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2021-09-04 07:46:08 字數 1905 閱讀 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與核心,努力把握人與自然之間關係的平衡,尋求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及其關係的合理性存在。同時,我們必須把人的發展同資源的消耗、環境的退化、生態的脅迫等聯絡在一起。其實質就體現了人與自然之間關係的和諧與協同進化。

以人為本作為中國共產黨在新時期領導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奔小康的新理念,賦予了科學發展觀更為豐富的內涵。

科學發展觀主要包括三層含義:一是將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二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三是發展要堅持以人為本。三者缺一不可,共同構成了科學發展觀的基本框架。

其中,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與核心。因為,人是科學發展觀的承載者,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是科學發展觀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離開了人和人民群眾的利益需要,科學發展觀既不能產生也沒有價值。

為什麼說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為什麼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經濟發展的目的是使人過得更好,要注重民生

為什麼說‘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是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論的基本原理,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集中體現。

一、以人為本是歷史唯物主義的一項基本原則。

二、以人為本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執政理念的集中體現。

三、以人為本全面回答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基本問題。

怎麼理解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4樓:平安一生

人民是創造歷史的根本動力。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主體,是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創造者,是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推動者。

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我們提出的以人為本的根本含義,就是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尊重社會發展規律與尊重人民歷史主體地位的一致性,堅持為崇高理想奮鬥與為最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的一致性,堅持完成黨的各項工作與實現人民權益的一致性,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為什麼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和本質?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人”指的是指什麼?求大神指點!!!

5樓:sky魚

科學是人創造的,什麼叫以人為本?這本身是矛盾的,這話的意思就是說:有人不以人為本。

第二,應該說,科學是人創造的,它同時也是某種〔人〕的象徵,是否以人為本就不用說了,只要掌握科學技術的過程合法,且不犯罪就行了。沒那麼多官套套。

6樓:虎踞江南

以人為本的“人”有三層含義:

第一、“人”是指全體人民。現在社會上對以人為本的理解寬度不夠,認為以人為本就是以一部分人為本,這是不對的。以人為本應該以全體人民為本,因為作為執政黨必須有為全民服務的理念,而不是為一部分人服務。

第二、“人”是指多代人。多代人包括當代人,也包括未來的若干代人。我們現在的發展應該是可持續的,應著眼於子孫後代的發展,這是代繼公平問題。

第三、人是指是多需之人。這是從人的核心來說的,就是說,是為了人的需要,即物質生活需要;精神生活需要;健康、安全和提高素質的需要;以及參與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的需要。

高中政治 根據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怎樣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我們的發展要堅持以人為本,1 收入是消費的基礎,提高居民收入。2 加強社會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統籌經濟與社會發展3 堅持分配制度和原則,按勞分配,更加注重公平。4 注重初次分配和再分配,初次分配中合理調節國家 企業 個人的分配,再分配中注重稅收的調節作用。5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6 堅持科學發展觀。1 ...

科學發展觀的意義是什麼,科學發展觀的內容和意義

科學發展觀的政治意義 中國社會科學黨組副書記 副院長 冷溶 科學發展 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以人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滿足人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全面,就是要在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保持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的...

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是什麼?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概括為 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極為豐富。科學發展觀強調以人為本,強調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堅持以人為本,就是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