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氣閥怎麼調節閥

2021-09-06 06:50:24 字數 4931 閱讀 4095

1樓:帝都小女子

建議請專業人員進行操作。

排氣管閥門專業名稱為排氣制動閥。

排氣制動閥是乙個輔助制動器,是汽車行車制動器的必要補充。排氣制動閥將發動機作乙個空氣壓縮機使用而產生制動力矩從而對汽車產生減速作用。一般安裝在排氣管中,在需要減速時關閉閥門以阻塞排氣通道而達到制動效果。

它主要使用在礦山或山區公路行駛的汽車或常在交通情況複雜的城市街道上行駛的汽車。

其作用是在不使用或少使用行車制動器的條件下,使車輛速度降低或保持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

2樓:泡影果果

排氣管閥門專業名稱為排氣制動閥。調節閥:

排氣制動閥是乙個輔助制動器,是汽車行車制動器的必要補充。排氣制動閥將發動機作乙個空氣壓縮機使用而產生制動力矩從而對汽車產生減速作用。一般安裝在排氣管中,在需要減速時關閉閥門以阻塞排氣通道而達到制動效果。

它主要使用在礦山或山區公路行駛的汽車或常在交通情況複雜的城市街道上行駛的汽車。

其作用是在不使用或少使用行車制動器的條件下,使車輛速度降低或保持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就算我們的責任

這個手動是調不了的,他是電子控制的自動條件

希望我的回到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4樓:仍玉枝前培

1.空氣壓縮機的分類

空氣壓縮機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通常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空氣壓縮機的種類很多,按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型壓縮機和速度型壓縮機。容積型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壓縮氣體的體積,使單位體積內氣體分子的密度增加以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速度型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提高氣體分子的運動速度,使氣體分子具有的動能轉化為氣體的壓力能,從而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

2.活塞式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在氣壓傳動中,通常採用容積型活塞式空氣壓縮機。這裡介紹兩種典型結構,用來幫助理解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圖3.

33(動畫)和圖3.34(動畫)分別給出了立式、臥式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圖。立式空氣壓縮機的氣缸中心線與地面垂直,臥式空氣壓縮機的氣缸中心線則與地面平行。

原動機(電動機或內燃機)的迴轉運動經曲柄連桿機構轉換為活塞的往復直線運動。空氣壓縮機中

的進氣、排氣過程與液壓幫浦的吸油、壓油過程類似,這裡不再贅述。

3.空氣壓縮機的選擇

空氣壓縮機的選擇主要依據氣動系統的工作壓力和流量。

氣源的工作壓力應比氣動系統中的最高工作壓力高20%左右,因為要考慮供氣管道的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如果系統中某些地方的工作壓力要求較低,可以採用減壓閥來供氣。空氣壓縮機的額定排氣壓力分為低壓(0.

7~1.0mpa)、中壓(1.0~10mpa)、

高壓(10~100mpa)和超高壓(100mpa以上),可根據實際需求來選擇。

5樓:希雁菡隗來

•4.1吸氣過程:

•螺桿式進氣側的吸氣口,必須設計得使壓縮室可以充分吸氣,而螺桿式壓縮機並無進氣與排氣閥組,進氣只靠一調節閥的開啟、關閉調節,當轉子轉動時,主副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最大,此時轉子的齒溝空間與進氣口的自由空氣相通,因在排氣時齒溝的空氣被全數排出,排氣完了時,齒溝乃處於真空狀態,當轉到進氣口時,外界空氣即被吸入

,沿軸向流入主副轉子的齒溝內。當空氣充滿整個齒溝時,轉子的進氣側端麵轉離了機殼的進氣口,在齒溝間的空氣即被封閉,以上為,[進氣過程]。

•4.2封閉及輸送過程:

•主副兩轉子在吸氣終了時,其主副轉子齒峰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空氣在齒溝內封閉不再外流,即[封閉過程]。兩轉子繼續轉動,其齒峰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吻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此即[輸送過程]。

•4.3壓縮及噴油過程:

•在輸送過程中,嚙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亦即嚙合面與排氣口間的齒溝間漸漸減小,齒溝內的氣體逐漸被壓縮,壓力提高,此即[壓縮過程]。而壓縮同時潤滑油亦因壓力差的作用而噴入壓縮室內與空氣混合。

•4.4排氣過程:

