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四證齊全什麼意思,房地產說的四證齊全是什麼意思?

2021-09-05 23:24:36 字數 2233 閱讀 4815

1樓:陌路情感諮詢

擁有建設專案四證,缺一不可。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是建設專案是否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各項建設工程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後,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方可施工。也就是說,建設單位沒有獲得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不得開工建設,否則是違法行為。

2樓:夏平生

所謂四證齊全,就是說開發商想要建造和**房子,必須要把這四個證件都要領到。

其中就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這個證件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以外想要在這片土地上蓋房子,還需要辦理土地使用證。另外還要到當地的規劃局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一開始施工的時候也不能夠任意施工,必須取得施工許可證。

建設專案四證齊全的必要性

想要建造房子,只有把這四個證件都辦理齊全了,才能夠開展專案工程。一般來說由建設單位去負責辦理,但是在整個環節之中,如果有哪乙個證書不齊全,就會影響到整個施工的企業,或者他們的施工合同可能就是無效的。

一旦證件不齊全,這個工程就會發生一些糾紛,比如施工單位與業主所簽訂的合同就被認定是無效的,影響到日後買房子。同時要檢查一下五證是否齊全,除了上面四個證之外,還要查詢一下有沒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一定要非常嚴格。

3樓:昝春楣

建設專案四證齊全,是指四個證都要全分別指施工證,許可證開發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說的是五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四證齊全是指前四證,一般在建設專案中就手續齊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房地產說的四證齊全是什麼意思?

6樓:

意思:該房地產與取到了國有土地、建設用地規劃、建設工程規劃、建設工程施工的許可證。

房地產開發商在房地產市場上銷售商品房,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並且按照有關的規定在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商品房銷售的各種手續。

商品房銷售必須具備的「五證」是指:

一、《國有土地使用證》

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四、《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五、《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商品房預售許可依下列程式辦理:

(一)受理。開發企業按本辦法第七條的規定提交有關材料,材料齊全的,房地產管理部門應當當場出具受理通知書;材料不齊的,應當當場或者5日內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充的材料。

(二)審核。房地產管理部門對開發企業提供的有關材料是否符合法定條件進行審核。

開發企業對所提交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三)許可。經審查,開發企業的申請符合法定條件的,房地產管理部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0日內,依法作出准予預售的行政許可書面決定,傳送開發企業,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日內向開發企業頒發、送達《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經審查,開發企業的申請不符合法定條件的,房地產管理部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0日內,依法作出不予許可的書面決定。書面決定應當說明理由,告知開發企業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並送達開發企業。

商品房預售許可決定書、不予商品房預售許可決定書應當加蓋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行政許可專用印章,《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應當加蓋房地產管理部門的印章。

(四)公示。房地產管理部門作出的准予商品房預售許可的決定,應當予以公開,公眾有權查閱。

7樓:兮後宮の修

「四證」(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開工許可證》)

其實正規的房地產開發商都是應該是五證兩書:

「五證」包括:《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獲得了在一定年限內某塊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五證」還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請問做建設專案房地產交通影響評價(交評)報告需什麼樣的單位

環評是環境影響評價的簡稱,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 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建設專案建設之前,也就是說,可行性研究階段,專案選址 設計 建設和其...

房地產新樓加推是什麼意思,房地產專案的開盤和加推是什麼意思?

買房 樓盤 開盤 加推的意思如下 開發商建房子拿到預售許可後就可以賣房子了。買房 開發商把手上的 賣出去,買進的人就是買房人 樓盤 樓盤就是一棟樓的名字就是樓盤 開盤 開盤就是開發商預售許可拿下來後準備進行賣房的那天就叫開盤,也是開盤後就能進行買房手續了 加推 加推就是比如開發商有5棟房子,開盤當天...

房地產踏定是什麼意思房地產解籌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就是消費者看好一套房交付定金後,開發商以各種理由拒絕給出認購書,只是出具一張簡單的收據。之後銷售人員再以口頭形式,臨時通知客戶付清首付日期。一旦購房者忽略了交付日期,開發商則扣除所有定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8條規定 當事人交付留置金 擔保金 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