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學的是醫藥方面的市場營銷嗎,我是中醫藥大學畢業的 專業是醫藥市場營銷 但是畢業證上面就只寫了市場營銷 請問能考執業藥師嗎?

2021-09-08 19:42:00 字數 1894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課程

藥品流通概論、市場營銷學、臨床醫學概論、藥理學、藥劑學、藥事管理學、營銷策劃、國際**實務、財務管理學等。

2、基礎課程

生理學、人體結構與功能學、免疫學、藥理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天然藥物、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臨床醫學概要、藥品營銷學、電子商務、會計學基礎、廣告實物、消費行為學、物流管理、藥品經營管理、藥事法規與藥事管理學、談判與推銷技巧等30多門課程。

培養目標:

醫藥營銷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一定的醫學、藥學知識和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的基本知識和能力,從事醫療器械和藥品營銷的高技能專門人才。畢業生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創業能力;具有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熟悉我國醫藥市場運作的特點及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一定的社會活動能力,市場調查研究能力,決策能力,應變能力,能初步勝任醫療器械及藥品流通企業的購、銷工作。

知識技能:

1、掌握藥劑製備、藥物分析的相關知識,能進行製劑製備基本操作和藥品質量檢測;

2、掌握醫學、藥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參與臨床合理用藥,進行藥物用藥指導;

3、掌握藥品營銷學和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實踐技巧,具備市場調查和研究消費行為的能力,能勝任醫藥營銷工作;

4、掌握藥事管理的基本知識,熟悉藥事法規及經濟法原理;

5、具有熟練應用計算機的能力,能進行網路管理。在校期間可參加「營銷師」資格考試,畢業後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就業前景:

醫藥行業是21世紀最具前景的朝陽產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產業;也是為13億人民的健康防病治病、為國民經濟提供健康的特殊服務行業,醫藥營銷是醫藥產業的最重要的環節。隨著國家經濟的持續發展,人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精神生活豐富多彩的同時,對健康的追求也日益迫切。由於,醫藥行業是生命科學的一部分,科技含量越來越高,對從業人員的素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國家對此實行的行業准入制。

隨著國家醫藥行業准入制度的規範化和不斷完善,對高技能醫藥營銷專業技術人才需求,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還有巨大的社會需求量。該專業人才市場需求旺盛、就業前景廣闊,就業待遇優越,收入回報高,人才市場供不應求。

從業領域:

1、就業範圍

(1)大型藥廠;

(2)醫藥公司;

(3)連鎖大藥房、藥店;

(4)衛生行政部門;

(5)其它。

2、主要工作崗位

(1)大型藥廠藥品生產、銷售、質量控制工作;

(2)大型醫藥公司醫療器械與藥品的營銷工作;

(3)連鎖大藥房、藥店藥品的銷售與管理工作;

(4)衛生行政部門藥品的檢驗、監督工作。

我是中醫藥大學畢業的 專業是醫藥市場營銷 但是畢業證上面就只寫了市場營銷 請問能考執業藥師嗎? 20

2樓:天津海天一色

只要你的畢業證是中醫藥類學校就沒多大問題,不過大專應該畢業五年才能考執業藥師。

3樓:預知子

如果是本科就可以報考執業藥師了,專科還不行,詳細請參閱執業藥師管理制度。

4樓:你有軟體可以

同意樓上,你不來要撿好聽的采源納,中聽不一定中用。要求相關專業是藥學、醫學、化工、生物類,何況你這個專業課程,和考試內容一點都不沾,很難說是相關啊。萬一你們學校有個法律專業,有個管理專業,也能說是醫藥法律,醫藥管理麼。

具體問你們當地考試部門,不能報再想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專相關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屬學專業工作滿報名年限即可參加執業藥師考試,您的醫藥市場營銷偏營銷方向,且畢業證上寫的也是市場營銷,應該是不能參加執業藥師考試的,建議您再諮詢一下當地相關部門吧。

6樓:老衲大濕了

此類考試 不限制專業

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學嗎,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嗎?

為什麼適合女生呢,因為女生溝通能力強,處理事情冷靜,思維活躍。而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就適合思維活躍,點子多,有創新創意的女生。而且在進行市場營銷的過程中,女生溝通能力強,具有親和力。市場營銷 marketing 又稱為市場學 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 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

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專公升本好考嗎,學市場營銷的要專公升本難嗎?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農學類 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8.醫...

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 市場營銷中 需求與慾望有何不同?如果把兩者混同會產生什麼後果?

市場由那些具有特定需要和慾望,而且願意並能夠通過交換來滿足這種需要和慾望的全部現實和潛在顧客及 者 賣家和商家 所構成。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市場營銷中 需求與慾望有何不同?如果把兩者混同會產生什麼後果?你是怎樣理解市場營銷的定義的?市場營銷定義 市場營銷 marketing 又稱為市場學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