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與電腦椅有什麼區別

2021-09-04 04:31:47 字數 2177 閱讀 7298

1樓:虹橋家具

電腦椅:

1、腳輪:普通腳輪、pu輪(軟性材料,適合於木地板及機房)。

2、椅腳:弓形架(鐵架或木架):鐵架的厚度直接影響椅子使用壽命。

表面處理:噴漆、烤漆(表面光澤,不易脫漆)、電鍍(木架不可以電鍍),電鍍***,才不易生鏽。通常電鍍***不好,看表面打磨,表面及焊接處打磨好,電鍍可能就好點。

而且電鍍產品不環保,發達國家都嚴格控制電鍍處理廠的數量和環保設施的投入。

3、氣杆:又叫伸降杆,用來調節椅子的高度和旋轉。氣杆的內部充有高壓氣體。在氣杆沒有發明以前,椅子的高度和旋轉是靠鑼杆來調節,因使用時不夠人性化而淘汰。

4、底盤:托起椅座的部份,下面與氣杆相連線。零售**在160元以下的椅子底盤很多沒有套管,使用久了之後易裂開、搖晃,容易有些鐵板厚度也不夠,用卡尺量,只有1.

7mm厚,通常要有1.9mm厚才算可以。底盤的彈簧,很多長度不夠或沒有熱處理。

熱處理過的新彈簧,表面呈豬肝色,而非鐵的本色。

5、椅座:由木板、海綿、面料組成。 木板的質量通常消費者感覺不到。 海綿:再生綿、新綿。

6、扶手:厚薄影響質量。

7、椅背座連線(角碼):椅座和椅背是分體的,採用鋼管或鋼板連線,鋼管裡面再套有鋼管為最好,只有小部份有套。鋼板通常為6mm或8mm厚。

但寬度小於6cm的鋼板,必須8mm厚。否則易彎。

8、椅背和椅座的材料:質量評定方法差不多,但硬度相對軟些。太軟同樣不好。 鋼架框,塑料框的椅子,採用網布相結合製成,具有透氣性。

9、腰枕:有些椅子有,有些椅子沒有,必要性,則看椅子的舒適度。

10、頭枕:有些椅子有,有些椅子沒有,必要性,則看椅子的舒適度。可調功能 一些高檔的電腦椅,其椅座、扶手、椅背、腰枕、頭枕可以調節高度等。低檔的椅子,表面相對粗糙。

辦公椅1.主面料採用優質透氣網布,網面光澤度好,柔軟且富有韌性,厚度適中,透氣性強手感柔軟且富有韌性。

2.靠背根據人體工學設計,能夠減輕久坐後腰背不適,使座椅處處體現人性化關懷 又具現代美感。

3.座墊採用高密度定型海綿,軟硬適度,回彈性好,不變形,座感舒適,內層採用成型 曲木板板材均經過防潮.防腐.

防蟲處理,座墊公升降.逍遙.旋轉.

而且可以鎖定逍遙度數.

4. 扶手為pu塑料,椅腳採用烤漆材質,椅輪為優質地板輪,移動順滑無響聲無磨損。

2樓:達寶利

個人覺得區別不是特別的大,這兩者大多都是通用的,有的寶貝上的標題這兩者也是同時存在的,個人覺得,兩者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使用的人群不同,因為人群的不同特性,所以才會有兩種型別的椅子。

在範圍上來說,電腦椅範圍比辦公椅大,所有玩電腦時候的椅子,都可以叫電腦椅,辦公椅主要是針對久坐辦公的人士多一些,但是裡邊分類其實也挺多的

一般一些知名品牌的椅子,基本是兩者兼顧的,比如okamura等。有些品牌產品會有更細緻的定位,比如達寶利d1,有多個系列,這樣也是兼顧電腦椅和辦公椅的

3樓:我愛高菁

在選購各種家用與辦公用的辦公椅是存在一定區別的,兩者相比,辦公椅就坐位置要比家用的要靠前,家用的要比辦公用的一般會多乙個扶手,因為工作的時候沒什麼閒聊時間,那就沒多少人會將手放在扶手上閒坐著,對辦公系列電腦椅實用意義不大。而且家用電腦椅的座位一般要比辦公用的要深些,可配置扶手。 辦公椅什麼牌子好,選購時建議坐上去試一試,感覺一下,調節每個部件、所有功能,根據款式不同,辦公椅的功能也會分為若干種,比如椅背的調節,公升降調節,座位前後深淺調節,頭枕調節等等。

一般電腦椅的功能都不少,購買時需現場乙個乙個去試驗,體驗一下。特別是屁股上的坐感,一定得細細地去體會,是否有彈性,有柔軟的舒適感。還有辦公椅的使用壽命長短是跟海綿的材質息息相關的。

選的顏色要與你的辦公桌款式相搭配、協調。 根據用途,電腦椅的選購也會有區別,比如會議的辦公椅一般選擇弓形沒輪子的,工作區的職員一般選擇那種小巧的帶輪子的辦公椅,辦公廳接待臺一般選擇那種網布式的比較大方的現代新穎款式的時尚辦公椅,當然,再在這裡放乙個大方的沙發自然最好了,這些辦公椅的高度、可傾仰度以及靠背寬度都很有講究的,而其他非用於吧檯的電腦椅,高度不應太離譜,但也要有調節功能,適應不同身高人群。靠背的傾仰調節這一設計可以使工作人員在疲勞的時候適當的去享受一下。

在選購電腦椅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一下電腦椅的結構是否合理,因為這會影響椅子的使用壽命以及將來需要維修的潛在問題,防止將來在電腦椅保養上花太多的精力、金錢。一張電腦椅的質量不僅僅取決於材質的選擇,縱然有最好的材料,電腦椅**很高,沒有嚴謹的結構,也是無法做出高質量的電腦椅的。

辦公椅電腦椅好的,知名的品牌有哪些

愛特屋,雙愛,燊騰,龍聲 1.現在國內品牌家具商都有銷售電腦桌,比如紅蘋果,全友,宜家等,但專業生產銷售 包括出口 的電腦桌專業品牌,比較出名的有以下幾家 愛特屋,雙愛,燊騰,龍聲 2.較好的十大品牌 1,莫柏思 博世家具是宜家集設計 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型企業,提供質優 時尚 尊貴的家居而享譽業...

選購嘉啟倫電腦辦公椅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面料材質 選擇合適的椅面材質以前,我們首先需要研究一下人體溫濕舒適度的相關需求。當周圍環境溫度為中性時,人體才會感到舒適,人體與外部環境保持熱平衡,既不會出汗,也不會過冷。當這種平衡被打破時,人體會通過冷顫來產生更多熱量,或者通過出汗將熱量以蒸發的形式排出體外,因此,能否適當保持體溫或及時散發熱...

電腦椅有什麼品牌 ? 他們各自的優勢是什麼?

dxracer電腦椅是一款非常流行的配合電腦使用的專業座椅。通常來說,桌子 椅子 計算機即構成最基本的工作站系統。可以說,小到每戶家庭,大到每所學校 每家公司 每間網咖,都有自己的工作站系統。更廣義上來講,工作站不僅包括計算機硬體裝置 配套工作平台 作業輔助工具 擴充套件裝置和裝置,還包括周邊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