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建築工程安全許可證多少錢,請問辦理《建築工程開工許可證》要收費嗎?資費標準是多少?

2021-09-05 12:08:00 字數 2218 閱讀 3467

1樓:匿名使用者

辦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的材料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建築資質證書、法人營業執照、組織**證;

2、設定安全生產管理的任命檔案;

3、主要負責人分工的檔案;

4、三類人員安全生產能力考核合格證書:

①主要負責人安全能力考核證書要與資質證書一致

②專案負責人安全能力考核證書及對應註冊執業人員註冊證書(加蓋執業印章)

③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能力考核證書

這三類人員都需要上傳有效的身份證件;

5、特種作業人員特種作業考核資格證;

6、從業人員工傷保險憑證(提供申報前一個月的繳費憑證和與申報單位名稱一致並加蓋了社保部門公章的參保人員名冊);

7、三類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8、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制度,要求明確事故上報時間、人員、上報內容,並有事故登記臺帳;

9、施工現場消防安全制度,要明確防火責任人及器材;

10、安全生產定期檢查制度,要明確檢查時間、檢查內容及參加人員。

11、安全隱患的整改複查措施,要明確整改時間、內容、人員及措施,建立整改檔案。

12、安全生產操作規程:根據資質總(專)承包工程範圍提供相應的操作規程;

13、保證安全生產所需資金投入:

①本年度安全生產資金投入不得少於工程造價的2%;

②本年度安全生產資金投入證明材料應加蓋財務章;

③年度財務報表及主要安全設施裝置購買影印件。

14、職業危害防治措施:根據本的實際情況,任舉三種以上。為從業人員配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

15、對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編制專項方案;

16、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應急救援組織、應急救援人員、救援器材、裝置,應急救援演練記錄。

要辦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必須要先辦施工資質證書,這兩個缺一不可。

2樓:義之慧企業管理

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的建築企業來說,辦理了安全生產許可證,才能真正的進入到工程承包建設中。然而,要想完成證書的辦理,就得準備相應的人員和裝置,而這些都是需要花錢的。如果因為準備不充分,導致***理的不成功,延誤企業的生產經營,無疑是莫大的損失。

在資質申請完成後,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多少錢,一起來看下文吧。

1、評價費用

建築企業尋找安全評價機構,對企業進行安全評價,出具證書申請所需的安全評價報告。如果企業涉及的是新專案,那就需要進行三次評價。前兩次邀請同一家安全評價機構,最後一次就得另一家評價機構。

整個企業安全評價工作,費用大概需要2萬多。

2、審查費用

企業拿到安全評價報告後,還要組織專家前來進行審查,這個過程中需要花費兩千到三千。

3、方案費用

企業編制試生產方案,一般要花幾千塊錢。

4、培訓費用

企業完成資質申請後,要讓安全三類人員參加培訓,經過培訓合格後獲得安全三類人員證書。在培訓過程中,可能產生的費用包括個人培訓費和培訓期間住宿、交通費等,費用大概在5000左右。

辦理安全許可證流程較多,也可以找代辦公司辦理,這樣可以省心省力,具體怎麼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定。

請問辦理《建築工程開工許可證》要收費嗎?資費標準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糾正一下,應該是“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辦理是免費的。

二、辦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的一般程式為:提交資料---現場踏勘---領取施工許可證。

三、根據《建築法》第8條,申請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除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

(七)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說法應該改一下應該是辦理建築施工許可證,這個在建委辦。各地的要求不一樣,多少大同小異,**不收費,大型要繳納了相關的其他費用後才能辦這個證,各地要求不一樣去建委諮詢

2、施工單位自己做的開工報告就需要甲方監理簽字蓋章不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收費的,只要有相關手續就可辦理

6樓:找那個影子

你好,應該是不收費的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上的專案名稱和樓盤銷售案名不一致,怎麼寫項

要說明開發商一致,專案位址及特徵一致,開發時間一致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上的專案名稱和實際樓盤的專案名稱不一樣是為什麼 10 施工許可證上的名稱是報建的名稱,實際樓盤的名稱是賣房或者小區的名稱,可以不一樣的。但位址需要一樣。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為準。從效力層次上施工許可為大 時間順序施工許可證為後。可能...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上的專案名稱和實際樓盤的專案名稱不一樣是為什麼

施工許可證上的名稱是報建的名稱,實際樓盤的名稱是賣房或者小區的名稱,可以不一樣的。但位址需要一樣。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為準。從效力層次上施工許可為大 時間順序施工許可證為後。可能是樓盤先期辦理建築施工許可時是先期的樓盤專案名稱,後期樓盤專案名稱更改了,以至於出現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上的專案名稱與實際樓盤...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多少錢啊,哪裡能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多少錢?

回答經營業主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當地的工商視窗辦理 名稱預先核准 就是給自己的餐飲店登記乙個法定名字。方法 步驟2 到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視窗申請辦理餐飲許可證,需要填寫乙個申請表。如下圖 方法 步驟3 準備相關申請資料。一般情況只需要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或者業主 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