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詹天佑的詩,讚揚詹天佑的一段話

2021-09-05 21:20:44 字數 2365 閱讀 2599

1樓:明杭之家

詹天佑故居,是普通的清末民初民居式樣,加上詹天佑出世時家境一般,因此修復中也強調了西關普通家庭的樸素和靜穆。有趣的是,故居的陳設是參照一張在故居封藏了乙個多世紀的舊玻璃底片來布置的,擺放有八仙臺、几凳、睡椅等老家具,並用屏風把廳堂和睡房隔開。此外,一側牆上還懸掛著一副對聯,上寫「幽芳淡冶仙為侶,傲骨嶙峋世所稀」,這是詹天佑的故友給他的語句,也是詹天佑一生的寫照。

2樓:肖詩柳尋群

他,為國盡忠,穿越在崇山峻嶺不斷勘測,計算.他,在外國侵略者的嘲笑和譏諷之下為國爭光.他,在漫天風沙中樹立中國的篇章,他,在崇山峻嶺間歌頌英雄的神話,終於,他成功修築了京張鐵路,給外國侵略者乙個有力的回擊.

他就是詹天佑.

讚揚詹天佑的一段話

3樓:雪雲一花

1.他,為國盡忠,穿越在崇山峻嶺不斷勘測,計算.他,在外國侵略者的嘲笑和譏諷之下為國爭光.終於,他成功修築了京張鐵路,給外國侵略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他就是詹天佑.

2.那一刻,當我們乘火車去八達嶺,看到詹天佑的銅象時,或許會感覺到他注視鐵路的眼睛。他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他象徵著中國人站起來了。

作為中華鐵路第一人,作為中華鐵路人的傑出代表,他的名字注定要被歷史銘記。

3.穿越乙個世紀,見證滄桑百年,刻畫歷史巨變,乙個生命竟如此堅強。他以頑強的毅力,給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他以堅持不懈的意志,給祖國乙份永久的光輝。

他,就是詹天佑,乙個愛國的工程師。他飽受外國人的譏笑,還肩負修築鐵路的重任。可他不吭一聲,默默工作,為中國贏得了久違的勝利。

他的名字早已刻在我們心中,他是中國的驕傲,他是中國勝利的希望!

4.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務的詹天佑,他留下的偉大工程,使人們讚嘆不已。他不分晝夜地工作,使多少人記憶猶新;他不顧環境這樣惡劣,風沙這樣猛吹,依然帶著學生和工人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他的事蹟在歷史中留下了燦爛、美好、輝煌的一頁。他使多少人震撼,使多少人激動,使多少人自豪。他使中國永遠驕傲,我們會永遠記住他!

5.是你,用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是你,用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你,面對艱險與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是你為祖國修築了第一條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是你,詹天佑!

窗戶上,還映著你伏案審閱的身影,八達嶺還留著你深深的腳印。你的光輝業績給了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你的努力圓了幾代中國人的夢想。你的傑作將永遠儲存,你的精神將永遠流傳。

深情地呼喚您——詹天佑!

4樓:不時的雪

.是你,用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是你,用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你,面對艱險與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是你為祖國修築了第一條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是你,詹天佑!

窗戶上,還映著你伏案審閱的身影,八達嶺還留著你深深的腳印。你的光輝業績給了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你的努力圓了幾代中國人的夢想。你的傑作將永遠儲存,你的精神將永遠流傳。

深情地呼喚您——詹天佑!

5樓:點小妹

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依然接受了修築京張的任務.他的愛國心,值得我們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袖清風,儀表堂堂,為國為民,愛國愛人,一身正氣,玉樹臨風,能為祖國做貢獻的微冷

讚美詹天佑的詩

讚美詹天佑的名言警句

7樓:留下一片林

位卑未敢

來忘憂國。 —— 陸遊

真正的愛國主義

源不應表現在

漂亮的話上,而應該表現在為祖國謀福利的行動上。— 杜勃羅留波夫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拼命硬幹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梁。——魯迅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生命有長短,命運有沉公升……所幸我的生命,能化成匍匐在華夏大地上的一根鐵軌,也算是我坎坷人

勿屈己而徇人,勿沽名而釣譽

9樓:lili棒棒糖

詹天佑:他不怕外國人的譏笑,不怕屈辱,而自己去不怕。為國爭光,熱愛祖國。為版了把鐵路修好

權,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在外國人的譏笑和諷刺,終於為國爭光,把鐵路修好,給了外國人重重的回擊,讓外國人刮目相看。表現了詹天佑十分有責任心,十分愛國

10樓:cym小海

詹天佑:copy他不怕外國人的譏笑,不怕屈辱,而自己去不怕。為國爭光,熱愛祖國。

為了把鐵路修好,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在外國人的譏笑和諷刺,終於為國爭光,把鐵路修好,給了外國人重重的回擊,讓外國人刮目相看。

11樓:櫻花雨

幽芳淡冶仙為侶,傲骨嶙峋世所稀

讚美詹天佑的文章,讚揚詹天佑的一段話

我的答案如下 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條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長200公里,是聯結華北和西北的交通要道。當時,清朝 剛提出修築的計畫,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要爭奪這條鐵路的...

詹天佑的簡介以內詹天佑的簡介200字以內

詹天佑的資料 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 1861 1919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婺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十二歲時被清 選為第一批留美幼童出國求學。經小學 中學畢業,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鐵路工程一科,二十一歲大學畢業,獲學士學位。回國後用非所學,被派去當...

看到詹天佑的銅像時你想對詹天佑說些什麼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 正是他們,在自己的 今天 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 義勇軍進行曲 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