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跨專業考研選擇地理學可行嗎 地理學碩士一般畢業做什麼

2021-09-04 01:24:15 字數 5078 閱讀 5095

1樓:文交天下友

藝術生跨專業考研選擇地理學是肯定可行的,但難度也非常大,地理學碩士畢業一般進各種研究所,也可以去各種勘探公司。

地理學(geography)是關於地球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它是研究地球表層各圈層相互作用關係,及其空間差異與變化過程的學科體系,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部分。

地理學家在傳統上被視為和地圖學家(cartographers)同一類,認為兩者都研究地名與數字。雖然很多地理學家都經歷過地名學及地圖學的訓練,但兩者都不是他們的關注重點。地理學家研究眾多現象、過程、特徵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的相互關係在空間及時間上的分佈。

因為空間及時間影響了多種主題例如經濟、健康、氣候、植物及動物,所以地理學是一個高度跨學科性的學科。

地理學作為一個學科可以粗略分為兩個較小的領域:自然地理學及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調查自然環境及如何造成地形及氣候、水、土壤、植被、生命的各種現象及她們的相互關係。

人文地理學專注於人類建造的環境和空間是如何被人類製造、看待及管理以及人類如何影響其佔用的空間。因為以上兩者的原因,使用不同的方法令第三領域出現,為環境地理學(environmental geography)。環境地理學在自然地理學與人文地理學的研究成果上,評價人類與自然的相互關係,並提出人類征服自然、改造自然以適應自身永續發展的安全狀態和技術(包括生產技術和制度技術)條件。

2樓:垣日

考研跨專業原則上無任何限制,但是應有一定基礎並得到報考學校相關老師的認可,否則難度極大,因為別人無法確定你的能力,你又沒有本專業的基礎。所以必須實現溝通。

你只說你是藝術生,沒說你是學什麼呢,如果你是學藝術設計,美術繪畫專業相關的,報考風景園林學專業較為合適。如果想學地理學(一級學科),則可以選擇自然地理學(二級學科),因為有些學校的園林設計專業是放在自然地理學下面招生的,考上了還是做園林規劃設計,比如北京大學建築與景觀設計學院便招收地理學(景觀設計學)專業研究生。

如果是別的專業的藝術生,顯然不適合去地理學(景觀設計學)專業。

地理學(景觀設計學)專業碩士畢業後可以去各建築設計院所屬景觀設計所、景觀園林設計公司、房地產相關單位、園林工程公司等就業。

我是學地理科學專業的,想考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研究生算跨專業考研嗎?應該如何準備呢?

3樓:幸福的胚子

不算copy跨專業。

複習方法:你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然後對應著複習。

一般來講 是考數學和地理資訊系統概論(黃杏元的)。數學多做做,爭取高分(一般來講得數學者得天下),懂吧。數學好拉分。

gis專業書看個兩三遍,把裡面的原理和方法都弄明白了,會簡單解決簡單問題,就ok 了。反正你選擇gis 應該是對的。這個比地理科學有意思,也更有發展空間。

英語政治的複習方法網上都有。加油哈

我想跨專業考地理的研究生我要學什麼呢

4樓:潤雨梧桐

地理學專業在本科階段只開設在綜合性師範類院校中,90年代中後期,地理學界已經將大學本科階段的地理學分科做出了全國性統一規定。地理學在大學本科階段分為以下三個專業:地理科學(可做地理教師)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地理資訊系統三個分支。

(全國統一規定)但是院系名稱並沒有作規定,但大部份稱作地理系、資源環境科學學院、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等

至於研究生階段,也分為以下分支: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以及地理教育(可做地理教師)

下面看你怎麼選擇了

如果你想讀重新讀本科,那麼只能考到師範類院校去,考地理科學專業,四年本科的課程中,地理學知識和教師教育學知識同時修讀,大四畢業時頒發理學學士學位和教師資格證(注意:你要知道,第一,地理在大學階段是理科。第二,這個教師資格證是高階證,就是在高中及其以下年級均可用的,教師資格證上標明“地理”兩個字,說明只可以從事地理學科的教育)。

