎,事業單位可以考公務員嗎?

2021-03-04 07:12:56 字數 5388 閱讀 2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公務員的報名資格條件大致有以下幾條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籍。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應身體健康,體形端正,無殘疾,無口吃,無色盲,雙側裸眼視力均在4.8以上。

5.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職位,須符合該職位設定的年齡條件。)

6.考生與招錄單位在職人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親屬關係(即: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應予迴避,不能報考該招錄單位。

7.,須具有國家承認學歷(具體要求看招錄崗位的要求)

8.符合招錄職位規定的其他條件。其中,「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是指:

在縣級(不含區)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以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不含市州以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且工作時間累計兩年以上。曾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x年全日制應屆高校畢業生」是指: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x年畢業的離校時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的畢業生,「五大」等高校畢業生除外。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公務員考錄過程中被公務員主管機關認定實施了考試作弊行為並在不得報考公務員處理期限內的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以及按照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事業單位可以考公務員嗎?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事業單位也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如果有5年服務期限,而你又沒有達到5年的最低服務期,原單位是不會放人的。如果達到了5年服務期限,是可以報考的。

可以在報考公務員前,先向原單位提出申請,看原單位領導是否同意本人報考,再來決定報考公務員事宜。違約金事宜取決於原單位的聘用合同,如註明了違約金額,則按照違約金額進行賠償。

「最低服務年限」是指你通過公職類考試被錄用後的最低工作時間。新錄用公務員在錄用時需與用人單位簽訂最低服務年限的協議,按照服務協議規定在最低服務年限內不得提出辭職或報名參加其他公****。

國家機關、公職崗位作為職能部門。相較於私企,更加希望員工及隊伍的穩定性。不僅越來越多缺崗單位要求最低服務年限,今年國家公****中明確規定的:

在職公務員不得報考的規定,更是政策的體現。

拓展資料:公務員報考年齡限定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的人員,符合報考年齡規定。2023年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職)招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3樓:鴻途教育

鴻途教育為您解答!

除了公開遴選公****,目前的在職公務員再次報考公務員,根據工作年限,大致可分下列三種情況: 1、未滿一年試用期者,不允許再次報考; 根據《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管理辦法(試行)》人社部發【2011】62號檔案,其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新錄用公務員(指試用期一年內的公務員)不得報考其他機關的公務員和到企事業單位應聘。

2、五年服務期滿者,則報考無限制;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中組發[2008]20號中的第六條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那我們可以理解為只要滿五年最低服務年限,那選擇辭職或者另謀出路則沒有限制,當然也不限制去再次報考公務員了。

3、已滿一年試用期,未滿五年服務期者能否再次報考公務員,各地在實際招考中,對政策的理解存在分歧。

4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員工可以報名考公****。

1、報考人員屬在編在崗的人員,須提供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加蓋公章)。同意報考證明,須在報名前取得,並在資格複審時提供,由各招錄機關審核。在規定的資格複審時間內未能提供的,取消面試資格。

2、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3、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5樓:楊楊玄

你是想去做合同工還是,有關係就可以做,沒有編制,和房子也沒關係。親戚願意幫你就不會在乎你那麼多。

6樓:動力節點

不能,好像是報名的時候會審查,你這樣的情況是不讓考的。事業編制挺好的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合同裡註明有服務期5年的,5年內是不得參加公務員或者其他事業單位考試的。

一開始的報名的資格審查這裡,需要原單位出具證明就無法出到。即使通過其他辦法出具了證明,然後考上了,但是到政審的時候同樣是不能過關的。

8樓:懶懶這妖孽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考公務員必須要有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要不然你資格複審就過不了,,後面也就不存在你考上了咋樣了。所以想考公務員和領導拉好關係吧,要不然領導真卡你,不放人你也沒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考是可以考,但如果考上了就要和單位好好商量,這種情況單位可不放人的,但一般單位也不會太在意,畢竟現在人多,工作少。至於違約金,有的單位會要,有的就不在乎,關鍵看你們單位態度。

10樓:濮陽中公教育

原則上是不能報考的,人往高處走,你可以和相關領導溝通好,得到領導批准了,在考試,後續手續就沒那麼麻煩了,祝你好運

11樓:本才同學

專公升本能考公務員嗎?

12樓:卓博公務員培訓

如果不滿5年的服務期,即使你自己和單位說好了,也是不可以參考的,到時候政審也是不會通過的,而且嚴重的話還會產生誠信檔案的記錄。祝你好運·

13樓:成都中域一

看你的服務期限。在服務期間是不可以的

14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員工可以報名考公****,但是您籤了5年合約必須要單位同意報考方可報考。

您可參考國家公****公告中的報考條件(部分):

1、報考人員屬在編在崗的人員,須提供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加蓋公章)。同意報考證明,須在報名前取得,並在資格複審時提供,由各招錄機關審核。在規定的資格複審時間內未能提供的,取消面試資格。

2、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3、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事業單位與公務員哪個好考一些?