•當轉子的嚙合端麵轉到與機殼排氣相通時,(此時壓縮氣體壓力最高)被壓縮的氣體開始排出,直至齒峰與齒溝的嚙合面移至排氣端麵,此時兩轉子嚙合面與機殼排氣口的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在此同時轉子嚙合面與機殼進氣口之間的齒溝長度又達到最長,其吸氣過程又在進行。

6樓:趙家的小趙

空壓機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原理不同。

三種主要型別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一、活塞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

活塞式壓縮機屬於最早的壓縮機設計之一, 但它仍然是最通用和 非常高效的一種壓縮機。活塞式壓縮機通過連桿和曲軸使活塞在氣缸內向前運動。 如果 只用活塞的一側進行壓縮,則稱為單動式。

如果活塞的上、下兩側都用,則稱為雙動式。

活塞式壓縮機的用途非常廣泛。 它可以壓縮空氣,也可以壓縮氣體,幾乎不需要作任何改動。 活塞式壓縮機是唯一一種能夠將空氣和氣體壓縮至高壓,以適合 諸如呼吸空氣壓縮機 等用途的設計。

活塞式壓縮機的配置可包括從 適用於低壓/小容量用途的單缸配置,到能壓縮至非常高壓力的多級配置。 在多級壓縮機中, 空氣被分級壓縮,逐級增大壓力。 壓縮能力:

康普艾活塞式壓縮機系列的功率範圍為 0.75 kw 至 420 kw (1hp 至 563hp),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1.5 bar 至 414 bar (21 至 6004psi)。

其典型用途是: 氣體壓縮(cng、氮氣、惰性氣體、填埋氣體) 高壓空氣(水中呼吸器鋼瓶的呼吸用空氣、**勘察、氣動迴路等) pet 吹瓶、發動機起動、工業。

二、旋轉螺桿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

螺桿式空壓機屬於容積式壓縮機,其活塞採用螺桿的形式; 這是現今使用的最主要壓縮機型別。 螺桿壓縮元件的主要部件是凸形轉子和凹形轉子, 這兩個轉子相互靠近移動,使它們之間及腔內的體積逐漸減小。 螺桿式的壓力比取決於螺桿的長度和 外形以及排氣口的形狀。

螺桿元件沒有裝備任何閥門,不存在產生不平衡的機械力。

因此可以在 高的軸速下工作,而且可以兼顧大流量和小的外部尺寸 壓縮能力: 康普艾旋轉螺桿式壓縮機系列的功率範圍為 4 kw 至 250 kw (5 至 535 hp), 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5 bar 至 13 bar (72 至 188 psi)。 其典型用途是:

食品、飲料、釀造 軍事、航天、汽車 工業、電子、製造、石化 醫療、 醫院、製藥 儀表空氣。

三、旋轉滑片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

滑片式壓縮機採用傳統的、已經得到驗證的技術, 以非常低的速度(1450rpm)直接進行驅動,具有無與倫比的的可靠性。 轉子是唯一連續執行的部件, 上面有若干個沿長度方向切割的槽, 其中插有可在油膜上滑動的滑片。 轉子在氣缸的定子中旋轉。

在旋轉期間, 離心力將滑片從槽中甩出,形成乙個個單獨的 壓縮室。旋轉使壓縮室的體積不斷減小,空氣壓力不斷增大。 通過注入加壓油來控制壓縮產生的熱量。

高壓空氣從排氣口排出,其中殘留的油通過最終的油分離器予以清除。 壓縮能力: 康普艾滑片式 空氣壓縮機的功率範圍為 1.

1 kw 至 75 kw (1.5 至 100hp),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7 至 8 和 10 bar (101 至 145psi)。 其典型用途是:

oem、印刷、氣動 實驗室、牙科、 儀表 工具機、包裝、機械人

7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1、活塞式空壓機的原理--驅動機啟動後,經三角膠帶,帶動壓縮機曲軸旋轉,通過曲柄杆機構轉化為活塞在氣缸內作往復運動。當活塞由蓋側向軸運動時,氣缸容積增大,缸內壓力低於大氣壓力,外界空氣經濾清器,吸氣閥進入氣缸;到達下止點後,活塞由軸側向蓋側運動,吸氣閥關閉,氣缸容積逐漸變小,缸內空氣被壓縮,壓力公升高,當壓力達到一定值時,排氣閥被頂開,壓縮空氣經管路進入儲氣罐內,如此壓縮機周而復始地工作,不斷地向儲氣罐內輸送壓縮空氣,使罐內壓力逐漸增大,從而獲得所需的壓縮空氣。

