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準化的標準格式怎麼做

2022-08-19 03:50:02 字數 1846 閱讀 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標準化

安全標準化的實施,應體現全員、全過程、全天候的安全監督管理原則,通過有效的交流和溝通,不斷提高安全意識和安全管理水平。

一、風險評價

(一)、企業主管安全生產負責人組織員工進行風險評價相關知識的學習、培訓,按照各個區域、各個部門、各個操作崗位、各個操作步驟,分別從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作業環境缺陷和管理缺陷四個方面分析危險有害因素。要求從企業主要負責人到一線操作工,人人都要參與。如有操作員工因文化水平低,不會寫字,可讓班組長記錄,確保每個人參與本崗位的危險有害因素辨識。

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和各級管理人員要起到表率作用,帶頭做好本項工作。

(二)、安全管理員對風險評價的收集、彙總、整理,去掉重複的,將整理後的風險評價結果反饋給車間,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討論。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可能導致風險評價不全面,所以管理層必須參與其中,與員工一起討論。

(三)、標準化推進小組重點對重大風險逐條進行討論,做到不遺漏,確保可能發生大事故的風險能夠全面掌握。

二、風險控制措施的制定

(一)、風險控制措施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1、消除危險、有害因素。考慮改變生產工藝或用危險性小的物質代替危險性大的物質等方法,實現本質安全;2、抑制危險、有害因素。

將能量進行隔離,考慮將系統封閉起來;3、修訂或指定操作規程。通過危險、有害因素辨識,尤其是工作危險、有害因素分析,規定適當的操作步驟,使作業人員按步驟、按順序操作,保證安全;4、減少暴露,降低嚴重性。通過使用個體勞動防護用品來減少暴露,降低事故後果嚴重性。

這是控制措施的最後一道防線。

(二)、風險控制措施的制定,方法與風險評價類似,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討論,管理層也必須參與其中。標準化推進小組對重大風險的控制措施必須逐條進行討論,確保重大風險能得以控制,不發生大的**事故。

三、隱患排查

企業一般的隱患排查方法是安全員或者管理層定期對廠區進行安全檢查,沒有讓員工直接參與,這種方法排查出來的隱患不多,而且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企業要發動員工參與隱患排查,製作隱患排查的小卡片,從主要負責人到一線員工,從身邊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來查詢隱患,規定每個人、每個月必須完成的卡片數量,配以一定的獎勵措施,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這樣,企業用小的成本,排查出大的隱患,落實整改,避免事故發生。

四、班組活動

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安全生產的基層工作,是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的基本因素,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企業從安全、環保、質量等多個方面,採用多種形式進行班組評比。結合物質上和精神上的獎勵,提高班組員工積極參與班組管理的主動性。

開展班組安全活動不但能提高員工日常生產的積極性,更重要是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規範日常操作行為,變「要我安全」為「我要安全」。

企業開展安全標準化,最終做到管理層負責安全工作,安全員其協調和協助作用,管理層對於其管理區域的「零事故」負責,所有的員工積極參與安全管理,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安全是「我」的責任。各司其職,全員參與,事事可控,達到本質安全。

兩個必須:1、必須讓工人學會應急處置措施; 2、必須讓工人學會自救措施。

兩個了解:1、必須讓工人了解危害因素; 2、必須讓工人了解現場處置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紙面上,乙個圖表至少相當於千把字,你還用為字數太少而發愁嗎? ...堅決做到不安全不達標我們始終堅持嚴格的安全質量標準化考核、評比、獎罰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根據企業分類 按照分類標準咯 乙個標準化的完全實現 需要公司所有部門來配合完成 主要分成基礎管理檔案部分和現場作業執行部分 參照評分表分類完成歸檔 就是標準格式了 要是你們公司還請人的話 找我哈 o(∩_∩)o~

4樓:安全第一

很多資料的,沒有什麼標準格式

什麼是企業的標準化和標準化管理,標準化管理和規範化管理的區別

實施企業 標準化管理體系的意義 1 企業標準化管理體系 實施企業標準體系,對於促進企業技術全面進步,提 公升企業管理水平,提高產品質量和檔次,增強企業市場競 爭力和產品市場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2 推行 企業標準化管理體系有利於規範企業內部的管理行為,降 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質量,提公升生...

簡述安全生產標準化的概念,簡述安全生產標準化的概念?

安全生產標準化定義 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 機 物 環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主要內容 組織機構 安全投入 安全...

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崗位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企業或者行業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制訂了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達到這個標準的的崗位就稱為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崗位達標應具備的條件 崗位有健全的崗位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 崗位風險辨識全面具體並有相應的風險控制措施 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能夠得到有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