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闆意見不和,我應該怎麼辦?(急

2021-09-08 10:47:26 字數 5845 閱讀 6645

1樓:手機

樓主能夠發出這樣的提問,足見樓主是乙個優秀的員工;

碰到這種情況時:

1、完善公司決策的制度,也就是說,對於決策的可行性分析要系統化,個人完全決策的空間應該逐步縮小;這個操作起來很困難,樓主作為公司中有高度管理意識的員工,應當向人事部門提出這些建議,並逐步化地訂立一些規範程式,當然,這些規程要逐漸來做,不能讓老闆下不了台;這樣做的根本目的是讓老闆改變他的獨權意識。是否有效,我也說不准;

2、如果你的老闆其實並非**者,只是偶爾為之,那麼,你需要忍耐,並按照你已經熟習的程式處理:說出你的意見,提供幾套解決方案,讓老闆選擇,並分析方案失敗後的可能問題;

3、如果所有努力都於事無補,你就跟老闆攤開內心的想法,然後請問他,以後出現相似問題該如何處理?(攤開想法的後果可大可小,在之前你要做好離開的準備,也就是說你找到了另外的發展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老闆已經吃過一次虧了,他對你提出的意見應該可以聽一些,不防把你現在的想法跟他溝通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跟老闆去較勁,如果你覺得他的做法有問題,可以以書面的形式把你覺得好的做法以及這樣做會產生怎麼樣的結果等等都分析透徹點再給老闆看,老闆畢竟也很忙,所以不是所有的事情他都能記的那麼準,如果你這麼做,他採納的話,那當然最好,你又被加分,如果他不按照你的建議做,那你也沒辦法,你已經做到你該做的事情了,他對你的印象也不會差。當然,提書面建議時切記不要替老闆做決定,你只要建議權,沒有選擇權的。

4樓:

換個角度,把自已當做老闆,你也會堅持自已認為對的去做,雖然可能結果證明你是錯的。出現上面的結果,是你的建議沒能說服老闆,想想看,他總不會願意浪費自已的錢吧。

所以,你沒錯,他也沒錯,錯的是你後面的想法。

繼續正常的工作吧。

5樓:

照做,能力達不到不是你的錯,看來你工作還是個新手,人在職場就要按

照職場的東西來,這是規律,為這個沒有必要,你做的已經很好了,他不是又去問你的意見了嘛!~不要跟老闆爭!~老闆永遠是對的,對你來說他就是你的上帝,按上帝的意思來吧!~祝你好運!~

6樓:丸丸人

把剩下的事情解決好,顯示一下你的實力,老闆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相信我沒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適當的時間,輕鬆的場合和老闆好好的談談,你可以說說你的一些不好之處,再問問老闆的感受,好好的和他談談心,說說工作上的事。

8樓:

但凡能登上老闆寶座的人,一是剛愎自用居多,二是自以為是者居多,三是惟我獨尊者居多,四是自命清高者居多。

這樣的人你好對付嗎?

如果自己認為此工作尚可(待遇和發揮才能順暢)只有乙個『忍』或『難得糊塗』

切記,在任何單位自己翅膀沒硬以前,多看,說少為上策,學會附和,一旦,一旦自己.......明白了嗎?在至於死地而後快~~~~~不晚的:))

置腹之言

9樓:

別管自己的想法了

到頭來費力不討好

跟他提一句

他愛聽就聽不愛聽不聽

別最後某個環節出差

他都一股腦推到你身上

----------------------------------你的做事態度很值得學習!~

祝:工作愉快&順利!~

10樓:

對於乙個公司的領導人來講,你們的老闆還是欠缺經驗的.對於你來講,你是乙個好的員工,公司有你這樣的員工你們老闆應該感到高興.在一些事情上領導只會聽取屬下意見但不一定會去照辦這是很正常的,你不要想太多了.

給別人打工就是這樣的.你沒必要看別人不幹了或賭氣不上班了,你就也打退堂鼓了,你想想現在找乙份合適自己的工作很難,如果你現在有合適的跳槽的公司的話你可以辭職,如果沒有你願意像別人一樣意氣用事不幹了然後找不到工作在家裡待著嗎?所以不管好壞自己範圍內的工作幹好就行了,穩穩當當的過日子吧.

做人都是會遇上煩心事很累的,忍忍吧.過了這段時間就會好了.