2、螺桿式單級壓縮空壓機是由一對相互平行齒合的陰陽轉子(或稱螺桿)在氣缸內轉動,使轉子齒槽之間的空氣不斷地產生週期性的容積變化,空氣則沿著轉子軸線由吸入側輸送至輸出側,實現螺桿式空壓機的吸氣、壓縮和排氣的全過程。空壓機的進氣口和出氣口分別位於殼體的兩端,陰轉子的槽與陽轉子的齒被主電機驅動而旋轉。

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消聲器)進入氣缸,在壓縮行程中,由於氣缸容積的縮小,壓縮空氣經過排氣閥的作用,經排氣管,單向閥(止回閥)進入儲氣罐,當排氣壓力達到額定壓力時由壓力開關控制而自動停機。

3、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氣體進入離心式壓縮機的葉輪後,在葉輪葉片的作用下,一邊跟著葉輪作高速旋轉,一邊在旋轉離心力的作用下向葉輪出口流動,並受到葉輪的擴壓作用,其壓力能和動能均得到提高,氣體進入擴壓器後,動能又進一步轉化為壓力能,氣體再通過彎道、回流器流入下一級葉輪進一步壓縮,從而使氣體壓力達到工藝所需的要求。

8樓:厙潔中丁

空壓機啟動時,載入閥處於不工作態,載入氣缸不動作,空壓機頭進氣口關閉,電機空載啟動。當空氣壓縮機啟動執行後, 如果後端裝置用氣量較大, 儲氣罐和後端管路中壓縮氣壓力未達到壓力上限 值,則控制器動作載入閥,開啟進氣口,電機負載執行,不斷地向後端管路產生壓縮氣。如果後端用氣裝置停止用氣,後端管路和儲氣罐中壓縮氣壓力漸漸公升高,當達到壓力上限設定值時,壓力控制器發出解除安裝訊號,載入閥停止工作,進氣口關閉,電機空載執行。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

空壓機分類:

1、按工作原理可分為三大類:容積型、動力型(速度型或透平型)、熱力型壓縮機。

2、按潤滑方式可分為無油空壓機和機油潤滑空壓機。

3、按效能可分為:低噪音、可變頻、防爆等空壓機。

4、按用途可分為:冰箱壓縮機、空調壓縮機、製冷壓縮機、油田用壓縮機、天然氣加氣站用、鑿岩機用、風動工具、車輛制動用、門窗啟閉用、紡織機械用、輪胎充氣用、塑料機械用壓縮機、礦用壓縮機、船用壓縮機、醫用壓縮機、噴砂噴漆用。

5、按型式可分為:固定式、移動式、封閉式。

車床怎麼車單座調節閥閥坐弧度,單座調節閥和雙座調節閥怎麼區分

單座調節閥和套筒調節閥在外觀上是沒什麼區別的,主要是裡面的閥芯不一樣。還有就是單座調節閥的口徑做的不如套筒的大,再就是壓力,特別是前後壓差大的時候,單座的就不能用了,但單座比套筒的洩漏小,單座可以做到零洩漏,套筒的做不到。單座調節閥和雙座調節閥怎麼區分 單座調節閥和雙座調節閥其實就是他們的 閥座的數...

跟自動排氣閥一塊安裝的隔斷閥是什麼樣的

您理解錯了,如果是承壓系統,為了讓水能完全充滿整個系統,系統是有一定靜壓的,您把自動排氣閥卸掉的話那裡就是個開口,水就直接跑出來了,所以需要隔斷閥的,在卸下自動排氣閥的同時能堵住那個介面。隔斷閥見下圖。隔斷閥安裝在各類管路系統中用於嚴格阻止介質倒流,保護其後的介質或裝置不受汙染的止逆類閥門。由兩個串...

調節型電動球閥怎麼表示,電動調節閥的選型

這個是根據口徑,連線形式,壓力,密封材質,閥體材質而定的。球閥型號編制表示方法 球閥附加代號 v表示閥芯帶有v型結構 d表示低溫 b表示保溫 p表示偏心結構 u和s及dy多表示上裝式 球閥名稱代號 q表示球閥 球閥驅動代號 2表示電液動 3表示渦輪 6表示氣動 7表示液動 9表示電動 手動無代號 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