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14車廂的01c和01f座位分布

2021-09-05 13:34:01 字數 1164 閱讀 4944

1樓:

一排是五個位置。01是第一排,左邊三個位置,右邊兩個位置。左邊分別是01a,01b,01c,01a是靠窗戶,01c是靠過道,然後右邊是01d,01f。

01d靠過道,01f靠窗戶。

動車座位分布怎麼區別

自今年9月15日起,全國鐵路所有crh1、2、3、5型動車組的坐席號,按crh380型動車組坐席號編制規則更改。全國動車組統一座位席號編制後,動車坐位號將採用飛機票編號方式,車票上的數字表示排號,座椅位置將用a、b、c、d、f共5個字母表示。以動車組二等座為例,3人座椅用a、b、c表示,分別代表靠窗、中間和靠走廊位置,兩人座椅則用d、f表示,分別代表走廊、靠窗位置。

以crh380a型動車組(高鐵)的航空式座椅編號為例,按國際慣例a、f座靠窗,c、d座靠走道,所以二等車沒有e座,一等車沒有b、e座。【二等車】│窗│ 01a-01b-01c │走道│ 01d-01f│ 窗│,│窗 │02a-02b-02c│ 走道 │02d-02f │窗│,以此類推;【一等車】│窗│ 01a-01c│ 走道 │01d-01f│ 窗│以此類推,所以如果你買到的票寫09a,代表你在車廂第九排的靠窗座位。到目前為止,所有高鐵、動車的座位編號從原來的單一數字改為「數字+字母」形式,但普通列車和直達列車還是純數字編號形式。

上述便是動車座位分布區別方法,可方便的區分座位號是靠窗還是靠走廊。雖然前段時間傳網上購買動車票可以自行選座,但是目前自選動車票仍沒有實現,旅客只能從系統分配的票上看到車票是否臨窗。網上買票不能選座,但是我們可以利用規則重選。

據12306**規定:申請車票成功後又取消訂單,一天內只能取消2次,第三次「取消」後,當日將不能在網上購票,也就意味著有3次選擇座位的機會。這就給旅客提供了某些便利,不滿意分配到的車座號,可以撤銷訂單重新訂票,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但是,這種方法還是在不急需車票的情況下使用,如果碰上購票高峰期,能搶到一張票都不容易,怎麼還捨得取消訂單!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不斷普及,手機智慧型將成為往後的發展方向。據悉,網上訂票官網12306擬年底推出手機購票服務,使購票方式多元化道路又進一步。同樣可以看出,動車座位自選座服務將是以後網路購票的一大便利舉措,無疑會成為鐵路部門重點推出的便民措施,鐵路服務更近一步。

這是對鐵路人性化服務的拓展和延伸,可以為旅客提供更優質、高效、舒適的旅行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4車廂第一排,01c在過道、01f靠窗

g1632高鐵06車廂06d是靠窗嗎

不是的,g1632次高鐵06號車廂06d 即第6排的d座 不是靠視窗的,而是在乙個兩人座外面靠走廊的位置,旁邊的06f 即第6排的f座 才是靠視窗的。參見附圖 高鐵票上顯示06車06d號是什麼意思 高鐵的每排座位號為 一等座ac df,其中a f靠窗子,c d靠走道。二等座abc df,其中a f靠...

高鐵g703次06車廂02d座是否靠窗

g703次列車06車廂02d坐是靠過道的,不靠窗 高鐵座位有什麼區別 高鐵一等座四個人一排。高鐵二等座五個人一排,有三人一起和兩人一起,因而一等座的過道比二等座的過道寬。高鐵一等座前後有車載電視,車窗視野寬闊。二等座車窗視野沒有一等座開闊。區別如下 1 高鐵一等座四個人一排。2 高鐵二等座五個人一排...

z50次 01車廂47號是靠窗的嗎

z50次火車01號車廂的47號座位不是靠近窗戶的,而是在這個車廂中段附近乙個三人座外面靠中間走道邊上的位置,這個三人座最裡面的45號座位才是靠窗戶的。這趟火車的01號車廂是硬座車廂,共有118個座位,靠窗戶的座位是 尾號4 9 5 0的座位 001號座位,118號座位。z50次列車01車廂47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