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初三了,他天天去上課,但就是不學習,這方面從希望天天盼到絕望天天熬日子,我可咋整,他咋整

2021-09-05 07:34:07 字數 3274 閱讀 4055

1樓:彩墨蘸

我初中也是混過來的,像你兒子這樣,一切行為都是走形式敷衍爸媽。後來中考交錢上的高中,突然明白了再不學習我乙個大姑娘就要去幹體力活了,嚇得我高中成了學霸,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二點學習。我本來就不笨,後來考上了山大,現在大四了。

對於乙個不學習的孩子來說,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明白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不學的下場是什麼,就像我,被沒有學上去打工的下場嚇到,然後使勁兒學。但也許等到那一天他才會懂吧。

2樓:改變的一粒沙

他跟我弟弟年齡差不多,都上初三, 其實上初中少學多學無所謂,弄個畢業證書上技校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這樣的情況上普通高中是不可能的了。唯一補救措施,就是上一所比較實用的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手藝傍身吃遍天。

4樓:_艾勇

不想讀書啊 !那你就好好引導他,讓他走上正道,現在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做人就一定不能做社會敗類。

5樓:喻珊琳瑚

看他喜歡什麼?人家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有他喜歡的行業就支援他做好!如果我的孩子將來是這樣的話,與其讓他在學校裡混天度日,還不如支援他做他喜歡做的事!

花語大全

閱讀並回答問題。 醜菊   這真是乙個有趣的事。我去年種了株「醜菊」,天天盼著它快開花,

6樓:_逆楓軍團

1.風趣  耐煩  漂亮

2.名不副實

3.到了夜晚,幾層花瓣像收傘似的自動合攏;白天,花瓣又像撐傘似的張開,而且花心一直迎著太陽,跟著太陽轉。

這句話中把花瓣比做了傘

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絢麗多彩。

4.花瓣張開  花瓣合攏

5.因為、張開,而且花心一直迎著太陽         跟著太陽轉。

6.我們認識這些事物時,不但要知道它們的名稱,更要深入了解它們的實際。

《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教化星期五片段的讀後感,必有重謝!不要很多字,一兩頁就好,求大神,必有重謝 30

7樓:匿名使用者

(1)《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

8樓:匿名使用者

pu ton t x lv tu k lj如圖圖來咯失去了咯嘔吐途徑解決咯我聽了就哭起來了!h l ljg j j jw。

關於父愛的作文 600字

9樓:崔毛毛丫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我就快公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著寫著,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

「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

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乙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

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麼錯的?只是拖拉點,有錯嗎?

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

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裡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跡,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

我寫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就出去玩,我不能。

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

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 兩封信後,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 他對我說:「吃飯!

」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著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公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10樓:小星星左左

鬱悶的最後一節課,伴隨著老師的語聲不絕和空中的雷聲不斷,鬱悶的進行著。引領望望窗外,飄潑大雨正無情地摧殘著大地,耳畔響起了同學的小聲議論——他們害怕大雨!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如坐針氈。遠望著校門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轎車,我很焦慮,多麼希望他不要來啊!

老師在講台上講些什麼已記不清楚,事實上是根本聽不進去,再次望望窗外,還好,他沒有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致命的下課鈴響了,我一拎書包,飛一般地衝出教室,一頭鑽進茫茫的雨簾中。雨水迅速地從頭頂直澆身上,但我很慶幸,慶幸他沒有來。回頭看看校門口,同學信乙個個鑽進溫暖寬敞的小車裡,馬達的聲音漸漸地蓋過了我的思緒……「兒子!

」一聲驚雷把我從「夢」中驚醒,這熟悉的聲音……不!循聲望去,他來了!他手上撐著一把舊傘,扶著一輛老爺自行車,車上的鏽跡像他臉上的皺紋一般,滿無規律。

他臉上帶著微笑,儘管很慈祥,但我覺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來遲了,對不起,快帶上傘,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說。

身旁開過一輛又一輛的小轎車,我感覺得到,車裡的同學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視著衰老的他和破舊的自行車。我的臉感到了火辣辣的燒痛……他似乎知道了什麼,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破舊的五元紙幣,小心翼翼地遞給我,「我還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車回家吧。」說完,就跨上車,伴隨著「吱嘎,吱嘎」的聲音消失在雨簾中。

他站過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兩個還在冒煙的菸頭,我知道,他是從來不吸菸的……

一股熱流冒上心頭。有人說,倒立可以使淚水不流出來,但我的淚水已無法控制,迷糊了兩眼,他是我的父親啊!寒酸改變不了深深的父子情啊!

我飛步上前追上父親,緊緊地和他擁抱在一起,兩顆火熱的心融化了一切……

珍惜資源 建議書

我兒子今天12歲,就是不願去上學,天天打,還是不去,怎麼辦

用粗暴的辦 bai法起強 du迫小孩是最不可取的。願意做zhi一件事dao情和內 不願意做一件事情,都有容他的原因,特別是小孩子,其實小孩是很簡單。大人更應該去思考,自己平時是否給小孩的時間太少了,平時與小孩子的相處是以壓迫式的還是以引導式的。小孩子要麼是希望通過這樣叛逆的行為來引起家長的注意,要麼...

兒子上初三了,但學習積極性還是不高,怎麼辦?

這孩子的積極性也是需要引導的。要想讓孩子學習有積極性,必須讓他學習感興趣。可以經常跟老師溝通,共同的幫助孩子。家長也可以積極的陪伴孩子學習。時間久了,自然養成了學習的習慣。讓孩子在學習中體驗積極的情緒 積極的情緒在學習過程中有著重要的影響。孩子可能會因為喜歡某乙個老師而喜歡某一門學科,也可能因某學科...

怎樣可以學好英語?我現在初三了,但英語還是處於中層,怎樣才能提高?請高手們為我指點迷津。謝謝

呵呵,到了初三好多人都是在這一年 才狠狠的補起來應付中考的。怎麼說了,專英語學習方法肯定你都聽了屬很多了,但實際上對自己不一定適用。但我不得不說,中考的英語基礎為主,先弄懂書上的,才考慮提高。反正上課很重要,40分鐘一定要好好把握,尤其是最後老師複習階段,更要認真,他也絕對沒有時間再講一遍了。肯定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