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去世後的第一天,你是怎樣過來的

2021-03-19 07:26:58 字數 4840 閱讀 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去世的那天是凌晨,她在那之前已經住院很久了,所以那天家裡有兩人在值班陪床,我們都在家裡睡覺,而且最後一次搶救的時候大夫就說救過來的機率只有20%,能急救的藥全都用了最大的劑量,再有一次可能來不及搶救直接猝死,最後過程也確實只有10分鐘左右,我們根本來不及到醫院,唯一欣慰的就是她走的時候非常安詳,沒有多少痛苦。

給奶奶穿上壽衣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自己過去抱著奶奶就哭出來了,但是我已經工作了,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只哭什麼都不做,而且奶奶去世對我爸爸和姑姑的打擊是最大的,這輩子我都沒見過我爸這麼哭過,而且我姑姑已經六十多歲,身體本來就不好,她暈厥過去好幾次,我媽媽一直在扶著她,哭的時候我還要從包裡拿出速效救心丸來給我姑姑喂下四顆。

如果說親人去世的時候很悲痛一直哭,可能是小孩子才會這樣做,而我們沒辦法由著自己的性子沉浸在悲傷裡,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送到殯儀館要商議火化的事情,給家裡的親戚朋友打**,還要趕去爺爺家告訴他這個訊息安慰他,要供著奶奶的**燒香祭奠,而且要去醫院辦理死亡證明、銷戶口、去奶奶的公司算退休金和補助,還要選骨灰盒和墓地,去世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家裡要守靈,火化完了以後要準備第三天的圓墳,如果我是小孩子的話我可以躲起來哭逃避這個現實,但是我現在不能,家裡很多事情都要我去幫爸爸媽媽分擔,要照顧家人和親戚, 不得不逼著自己成長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對每個人的意義都非常的重大,因為家真的是乙個很好的避風港,當你在外面工作上面或者別的事情上面受委屈的時候,以肯定第乙個想到的就是家,因為家裡有愛你的爸爸媽媽,不管你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在家裡都會讓你好受很多,都會把你不好的情緒給你驅趕開。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爸爸媽媽的工作都非常的忙,我媽媽是在銀行工作的,大家也是知道的,那一天就有很多的業務,根本沒有時間在家休息,中午回來匆匆吃完飯之後小小休息一下就要在去單位上班去,我爸爸呢就見得更少了,那回我爸是在做跑外的工作,經常去外地出差,我小時候每次見到我爸都很高興,因為平時實在是見的太少了,每次爸爸出差回來就會給我帶每個地方的好吃的。

隨著我和妹妹漸漸的長大,我也看到了爸爸媽媽臉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不進眼眶都紅了,原來他們為了給我和妹妹創造乙個好的生活環境竟然都老了這麼多,就是那麼一下的時間,讓爸爸媽媽再也不是那個年輕的時候了,什麼工作都做,什麼累活都做。

當我上初中了,爺爺就不會像我小的時候什麼事情都親力親為了,但是每當我回到家都會有爺爺做的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等著我,記得最開心的就是和爺爺坐在院子裡面一起吃飯,然後和爺爺將一些在學校發生的事情,看見爺爺笑得那麼開心我也是很開心,在我心裡最感激的就是我爺爺了。我會永遠記得爺爺對我的付出,永遠不會辜負爺爺對我的期望。

當我上初二的那年,爺爺的身體狀況越發的不好了,到最後每天都是在醫院裡面度過的,但是只要我有時間都會跑到醫院去看爺爺,逗爺爺笑。但最終爺爺還是離開了,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見上爺爺的最後一面,

爺爺去世後,我腦海裡面都是爺爺,爺爺站在爐火旁邊給我做飯,夏天的時候爺爺騎車子帶我去買我最愛的冰激淋,當我又不會做的數學題的時候,爺爺總是在那耐心的給我講解。我會記得爺爺告訴我的,不管爺爺在哪,都會保護我的,在爺爺去世的一天後,我堅強的沒有哭,因為我相信爺爺也希望我堅強,做我自己的事情,爺爺 我真的好想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都說奶奶特別的好特別能幹,搬家裡省了幾千塊買木材的錢,一段時間下來,整個放雜物的房間就被奶奶整理的廢草堆滿了,就是這樣乙個辛勤的奶奶,她說,在家裡沒什麼事做你們又要星期六星期天才會回來,我就乙個人去收拾收拾,打發點時間,挺好的。