如果你想在考研的時候轉地理專業,那就是要考地理教育。但是注意,性質就不一樣了。地理教育專業是教育學院的專業,所以考研初試時並不考任何地理知識,而是考教育學,即你報考的志願是教育學(教育學是要全國統考的,包括政治、英語、專業課,專業課有三門,網上可以查到)。

進入複試後,再分方向。研究生畢業後拿到的是教育學碩士(地理教育方向)以及教師資格證(地理),和上面那個教師資格證一樣。

遇過你只是想考一個教師資格證,也是可以的。到當地的師範類院校諮詢並且報名,應該是一年面向社會開考一次。考試科目只有三門:

教育學、心理學、教學實踐(這個不是考試,但這個最麻煩。你要自己找當地的一所中學聯絡,自主實習一個月,教學校看實習證明才可以。這個一般學校都不接待,也不會給看什麼證明,只能託託關係了。

)然後進行稽核,通過了,就可以獲得教師資格證。但是注意:教師資格證上沒有任何學科方向上的註明,即不分學科,只分兩類:

文科方向和理科方向而已。也就是說這樣獲得的教師資格證並沒有效力,一般也不被承認。

你如果怎的想做這一行,可以去私立學校,但是地理專業知識必須十分過硬;也可以去像新東方那樣的教育機構,也是要求地理專業知識必須十分過硬。

地理現在在大學階段以後就是這樣,很畸形,沒辦法。讀這個領域已經7年了,所以會了解的多一點。希望你不會覺得囉嗦,也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山東教師編

地理專業分為好幾個專業方向,比如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地理學、學科教學(地理)等。不同的專業方向需要準備的科目是不同的。

一、不管你準備考哪個專業方向,政治和英語、數學都是必考科目。所以你需要準備考研英語和考研政治,這兩門公共課是哪個方向都需要準備的。

二、如果你考地理教學方向的研究生,那麼你只需準備英語、政治和教育學即可,不需要準備地理專業的相關知識。面試時,再準備地理專業知識即可。

三、如果你考人文地理或自然地理,或者地理學專業,那麼你需要再另外準備兩門專業課。每個學校考的專業課不同,這個你需要具體到招生院校**上查詢。

四、地理專業就業面比較窄,當中學地理老師是很主流的一條路,當然你也可以去做其他相關工作。

五、假如你將來打算繼續做幼師,當然可以用本科學歷去考幼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大學學的就是地理(師範)說實話,就業很窄。我現在是一個高中的地理老師。我們考研都不靠地理的,如果你真想考的話。

研究生地理,靠4門: 高數 英語 政治 專業課(地理) 一般的具體考什麼,你該到 你想考的學校的 研究生院的**上 查詢。因為各個學校的要求 有不一樣的。

比如,南大的自然地理 是自己出卷,華師大的數學 也是自己出卷,而華師大的數學卷 相對南大的就簡單點。 你研究生畢業的話 你可以當地理老師,也可以從事學前教育啊。

7樓:

你的問題非常好,你想跨專業考地理專業的研究生,當然就是學專業地理啦!

嘿嘿~~~~~~,博君一笑,當我不存在。

跨專業考研,是考地理學碩簡單一些還是考歷史學碩簡單一些 20

8樓: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歷史和地理都是學科大類,下面還分不同的專業和方向。以歷史學為例,按區域可分為中國史、世界史、國別史等;按時間可分為古代史、近代史等;還有一些交叉學科,如歷史統計學、歷史地理學。不同的學科對學術的背景要求是不一樣的,如果您是文科生考歷史可能比較容易,理科生考地理比較容易,不過地理學裡面也有人文地理學,還是應該多瞭解一些這兩個學科都是要幹什麼的,對哪個感興趣,結合自己的情況判斷,考研不是哪個容易就考哪個的。

