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包括哪些城市,京津冀地區包括哪幾個城市

2021-09-04 07:50:17 字數 3260 閱讀 4736

1樓:佩佩佩佩佩玖

冀北包括張家口市,承德市和唐山市。

冀是河北的簡稱,冀北就是河北省北部,河北省共有石家莊市、唐山市、邯鄲市、秦皇島市、保定市、張家口市、承德市、廊坊市、滄州市、衡水市和邢台市等11個地級市,其中分布在河北省北部的城市只有張家口市,承德市和唐山市。

擴充套件資料

河北省,簡稱「冀」,因位於黃河以北而得名。地處華北平原,東臨渤海、內環京津,西為太行山,北為燕山,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河北下轄石家莊、唐山、秦皇島、邯鄲、邢台、保定、張家口、承德、滄州、廊坊、衡水等11個地級市,省會為石家莊。

全省常住總人口7519.52萬(2023年),總面積18.88萬平方千公尺,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草原和海濱的省份,屬溫帶季風氣候。

河北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早在五千多年前,中華民族的三大始祖黃帝、炎帝和蚩尤就在河北由征戰到融合,開創了中華文明史。

春秋戰國時期河北地屬燕國和趙國,故有「燕趙大地」之稱,漢代屬幽州、冀州。唐代為河北道,宋代為河北路,元代為中書省。明清屬直隸省。解放戰爭時期,河北西柏坡為中共**臨時所在地。

河北省擁有的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達930處,居全國第一位。擁有長城、承德避暑山莊、清東陵和清西陵3項世界文化遺產;邯鄲、保定、承德、正定、山海關、蔚縣6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河北是萬里長城途經距離最長、儲存最完好的省份,境內長城遺存達2000多公里。

2樓:招牌酸辣粉

如果把河北只分南北的化,冀北城市有張家口,承德,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六城市。正常冀北有張家口承德冀東有唐山秦皇島,還有冀中和冀南。

3樓:天使最年華

嚴格來說冀北地區包括北京,張家口,承德,唐山,保定!滄州,秦皇島!氣候比較惡劣,尤其冬天風大乾旱,遠不如冀南氣候宜人!

4樓:孫煜

全省現設石家莊、唐山、邯鄲、秦皇島、保定、張家口、承德、廊坊、滄州、衡水、邢台11個地級市。j冀北包括張家口 承德 唐山

5樓:超氫氣

冀北應該只包括河北省張家口和承德兩個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廊坊、唐山、張家口、承德、秦皇島五家地市級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承德,保定,廊坊

概念提問:冀中,冀東,冀南,冀北具體指哪些城市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冀州在衡水如果以此為參照中心,那麼衡水是冀中了,石家莊是冀西了,滄州是冀東了。以北是冀北,以南是冀南。

京津冀地區包括哪幾個城市

9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京津冀地區包括北京、天津兩大直轄市和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莊、秦皇島、張家口、承德、滄州、衡水、邢台、邯鄲、定州、辛集、安陽。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城市。

1、北京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2、天津

天津地處華北平原北部,東臨渤海、北依燕山,位於東經116°43'至118°04',北緯38°34'至40°15'之間。市中心位於東經117°10',北緯39°10'。天津位於海河下游,地跨海河兩岸,北南長189千公尺,西東寬117千公尺。

天津是北京通往東北、華東地區鐵路的交通咽喉和遠洋航運的港口,有「河海要衝」和「畿輔門戶」之稱。

3、廊坊

廊坊市,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北臨首都北京,東與天津交界,南接滄州,西連保定,受地質構造的影響,廊坊市大部處於凹陷地區;地處中緯度地帶,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地處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帶,環渤海腹地。

4、衡水

衡水,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東南部,介於東經115°10′-116°34′,北緯37°03′-38°23′之間,東部與滄州市和山東省德州市毗鄰,西部與石家莊市接壤,南部與邢台市相連,北部同保定市和滄州市交界,總面積8815平方公里。

5、安陽

安陽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理座標為北緯35°41′~36°21′,東經113°38′~114°59′。東與濮陽市接壤,南與鶴壁市、新鄉市相連,西隔太行山與山西省長治市相望,北瀕漳河,與河北省邯鄲市毗鄰。

10樓:忻燁華

北京市、天津市、保定、唐山、廊坊、石家莊、邯鄲、秦皇島、張家口、承德、滄州、邢台、衡水。

京津冀地區是中國的「首都經濟圈」,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莊、邯鄲、秦皇島、張家口、承德、滄州、邢台、衡水等11個地級市。其中北京、天津、保定、廊坊為中部核心功能區,京津保地區將率先聯動。

京津冀位於東北亞中國地區環渤海心臟地帶,是中國北方經濟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區,越來越引起中國乃至整個世界的矚目。2023年,京津冀三地地區生產總值合計74612.6億元,佔全國的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北京河北 答案補充 如果是京津冀經濟圈的話,它包括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石家莊、唐山、保定、秦皇島、廊坊、滄州、承德、張家口8地市。

12樓:拱新桖

京津冀生活網是為京津冀區域人民提供生活服務的門戶**。

13樓:曹晉陽

北京,天津,以及周邊的一些城市。通常指一些較大城市……

冀中是指哪些城市?

14樓:文子

冀是河北省的別稱,冀中即指河北省的中部平原地區,要石家莊、寶雞;

冀中平原地處河北省中部,西起平漢路,東至津浦路,北臨平津,南至滄石路。該地區河流縱橫,物產豐富,交通發達,其特殊的戰略地位,成為抗日戰爭時期敵我雙方爭奪的重要地區之一。

河北省地處華北平原,東臨渤海、內環京津,西為太行山,北為燕山,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濱的省份。

15樓:期待你的愛吧

冀中平原地處河北省中部,西起平漢路,東至津浦路,北臨平津,南至倉石路。

冀中是晉察冀邊區的重要組成部份,完全是一塊平原,連一塊高阜都沒有,而有著如下的特點:1、冀中是在津浦、平漢、北寧三條基幹鐵路之間,南面還有未築成的滄石路。面積無精確之統計,據地圖估計,長約三百公里,寬二百公里。

2、該地區河流縱橫,物產豐富,交通發達,其特殊的戰略地位,成為抗日戰爭時期敵我雙方爭奪的重要地區之一。積約為六萬方公里左右。

京津冀將開展跨地區環保機構試點嗎

據報道,國內首個為重點解決區域大氣環境問題而設定的跨地區環保機構版 京津冀大氣環權 保局將於2018年以前完成組建,據悉環保部9月份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通過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開展跨地區環保機構試點籌備組建工作方案,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積極推進。報道稱,跨地區環保機構試點方案 已向北京 天津 河...

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汙染防治情況了嗎

2月7日,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汙染防治情況。28個督查組共檢查213個工業企業錯峰生產情況,發現問題5個,其中未嚴格執行工業企業錯峰生產要求問題4個,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1個。具體情況如下 一 部分工業企業未嚴格執行採暖季錯峰生產要求。山東省濟寧鄒城市安泰鑄造業 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提供...

潮汕有哪幾個地區潮汕地區包括哪些城市

潮汕地區 chaoshan area 位於廣東省東南沿海,屬潮汕文化區和潮汕方言區,是潮汕民系的祖籍地與集中地,潮汕文化的發源地 興盛地,包括汕頭 經濟特區 潮州 揭陽 汕尾四市,歷史上長期是乙個地方行政區。潮汕是著名的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亞洲玉都 中藥名城 紡織 五金 不鏽鋼 日用陶瓷產業基地 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