那時候姑姑們都在家裡睡,因為要守靈,弟弟一晚上沒有睡,我也差不多,到了第二天基本上就是各種儀式齊來,那時候的心情就像小孩子失去了最喜歡的玩具,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嗓子啞了也停不了。我知道我那一天是特別難過,其他人也是一樣,大家話都變得特別少,都不知道在沉默什麼也不知道在等誰開口說第一句話。

迫於無奈就把剩下的小貓全部送給了想養貓的人家,那時候就是感覺特別的不好受,奶奶走了,母貓也走了,留下我們和小貓。

現在看見貓就會想起奶奶,想起母貓,眼睛就會感覺紅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題真的是相當的深沉,刻苦。我父親在我25歲那年一場意外的車禍奪取了他的生命,在去世的時候人在外地做工程,沒有見到家裡任何乙個人一面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父親的離世對我與家庭的打擊相當的大,而我這個當兒子的也相當的內疚,當初父親生意失敗,家裡的幾十萬的家產悉數賠了進去,父親從那以後相當自責,認為沒有給我乙個好的未來,從乙個意氣風發的男子漢,變成了乙個整天無所事事的無業遊民,後來乙個機會可以和別人合夥接到乙個工程,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程,自己每天住在鄉下施工房裡監督,結果就在一次晚上出去買菸的時候遭遇不測。

當聽到父親的意外後我兼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精神恍惚的攔下乙個的士,帶我走了6個小時到達父親出事的位置,我到的時候母親已經不知道暈倒幾次,家裡的朋友親戚悉數到來。所有的場面相當混亂,我忍住悲痛的心情,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要穩住,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來做。我強忍住悲傷的心情,安頓好所有親戚,處理父親身後事,與肇事家屬談判,將父親火化,運回家厚葬,所有的流程我沒有流過一滴眼淚,我一直在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能倒下,不能倒下。

就這樣持續了一週後所有的事情解決,我到交警取我父親的遺物的時候我發現我父親的手機裡面儲存著所有我們之間通話的簡訊,看著這一條條簡訊我終於控制不住了,我躲到車裡大聲的哭了一場,哭了好久好久,原來父親是這樣的愛自己,只是沒有來得及親口和自己的兒子說一下就走了。

家人去世無疑是最悲傷的事情,但作為接下來的一家之主一定要穩住自己的情緒,處理好後事才是讓父親看到他心目中的毛頭小子已經長大。

5樓:月灣湖的男神

家人去世後的第一天,你是怎樣過來的?

最讓我心痛的就是我親愛的奶奶了,當我上班時接到乙個**,讓我回老家時,我就覺得不太對勁,說奶奶不再了,當時兩眼的淚珠算是滴的快,因為奶奶對我特別的好,說不見就永遠見不到了,淚水卻止不住的一直流,這也許就是真正的親情吧。

2023年,25歲的奶奶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卻遇到了國家三年困難時期。那種困難,據後來回憶,是新中國建國歷史上空前的、恐怕也是絕後的。奶奶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生活極為艱難。

那時的父親剛滿兩歲,正好出生在了那個飢餓的年代。父親當時餓的只能在地上爬,在那個全國性糧食短缺,能吃上乙個白饃更是一種奢望的年代。為了保父親的命,奶奶就從生產隊打回菜湯,稀得自己喝掉,剩下的飯渣讓父親吃,就這樣,奶奶帶著父親和一家老小度過了那段最為艱苦的歲月。

據父親講,奶奶吃苦的同時,手巧。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先熬一鍋湯,再烙一大筐紅薯餅就上工了。到了晚上要趕做針線活,通常納鞋底、一納就是半夜,一晚上就睡三四個時辰。

冬季隊裡的活少了,她就集中精力紡線織布了。奶奶也是織布行家,那時,家裡除了有乙個放衣服的箱子,剩下就是一台紡花車和織布機了。紡車的手柄原來很粗,後來磨得很細,可惜的是,這些年生活條件好了,這兩件東西就成了廢物被家人清理掉了。

直到後來,父親們發現奶奶的兩大拇指關節粗大而彎曲,問及此事?奶奶才說現在的人多享福啊,穿的都是買的,過去衣服鞋都是自己做的,所以奶奶大拇指上的傷疤就是納鞋底落下的。

奶奶的一生歷盡了苦難的煎熬和年代的波折,日積月累,積勞成疾。不僅患上心臟病、關節痛,後半生也是在疾病中度過。但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奶奶對我的老奶奶也是孝順有佳,更是時刻關心著親戚和侄兒女們。

