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最終果位是什麼

2021-09-03 05:02:39 字數 5193 閱讀 8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歷史上,世界級的精神偉人屈指可數,玄奘是期中之一。他不但是一位偉大的行者,信仰者,更一位偉大的學者。在他身上有著在一般中國學者身上少見的執著求真的精神。

他一身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求取和翻譯佛教經典。其中取經用了17年,譯經用了19年。今天在自己的國家還有多少人真正知道他呢?

今天許多中國人只知道電視劇上的那個娛樂化的唐僧,不知道歷史上真實的玄奘,懂他的偉大的人就更少了。一個民族倘若不懂得尊敬自己歷史上的精神偉人,就不可能對世界文化做出的貢獻,應該說忘記玄奘是可恥的。《大唐西域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手執由觀音菩薩所贈的九環錫杖,身披錦斕袈裟。

3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最後如來佛封唐僧為旃檀公德佛,為何會如此呢?因為早在唐代的時候,楚州地區有個文東塔,供奉旃檀佛。吳承恩認為,旃檀佛應該是一個了不起的佛,於是在創作西遊記時,最後運用了生活中鮮活的素材,確定唐僧的佛家封號為旃檀公德佛。

旃檀,香木名,古有旃檀樹,用來做佛像

4樓:來自菩薩山脣若塗脂 的加菲貓

唐僧的最終果位是無量功德佛,如來佛祖是現在佛的最高果位,十地佛,猴子的最終果位是舍利尊王佛,僅僅只比如來低一個位階,9地佛,唐僧的最終果位無量功德佛從如來算起是後面第6位,應該是屬於5地佛,不要小瞧了唐僧師徒四人的果位,可以說唐僧的5地佛果的無量功德佛比玉皇大帝的三界之主的位階還高了一個階段,玉皇大帝的三界之主寶座才屬於4地佛果,觀音菩薩的等覺菩薩果位其實已經相當於佛果了,觀音菩薩的位階應該排在如來後面第三位,相當於七地佛了,未來佛彌勒佛排在如來後面2位,比悟空的最終舍利尊王佛低一個位階,是8地佛,豬八戒最終的果位,木母金蓮佛應該排在唐僧後面,如果只比唐僧低一個位階的化,那豬八戒最後的果位就是4地佛果了,跟玉帝同級,沙和尚是金身光王佛,可能是3地佛果,小白龍最終果位是金身廣力龍祖佛,應該是2地佛

開悟了的人是不是已經證得了佛教果位?開悟了的人至少是什麼果位?還是開悟了的人沒有證的任何佛教果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希那穆提是癌症而死,玄奘大師是跌倒重傷不治而亡,釋迦摩尼晚年背痛不止。你,悟了嗎?

6樓:

那種真正開悟的人當然就是證得須陀洹果的人,但是因為諸佛經對開悟的解釋不同,自然對於是否證果有各自不同的理解。

所謂解悟就是知道明白理解,而證悟則是做到真正弄懂了,所以實際上證悟必有果位,而解悟以各自的標準而有所不同。個人認為,解悟不存在果位。而且諸佛經其實存在很多謬誤的,不可全信。

佛法是大道修行之法,而不是大道,兩者的區別很大很大,大道是真理,佛法修行只是一條通向大道終點的方法和路而已。當然,在佛經裡面,佛法其實很多時候都代指真理。

7樓:8萬4千法門

所以你瞭解事實真相:有相的東西不可得,有物質現象、心理現象、自然現象的統統不可得,“萬法皆空”。

真正明白了,像我們今天的時候,從經典上古聖先賢教誨,科學家的報告,我們瞭解這些狀況,我們是解悟,沒有證悟。阿羅漢是證悟,別說阿羅漢了,比阿羅漢更低的,初果須陀洹他就證悟。

證悟跟解悟不一樣,證悟有受用,解悟不得受用。我們是解悟,證悟得受用。他放下了,真放下了,不受它干擾了,不受他影響了,這就是證悟人的受用,慢慢慢慢逐漸逐漸他就見性了。

你像初果須陀洹他放下了,他知道事實真相,不執著這個身是自己,“身見”破了,“邊見”破了。“邊見”,不執著兩邊,也就是沒有對立了。不執著成見,自以為是這個念頭他沒有了,他得兩種受用,恢復本能,“天眼”,“天耳”。

我們肉眼看不見的東西,他能看得見;我們聽不到的聲音,他能聽到,他得受用。我們科學家發現這些事實真相,跟佛經上講的一樣,是解悟,他沒有天眼,他沒有天耳。

比初果再高一級,二果,二果不但有天眼、天耳,有他心、宿命,這兩種神通現前。他心,別人心裡想什麼他知道;宿命,知道我過去世,我的前生,再前生統統知道。

到三果可就了不起了,三果有變化,神通變化。三果聖人阿那含,到遠方去旅行,不需要交通工具,他想到**他就到了**,飛行自在,實際上他不是飛行,他是變化。用簡單的來描繪他,他能把身體完全變成一道光,光的速度非常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他把那個光又變**,叫化作一道光,他走了,立刻就到達,真的。