15樓:中公教育

答:公****競爭激烈是共識,以國考為例,2023年國考招錄2.8萬餘人,報名人數近166萬人,最終參加筆試人數也達到了113.4萬人,考錄比達到40.5:1。

而事業單位考試競爭相對沒有那麼激烈,以2023年上半年事業單位聯考為例,招錄崗位達到了41417個,而截止到5月5日,報名人數為409633人,平均競爭比例不到10:1。

不可否認,公****和事業單位考試的競爭激烈程度會因地區、因崗位而異,但是整體上,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競爭壓力比公務員小。從這個角度來說,事業單位比公務員更容易上岸。

而且從筆試來看,事業單位考試和公****側重點有區別

大家都知道,公****和事業單位考試筆試科目有所不同,公****公共科目包括行測和申論,而事業單位考試各地筆試科目並不統一,人社部2023年釋出的事業單位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考試大綱(試行)中,公共科目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應用能力。

其中,公共基礎知識涵蓋時事、政治、哲學、經濟、歷史、地理、科技、人文、法律等常識考點,類似於行測中的常識判斷。公共基礎知識除了客觀題(單選、多選、判斷)以外,還有主觀題,如公文改錯題、簡答題、論述題、作文題等。而行測除了常識判斷外,還包括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資料分析、邏輯判斷等題型。

整體看,行測比公共基礎知識題量更大,難度也相對偏大。

綜合應用能力和申論在命題形式上很類似,都是給出材料提出問題讓考生作答。所不同的是,綜合應用能力根據崗位類別分為5類,每一類試卷的命制是崗位的性質相掛鉤的,與申論相比,題目的專業性更強,比如綜合應用能力c類(自然科學專技類)通常包括科技文獻閱讀題、科技實務題、材料作文題(科技相關)等。

綜合來說,事業單位考試沒有公****競爭那麼激烈,報考機會也更多,上岸的機率更大。但是從近年事業單位招錄情況來看,考事業編的人越來越多,事業單位考試競爭日益激烈,整體上岸難度在加大,考生如果想在事業單位考試中脫穎而出,就需要有計畫的備考啦!

16樓:北辰公考

一、題型不同

公****主要是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對於專業性較強的崗位會捨棄《申論》考《專業知識》,諸如警察的《公安基礎》等。事業單位考試主要是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或《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因為事業單位目前招考最多的工作人員主要是技術性的,《申論》涉及到的不多。

但從整體來看,兩種考試的考察範圍大同小異,特別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之間的知識考察範圍有所交叉。《行測》不外乎就是「數量關係、圖形(演繹)推理、資料分析、常識判斷」等;《公共基礎知識》也有「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常識判斷」,唯一一點不同點的是,《公共基礎知識》有時候會涉及到「計算機基礎知識、英語、寫作」等,《專業知識》的考試更側重於與本崗位有關的基礎知識,不會太難,但是很全面,一般情況下試卷的最後一道題為論述題。

當然也有不同之處,公****的題型基本是確定的,但事業單位考試會不定時進行調整,比如部分地區會考文章閱讀和事件排序。所以大家先了解當地的歷年真題,有針對性的複習。

二、考試時間

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各地區都是120分鐘,120道題目左右,而國家公****就是120分鐘135道題(省級以上)、130道題(地市以下)。事業單位基本上是與各地的省考差不多,只不過是在120分鐘內會涉及到公共基礎知識和行測職業能力,所以時間也是比較緊張的,強度也不小,所以大家做題時要分清主次和取捨,一般自己沒把握的題目可以適當放棄,因為即使你花大量的時間去做可能答案中沒有你算出來的結果,所以莫不如把時間給有把握的題目。

三、難易程度

整體上講,公****比事業單位考試的題量更大、難度更高。兩種考試都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且題型基本相同,只不過公****的難度稍大些,並且各部分的題目數量略有所不同,但大致相同,幅度不會太大,所以只要無論考什麼,都要進行專項練習,然後臨近考試的時候再綜合做題,並且題目不要貪多,而要保質保量。公共基礎知識要至少提前三個月開始複習,因為有大量知識點需要去記憶,所以考生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並且注意近期國家大事和當地的時間,政策的頒布等等。

考事業單位可以看省考公務員的書嗎

可以看相同的書。行測題型基本一致。但是公務員的題一般比事業單位的難一些。有巨集觀和微觀的區別事業單位的題少時間更充足。如果要考,準備考試用省公的書就足夠了。更具有地方代表性。國考的會比省公更難一些。如果是針對事業單位考試。建議買一套本地事業單位的卷子。大致看一下題型。有些題省公考,事業單位考試卻不考...

有紋身可以去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嗎

普通 公務員職位就完全可以的 在招考條例中沒有明確規定的,就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 如果是報考 公安 職位,那麼就不能了。公安的體檢標準細則很多的,比較嚴格 要看你的紋身在什麼地方,如是起眼的地方,最好先去掉紋身再去考,這樣對自己有好處 公務員不行。明顯的地方面試就沒戲了,不明顯的地方體檢照樣不...

鄉鎮公務員去考省屬事業單位的嗎,鄉鎮公務員可以考事業單位嗎

如果你現在的身份是行政編 公務員 那就不行了,要考也只能服務滿五年後辭職再考,本身具備公務員身份的人不能再報考公務員或事業人員的,要換工作崗位或換單位只能調動!ps.我真懷疑你是不是公務員,哪有放著公務員不幹,去幹事業編的,在機關,編制問題有多重要難道樓主不知?況且你也不會一輩子呆在鄉鎮的,工作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