我想奶奶是幸福的,她看到了四代同堂的喜悅,她看到了兒孫幸福的生活、她看到了時代從陰暗走向光明的希望。就像奶奶2歲多的重外孫女說的一樣:姥姥睡著了。

是的,姥姥睡著了,帶著對兒女們的祝福和恩德去那個世界找爺爺了。奶奶沒有來得及看到孫子們迎娶孫媳婦時的熱鬧場面,但還好,奶奶知道了她的後輩們也即將踏上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並將這種祝福付諸於行動。這是奶奶留給後輩們最後一樣物質財富,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財富。

奶奶實現了她對每個孩子們的承諾、並把這種承諾傳遞給每乙個後輩們。

家人去世後的第一天,你是怎樣過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都說奶奶特別的好特別能幹,搬家裡省了幾千塊買木材的錢,一段時間下來,整個放雜物的房間就被奶奶整理的廢草堆滿了,就是這樣乙個辛勤的奶奶,她說,在家裡沒什麼事做你們又要星期六星期天才會回來,我就乙個人去收拾收拾,打發點時間,挺好的。

那時候姑姑們都在家裡睡,因為要守靈,弟弟一晚上沒有睡,我也差不多,到了第二天基本上就是各種儀式齊來,那時候的心情就像小孩子失去了最喜歡的玩具,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嗓子啞了也停不了。我知道我那一天是特別難過,其他人也是一樣,大家話都變得特別少,都不知道在沉默什麼也不知道在等誰開口說第一句話。

迫於無奈就把剩下的小貓全部送給了想養貓的人家,那時候就是感覺特別的不好受,奶奶走了,母貓也走了,留下我們和小貓。

現在看見貓就會想起奶奶,想起母貓,眼睛就會感覺紅紅的。

7樓:舊人濫心

在不久之前,我一位最親的外祖父去世了,我就覺得跟做夢似的。那幾天過的渾渾噩噩的,腦子一片混亂。

那天早上五點多,我突然接到家裡來的**,說我外祖父去世了,讓我趕緊回家。雖然在之前半個月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在我接通**的那一剎那,我還是愣住了,以為我還沒睡醒,還使勁的掐了一下自己,有了疼痛的感覺才知道這就是現實。

在通話過程中我還是保持著冷靜的狀態,掛完**,我的淚水就止不住的流了出來。在大概十分鐘之後,我才冷靜下來,買最早的一班火車回家。

坐在車上,我的腦子亂哄哄的,一想到外祖父,我就流淚,但是為了不想在公眾場合哭出來,就一直強忍著,一直到家,我的眼眶都是紅紅的。

看到樓下的一群穿孝袍的人,我覺得太不現實了,人怎麼突然就走了呢?還沒來得及道別啊。我先給外祖父磕了三個頭,就上樓穿孝袍,下樓去靈堂陪著外祖父,來人給那人回禮,和家裡的幾個哥哥姐姐一起。

到了晚上,我和乙個表弟在外祖父的靈堂裡守夜,聊著一些有的沒的,人死不能復生,要面對現實。雖然我們只守了上半夜,兩點左右我們就上樓睡覺了,畢竟第二天還要忙一天。

在家裡的這幾天,真的感覺跟做夢一樣,太不現實了,上個月還能好好的和我們聊天,這次回來人就沒了,怎麼也接受不了。

土豆發芽後第一天是多少釐公尺,土豆在第一天的發芽後長度是多少?

土豆芽發芽後看環境,環境好一天可長5 6釐公尺。1 出苗前 重點是增加光照,防止風 雪 雨天氣損壞拱棚。2 出苗期 覆蓋地膜者,要及時人工輔助破膜 露地栽培者,雨後或澆水後要及時劃鋤,打破硬殼,使幼苗順利出土,促進苗齊 苗全 苗壯。3 發棵期 馬鈴薯出齊苗後,主攻目標是促進秧棵生長健壯,搭好豐產架子...

開學第一天作文是怎麼寫的,開學第一天300字作文是怎麼寫的

開學copy第一天300字作文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興致勃勃揹著書包來到學校。學校的花兒和小草好像在微笑地我說 開學了,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首先,我們來到操場進行公升旗儀式,公升旗儀式結束後我們都回到教室。班會課上,陳老師對我們說 新學期,我們要認真學習,祝同學們學習更上一層樓。老師還表揚了班...

第一天上班怎樣留下好的印象,第一天上班,要怎麼樣

低調是王道 新人就是要多聽多看少說話 主動去學習,態度要謙遜 印象是慢慢留的 第一天上班其實啥印象也留不住 穿的乾淨整潔 就行了吧 個人感覺 不喜勿噴 明天第一天上班,我該怎麼做才能給同事留下好印象?想要處理好關係,最需要做的就是換位思考,善待別人,改變從自我出發的單向觀察與思維,從對方的角度觀察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