11樓:千菲菲

提問之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只是下不了決心。我就說說我的吧,因為我遇見了同樣的問題,而且因為同樣的事情,公司已經面臨困境,前功盡棄。

我想問的是,他叫你去談什麼,是推心置腹,還是否逢場作戲;他對於大家的意見是積極採納,還是熟視無睹。

再有就是這件事情是否影響到你的發展。

如果這些問題弄清楚了,辦法基本也就有了。

老闆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大家都是互相理解的。如果經常犯錯誤,就是另外的事了。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提供意見,至於結果,那不是為我們所左右的。

說了一大片,不知道能否幫上忙。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己與領導的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應該利用與領導溝通的機會,清晰明確的把自己的想法匯報給領導,供他參考。

如果能說服領導,那是最好的……如果無法說服領導,那就只能按照領導的意圖去做了。

13樓:丁香學姐

面試題:領導跟自己意見不一致怎麼辦?這樣處理才能讓領導有面子

和上司意見不同,該怎麼辦?

14樓:韶關東華禪寺

人才永遠是引領著人類前進。有一種人才就在當下和眾生融為一體,還有種人才他是永遠跟隨人才。要麼你引領,要麼在當下合為一體,要麼你永遠跟隨、追隨。

若你僅僅是追隨或者能夠與時俱進,也算是個人才。

引領型的人才是不容易達到的,跟隨人家的人才相對容易的多。怕就怕你既不能引領人,也不能夠在當下和眾生打成一片,更不能跟隨人,永遠是在脫離團隊,給團隊拖後腿。

老闆說的方案,你理解不透,無法接受,這種人到任何地方都是沒有市場的,不受人歡迎的。要麼你就是完全聽話,老闆給你的方案你馬上去執行,不理解也得做出來,當你做出來以後,甚至過上一段時間,才能意識到老闆有超前眼光的。

有的人生來對戰略敏感,有的對戰術敏感,而有一部分人對什麼都不敏感,但他學會了聽話,隨時能和領導保持一致,這也是乙個人才。怕就怕在你既不能引領,領導的話又聽不進去,那麼你自然會脫離這個團隊。

——摘自《萬行書院:為什麼特殊人才往往被邊緣化》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15樓:浴仙子

身在職場,當你的意見與上司相左時,據理力爭會引起上司對你的不悅,但一味順從也並沒有好果子吃。所謂「領導永遠是正確的;如果有不同意見,請參照第一條」,千萬不要認為這是一條屢試不爽的金科玉律。如果只知順從,當出現問題時,你的老闆卻推卸責任,那麼你就慘啦!

如果上司錯誤的想法貫穿於未來的工作方針,那你一味隱忍更是錯,工作開展不了,部門出不了成績,大家都得玩完。

豁達理性型上司:合理表達 提出專業意見 如果你的上司是個豁達大度、善於聽諫的人,且平時你們雙方的溝通渠道就比較順暢,不妨大膽地表述你的想法。

可行方法:1、注意先聆聽上司的思路和處理方法。可以在和上司溝通討論的過程中,抓住不同的意見點,穿插表明自己的觀點;2、不排除上司執意要按照自己的方案施行計畫,在這種情況下,表明自己的觀點後,按上司的意思先執行,在遇到出錯的環節後,及時通報上司,再一起分析商議解決方案;3、把處理的方式和過程流程化、記錄下來,並以會議紀要或進度表的形式反饋給上司,請上司確認,那麼下次再處理此類問題的時候,上司也會認可你的意見。

雷厲風行型上司:制定進度表 隨時匯報 如果你的上司是個說風就是雨、追求效率的人,一定要記住在處理問題的過程中隨時匯報。

可行方法:1、雷厲風行型的上司一般性格都比較急躁,你要先制定進度表:把所有事情規劃個時間表,怎麼做最節約時間,把最重要的事情標註出來;2、隨時匯報解決情況,讓上司看到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會對專案或工期造成影響;3、出現問題時,第一時間匯報給上司,一邊進行商榷,一邊改善,把自己的計畫分步嵌入每個步驟,這樣上司對你的意見的接受度就會高很多。

經驗豐厚、自恃甚高型上司:有條理 用數字說話 自恃甚高的上司,多半是有資本,也是有相當的能力的,要尊重他,並且拿出詳盡的方案請他指點。

強勢、自我中心型上司:先認同執行 適時有技巧地提出意見 強勢、自我中心型的上司是絕對不能容許下屬挑戰自己的權威的,所以對於他提出的意見和要求,你只有先接受先執行,之後再隨機應變,一切以得到他的肯定認同為重。

可行辦法:1、先按其要求行事,當工作進度遇到困難時,把遇到的實際困難告知,並請示有沒有下一步解決方案,如有,就按其意執行;2、如若上司沒有計畫或解決方案,先技巧性地詢問他的想法,然後兩人深入討論他的想法,並且對他的想法大加肯定。在討論進行到適當的時機,再提出自己的意見,如:

「x總,我們討論了這麼多,我突然想到乙個辦法,不知道這樣做可不可行,請您給我指導一下!」然後,詳細地講述自己的想法,注意中途要不時詢問上司的意見。3、即便說服不了上司,也請按照上司的思路執行,公司上下一心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上司錯了,至少事後他會認識到你當時的建議是正確的,在以後的溝通中也會逐漸給予你更多的自主權和信任感;反之,你倔犟死頂,即便最後證明是你對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上司也不會感到舒服,你也不會有好果子吃。

沒法溝通的上司:「忍」字訣 遇到這種油鹽不進的上司,通常只有兩種應對方法:一是忍;二是忍無可忍,炒上司魷魚,自己走人。

可行辦法:1、如果上司堅持他的觀點,請不要再力爭,等出現的結果與他設想的有很大偏差時,若上司會自省,你相對就會比較好做;2、如果和這種型別的上司力爭,當他的脾氣上來後,難保一氣之下和你鬧翻,過不了多久,你可能就要埋頭匆匆奔走於人才市場中;3、不過要記住這一點,即便是無效的,也要試著跟上司溝通,不然事情沒完成就完全是你的責任了,而且愈不溝通,愈沒有說話表達的機會。

1. 不要全盤否絕 不要全盤否決上司的方案。首先,人都有自戀情結,上司對於自己提出的方案一定覺得很是完美,如被全盤否定自然會不爽在心;其次,上司的方案中一定有可取之處,可表明態度此可取之處是值得下屬學習的,如進一步完善更是無懈可擊,此時把自己的想法道出,上司接受度也會適當提高。

2. 提出更好的意見 既然要否認上司的方案,那就一定要拿出更可行的方案,但光有方案並不具備說明力,下屬還應以權威資料為輔,讓上司了解新方案的優點,上司都希望自己部門的任務完成得越出色越好,他可以向老闆交乙份漂亮的成績,所以對於更優化的方案上司定會如獲珍寶。

3. 引導上司 拿出自己的方案請教上司,誠懇地表示希望得到上司的提點。明里上司指導你成功,暗地裡你也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了上司。

4. 軟性同化 經常與上司聊天,摸清上司的喜好,了解其較易接受的溝通方式,慢慢與上司的關係轉化成屆於朋友與下屬的微妙關係,這時作為下屬你擁有上司信任的朋友關係,作為朋友具有上司認同的技術知識,再以上司樂於接受的溝通方式與上司溝通,上司一定會酌情考慮你提出的方案。

5、學會站在領導的角度考慮問題 為什麼總是覺得上司提出的建議和自己提出的建議不相吻合?用孫正耀先生的話說,大多數人都是看見什麼能做,覺得領導畏畏縮縮沒有魄力,卻不知道領導知道什麼不能做,而大多數人都忽略了這一點。如果感覺上司提出的意見不合理,提出自己的建議,但是要以事實為依據,提出有效的資料說明,同時提供可執行方案;如果上司堅持自己的觀點和方案,要服從命令,按照上司的指示開展工作。

記住這項原則:大多數人在企業中的地位只是執行者,執行好自己的職責,就是對企業最大的負責。(完)

老公和我的家人不和,我該怎麼辦,糾結!老公和我家人不和,我該怎辦?

姑姑過的好嗎?無聊隨便看,看到了這個問題。你們感情是好的,那你就是幸福的,是你和他生活,你們一家3口快樂就好了。他和你家人不和,也可能是因為你家人原來對他印象不好,所以後來很難改變。你跟他談談,叫他多忍著自己的脾氣點。反正和你家人也不是天天在一起的,和他在一起的是你,你們過的和睦就好了。讓他明白這個...

我老婆和我分居又不和我離婚該怎麼辦

那就各過各的唄 男人們不都是喜歡自由嘛,這樣你們誰都不耽誤誰。你可以單方面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 我老婆和我分居半年了,但又不離婚,我該怎麼辦 與老婆分居這說明,你的婚姻出現了危機。不離婚說明還沒有做好離婚的準備。你一定不能衝動,要冷靜,冷靜分析導致婚姻危機的原因。不然,這有對方的原因,也有自己的原因。...

男友有事不和我說自己扛著我該怎麼辦啊?》

男生有時候就是這樣的,如果他不說一定有原因你只要默默的支援就好,他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的 我覺得這種人他的自尊心特別強,再來我覺得他是不想讓 你擔心 他怕你知道為他煩,也怕你為他出點什麼事還是不問了,就靜靜的陪著他,有什麼不好嗎,他不想說 肯定有不想說的原因 不要問了 問了也不會有結果有一天 也許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