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的時候如何逼迫自己學習,主動學習的意義

2021-09-05 11:48:28 字數 2295 閱讀 6674

1樓:迷途羔羊

首先第一個就是設定合理的休息時間。

像剛才說的,每次準備開始學習之前,總想著去玩手機。遇到這種情況,想玩就去玩,因為就算你強迫自己不玩而去學習,效果也並不會很好,眼裡看著書,心裡卻想著手機,那還不如先去玩會兒,讓心裡不再想。

但是在玩之前要先給自己定一個時間,是玩5分鐘還是10分鐘。可以在手機上設定好鬧鐘,鬧鐘一響,就放下手機開始去學習。

大腦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緩衝,學習狀態能夠儘快調整過來,從而減少三心二意的情況,早早開始學習。

減少壓力

剛才說的是休息時間,接著第二個要說到學習時間,休息時間不能太長,同樣,學習時間也不要太長。

工作以後的學習並不能像上學時期一樣,整天有大把的時間去學習。工作之後的時間,會被各種事情所佔用了,留給自己的學習時間並沒有多少的。

所以,要正視現實,不要再給自己安排每天學習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之類的。

限定的學習時間太長反而更有壓力,更不願意開始,沒有限定,有時間就多學會兒,沒時間就不學,這樣會感覺輕鬆一些,從而願意開始去學。

學習環境

第三個是要找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現在人的注意力是比較差的,經常因為一些事而影響到注意力,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果就會很差。

好不容易開始學習了,一會兒手機來條資訊,一會兒家人來找你,因為這些影響,學習就會中斷。當你想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回來時,又會遇到開頭的那些問題,想著去休息,去放鬆。

如果在開始學習之前,就把這些會影響你學習的事物進行隔離,減少對注意力的影響,學習的時間也能夠長一點,效果也會好一點。

給獎勵

第四個是給自己一些獎勵。每一次學習完後,就給自己一些獎勵。

為什麼學習持續不下去,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學了很多,可卻看不到任何收穫,久而久之,就不想繼續了。

知識是無形的,用不著時是看不到的,只有當用到的時候才能看到。所以,現在就把它轉換成實物性質的獎勵,每次學完都能看到,這樣才有學習的動力。

連續一週學習了,那就給自己買一個好的筆記本;看完一本書了,就再給自己新買一本。不斷的用小的物品來刺激自己去學習。

相互監督

最後一個方法是找個人來相互監督。一個人再自律,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有個監督,也就沒有偷懶的機會了。

如果家裡有小孩,可以和小孩來相互監督學習,他學習的時候你也去學習,這樣的效果會更好;沒有就從自己周邊的朋友來選擇,實在不行再從網上找。

一開始相互監督,後期可以相互比賽,學完後相互分享,這樣每次學習也想盡早的去開始。

2樓:諾言

首先,我們一定要弄清楚,當我們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們在想什麼。如果想的事情比較遙遠,那就想想通過哪種方式可以實現,如果想的事情就是當下的事情,比如想玩,那就給自己定一個時間,並且要有很好的自律,不然可能會影響學習。

糾正一個概念,學習和為了考試而學習是不一樣的。為了考試而學習,更多的是一種應試學習,考完之後就不再關心了,而且所學內容並不會給自己一種成就感,更多的是一種為了高考而拼死拼活的悲壯與無奈。真正的學習則不同,它是主動的,是吸引人的。

比如學唱一首歌、學塔羅牌、學習遊戲技能。這些都能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學習熱情”,所以一定要化被動為主動。那麼,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如何逼自己去學習呢?

制定學習計劃!給自己準備一個學習計劃本,然後寫下備考期間的重大事件,比如:月考,第一次模擬考,第二次模擬考,第三次模擬考……期中考試,期末考試等,當然有些學校模擬考試的次數可能會非常多,所以大家在制定計劃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學校的實際情況來。

為了更好的提醒自己,到高三第二學期後,每個學生最好能在這個本子上寫下高考月曆,這樣高考的大小事就都知道了。比如每年的2月份是藝術類校考,3月份自主招生出簡章、高考體檢、高職單招報名等等。當然,這個本子最重要的功能是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把自己的學習計劃一步步寫出來,拆解當前的問題,而不是僅僅是寫下計劃卻不去看。

例如,你正在強化英語學習,其實內心是拒絕的。然後用學習計劃本拆解這個問題,今晚我要做幾篇完型填空、明晚我要做幾篇閱讀理解,週末我要做幾篇完型填空+閱讀理解。寫完之後,任務清晰,只要按照步驟來做,一週之後就會看到自己的成果。

但是如果每天都拖延,翻開本子就會有深深的自責。也算是一種自虐式督促。

3樓:昨夜星辰

我建議不想學習的時候就不要學習,不想學習的時候逼迫自己學習,是逼迫不了的,你記不住也學不會的,必須在你想學習的時候學習,你才會記得住,記得牢記得好。

主動學習的意義

4樓:宰淑琴閩煙

課堂積極回答老師問題,課後認真複習功課,要求預習課程努力完成,要跟上老師講課的思路,祝你學習蒸蒸日上。

怎麼逼迫自己學習,如何逼迫自己學習?

還是逼自己不夠狠,要想有所改變,就要斷了放縱自己的念頭,這東西最好就一刀斷了,至於手機,你可以慢慢嘗試一天不用,兩天不用。一週不用,直到你能控制自如。其實最主要的是心中要有事,你的心中有了求知的慾望,也就不會分心其他,不過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靠習慣慢慢的養成,祝你遇見那個讓你感動的自己 給你...

我不想學習

這種考前焦慮是正常的。給您支招。建議您每天堅持40分鐘的身體鍛鍊,要出汗。我每次經歷重要事情時都會這樣,很有效果。很理解比賽前夕的焦躁心情。因為鍛鍊後的身體會產生讓心情舒暢的分泌物,學習帶來的疲勞會得到徹底的放鬆。在一張紙上寫出必須做的簡單計畫,心情會放鬆。鬥志會重新回來!希望能幫助到您。關鍵是要有...

不想學習怎麼辦,初中生不想學習,怎麼辦?

不想學也是要學。學生就是需要努力學習。就是要努力提高學習。確定學習目標。還要找到好的學習方法,這樣就有動力了。是的,心情不好是會影響你行為能力的 所以就要看你如何選擇去解決了!如果你覺得學習很重要,那麼你會盡全力走出你低落的心情,如果你更在乎內心的感受,那麼即使你知道學習重要,想要學習,那麼也是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