9樓:藝默星

首先你選擇的這兩個都是學碩,至於專業是選擇地理還是歷史,這個得看你自己哪一門學的好,或者是你更喜歡哪一門,對哪一門更感興趣些,還有就是,你要考慮你以後從事哪種工作,這些結合起來考慮一下,歷史的話,需要記憶的特別多,地理也是的,作為一個理科生,我不喜歡文科,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地理比歷史好,歷史那些年代呀人物呀,我直接記不住,

10樓:肇慶中公

換專業之前就應該思考自己是否要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以及如何通過該專業的學習來獲取接觸工作的相關途徑。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些實用建議,大致分為六點:

1.興趣為主導

興趣是學好專業的原動力,最好的專業應該是能發揮自身潛能且感興趣的專業。

2.專業背景要不要跨專業

跨專業有些專業是可以的,有些不行,大家注意甄別。例如適合跨專業考的是金融碩士、會計碩士、法律碩士、藝術碩士、新聞傳播碩士、經濟學、金融學等,法學之類的很少都跨專業的學生。

3.就業前景與職業規劃相結合

專業的選擇最好與今後的就業掛鉤。興趣是參考的話,還請謹慎考慮專業的前景和自己的適合職業方向。

4.錄取比例及歷年分數線

分數線的高低、錄取比例的大小意味著競爭力的強弱。考生選定專業時可根據往年的情況定奪專業的取向。

5.調劑機會

調劑是一個潛在的讀研機會。一般來說,熱門院校冷門專業的調劑機會比冷門院校熱門專業相對要高。

6.培養年限

大多數學校培養年限為3年或2.5年,少數為2年,考生事先要了解報考學校、專業的學制,根據自己的財力、精力進行選擇。很多同學擇校擇專業時只求熱,跟風隨大流,結果選錯了目標,增加了失敗的概率。

在這裡提醒大家考慮好了再下手。留給大家思考和選擇的時間並不多,盲目的跟風選擇,一旦選錯,後悔一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和地理有交叉學科,例如近年來新開的歷史地理學。地理學碩有好多學校要考數學的,如果是理科生大學數學基礎較好的話可以考,如果是文科生建議考歷史學碩。太奇用的自己老師是編寫的講義,太奇在業界是非常有名的,師資雄厚,老師講課深入淺出,緊扣大綱。

太奇也是教育部指定唯一大綱解析單位、建議您週末有時間預約試聽一下

太奇祝您成功

關於地理科學跨專業考研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科學類專業copy考研可以bai考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資訊系統,遙du感這四個專zhi業,

這幾個專dao業一般要求理科的,

如果是跨考,不是哪個專業允許不允許的問題,而是哪個院校的這些專業允不允許的問題了,

院校允許的就可報考的。

13樓:淡然葉子

沒有任何區別的,只要你想考都可以考,還可以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當年地理科學專業都有考廈門大學歷史學研究生的,也被錄取了。其他的還有考教育學方向、國土方向的,很多,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跨專業考研考哪個方向比較好?

跨專業人文地理考研,跨專業考人文地理學

各個院校的要求不一樣的,建議你到心儀的院校 諮詢。一般跨專業的考生會有加試要求的,你要特別留意一下。太早了,等你大三的時候,再問吧。哈哈。時間會改變乙個人,不用太著急,考研不用花3年的時間。無語。考研的話10個月足夠了。你先學好現在 跨專業考人文地理學 文科專業有很多同學也想考地理專業,我建議可以考...

學地理有什麼專業可選?地理學專業考研的話該如何規劃?

學習地理的人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是有很多專業可供選擇的,比如說地理科學 地理資訊科學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一般來說,學地理的都是文科生,不僅可以學習地理方面的專業,還可以選擇其他的專業。如果你特別偏愛地理,就可以按照在上面所說的去選擇專業,考研的時候也是有比較多的考研方向的,分別是自...

跨專業考研心理學,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首先,喜不喜歡,你現在說了不算,你了都不了解,所以還不是一種成熟的想法.那要怎麼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是行動一哈.先去學,以後自會知道到底喜不喜歡.2.心理學,你學了以後,同樣會發現它同別的學科一樣,很枯燥,甚至還會非常煩悶.你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總像你看上去的花兒一樣簡單美麗,要結果還是有相當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