光繞地球一秒鐘繞七次,所以在地球上任何一點,他立刻就到達。

四果阿羅漢,六道輪迴不見了,永遠脫離六道了。六道的人要念他,想他,求他幫助,他會現身,你跟他有緣,他會現身,這些是真的,真有用處。

8樓:aaa**王

開悟是一種願力所致 和果位不是直接關聯的 果位是功德的積累 不如弘法利生 等等 ············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的人不害餓,吃飽的人不想吃飯,從沒有吃飽過的人,老想吃飽。

佛家的阿羅漢果位與菩薩果位的區別

10樓:叫我胡大神

1、兩者修行的道不同:阿羅漢不能成佛,但菩薩道可以。解脫道的最高果位是阿羅漢,是小乘聖人,不願來度眾生,不能稱為菩薩,也不能成佛。如果要成佛,必須要行菩薩道。

2、兩者屬性不同:阿羅漢是依照佛的教導修習四聖諦,脫離生死輪迴達到涅盤的聖者。而菩薩既是已經“覺悟的眾生”,又是以覺悟他人為己任的有情。

3、兩者的方式不同:解脫道的最高果位是阿羅漢,是小乘聖人,不願來度眾生。而菩薩道從最初發厭離心大菩提心、慈悲心、空慧心,經過三大阿僧劫,便可達到成佛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佛家果位分大乘三種和小乘四種。小乘佛教:共有四個果位,分別是阿羅漢、阿那含、斯陀含和須陀洹。大乘佛教:共有三個果位,分別是佛、菩薩和阿羅漢。

1、原始小乘佛教,按照從低到高,有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原始佛教沒有菩薩這個名詞,菩薩是後人創造的。釋迦摩尼認為佛就是覺悟的人而且只能有一個佛,他認為一切煩惱就是心創造的,只要拋棄一切慾念才能獲得心的解放,心解放了就沒有煩惱了。

2、小乘裡面最低的須陀洹,是佛教中最初的修行位階,為沙門四果中的初果,三果阿那含,七次往返後證四果阿羅漢,方斷盡見思煩惱而永脫輪迴。意思是凡夫通過修行斷盡“見惑”,證得以後永遠不會墮入三惡道(畜牲道、餓鬼道、地獄道)。

11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阿羅漢不能成佛,但菩薩道可以。解脫道的最高果位是阿羅漢,是小乘聖人,不願來度眾生,不能稱為菩薩,也不能成佛。如果要成佛,必須要行菩薩道。

2、兩者屬性不同。阿羅漢是依照佛的教導修習四聖諦,脫離生死輪迴達到涅盤的聖者。而菩薩既是已經“覺悟的眾生”,又是以覺悟他人為己任的有情。

3、兩者的方式不同。解脫道的最高果位是阿羅漢,是小乘聖人,不願來度眾生。而菩薩道從最初發厭離心大菩提心、慈悲心、空慧心,經過三大阿僧劫,便可達到成佛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阿羅漢梵語arhat,巴利語arahant。又作阿盧漢、阿羅訶、阿囉呵、阿黎呵、遏囉曷帝。略稱羅漢、囉呵。意譯應、應供、應真、殺賊、不生、無生、無學、真人。

阿羅漢為聲聞四果之一,如來十號之一。指斷盡三界見、思之惑,證得盡智,而堪受世間大供養之聖者。是南傳上座部佛教中最高果位。

arhat∶梵語的音譯,即得道者、聖者的意思。南傳上座部佛教所理想的最高果位,佛果;也是對斷絕了一切嗜好情慾、解脫了煩惱、受人崇拜敬仰的聖人的一種稱呼。又叫羅漢。

羅漢是阿羅漢的簡稱,梵音譯(arhat)。含有殺賊、無生、應供等義。殺賊是殺盡煩惱之賊,無生是解脫生死不受後有,應供是應受天上人間的供養。是偉大的佛陀得法**修證最高的果位。

羅漢者皆身心六根清淨,無明煩惱已斷(殺賊)。已了脫生死,證入涅槃(無生)。堪受諸人天尊敬供養(應供)。於壽命未盡前,仍住世間梵行少欲,戒德清淨,隨緣教化度眾。

菩薩是“菩提薩埵”之略稱。菩提薩埵,梵語bodhi-sattva,巴利語bodhi-satta。又作:菩提索多、冒地薩怛縛,或扶薩。

意譯作:道眾生、覺有情、大覺有情、道心眾生。意即求道求大覺之人、求道之大心人。菩提,覺、智、道之意;薩埵,眾生、有情之意。與聲聞、緣覺合稱三乘。又為十界之一。

即指以智上求無上菩提,以悲下化眾生,修諸波羅密行,於未來成就佛果之修行者。亦即自利利他二行圓滿、勇猛求菩提者。

對於聲聞、緣覺二乘而言,若由其求菩提(覺智)之觀點視之,亦可稱為菩薩;而特別指求無上菩提之大乘修行者,則稱為:摩訶薩埵(梵maha^ -sattva ,摩訶,意即大)、摩訶薩、菩薩摩訶薩、菩提薩埵摩訶薩埵、摩訶菩提質帝薩埵等,以與二乘區別。

此外,由於菩薩是佛位的繼承人,因此也稱之為“法王子”,這個語詞的音譯為“究摩羅浮多”,意譯又稱為“童真”。

12樓:

區別如下:

阿羅漢,阿羅漢有四果,從初果就有了,初果須陀洹,須陀洹斷三界八十八品見惑,六種本能有兩種恢復了,就天眼、天耳。我們一般人看不見的,他看見;我們一般人聽不到的,他聽到,他有這個能力。我們在這個樓上講經,他往下面看,每層人在那活動他都清楚,他能看見,沒障礙。

如果證到二果,他能力更大了,二果有他心通、有宿命通,別人心裡想什麼事情他知道。到三果就有神足通,就能變化,能分身,這些小乘聖者能示現。

在大乘,像圓教《華嚴經》上講的,初信位的菩薩他的六通能力跟須陀洹完全相同。第七信的菩薩斷煩惱,我們現在用級別來講,他相當於阿羅漢,小乘阿羅漢。

八信,那就相當辟支佛;九信是菩薩,十法界的菩薩位;十信,是十法界裡面的佛位,在那個位次上神通變化就很大了。這是我們一般人做不到的,他能做到。

解脫道的最高果位是阿羅漢,是小乘聖人,不願來度眾生,不能稱為菩薩,也不能成佛。唯有菩薩道,才是大乘或一乘的不共法,

擴充套件資料

阿羅漢(佛教術語)

阿羅漢梵語arhat,巴利語arahant。又作阿盧漢、阿羅訶、阿囉呵、阿黎呵、遏囉曷帝。略稱羅漢、囉呵。意譯應、應供、應真、殺賊、不生、無生、無學、真人。

阿羅漢為聲聞四果之一,如來十號之一。指斷盡三界見、思之惑,證得盡智,而堪受世間大供養之聖者。是南傳上座部佛教中最高果位。

arhat]∶梵語的音譯,即得道者、聖者的意思。南傳上座部佛教所理想的最高果位,佛果; 也是對斷絕了一切嗜好情慾、解脫了煩惱、受人崇拜敬仰的聖人的一種稱呼。又叫羅漢。

羅漢是阿羅漢的簡稱,梵音譯(arhat)。含有殺賊、無生、應供等義。殺賊是殺盡煩惱之賊,無生是解脫生死不受後有,應供是應受天上人間的供養。是偉大的佛陀得法**修證最高的果位。

羅漢者皆身心六根清淨,無明煩惱已斷(殺賊)。已了脫生死,證入涅槃(無生)。堪受諸人天尊敬供養(應供)。於壽命未盡前,仍住世間梵行少欲,戒德清淨,隨緣教化度眾。

人生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人生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快樂的生活,感受生命的每一刻!最終 目的就是自己覺得滿足 讓自己覺得生活的有意義。不是入天堂,就是下地獄!創造價值,以及自我價值的實現。我覺得,好不容易能活在這世界上,應該留下點痕跡。雖然不能萬古留名,但,因為我的存在,世界將有一點點的不同。首先讓自已活的好一點。其次,能讓更多的人夥的好一點!關於o...

玄奘著的佛學典籍是什麼,這本書有啥影響

成唯識論 是玄奘大師一生 唯一的著作,是大師一生學佛的集大成之作。這部專論及唯識諸論奠定屬 了我國法相宗的基礎。即便是現在我國僧眾專業學習內容中唯識也是不可或缺的,其主要教學理論 成唯識論 佔據了很重的地位。玄奘用親身見聞寫的歷史和佛學的重要典籍是什麼 大唐西域記 是玄奘寫的,其他的都是翻譯啊!玄奘...

管理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企業管理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通過目標的激勵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從而保證實現總目標。其核心就是明確和重視成果的評定,提倡個人能力的自我提高,其特徵就是以目標作為各項管理活動的指南,並以實現目標的成果來評定其貢獻大小。管理包括的物件是非常廣泛的,既有資金 土地 勞動力等傳統意義上的經濟要素,又有技術 制度 管理才能 知識等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