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理分科的疑惑,文理分科的利弊?

2021-09-02 21:01:37 字數 2665 閱讀 2206

1樓:哦買噶嘚不神奇

建議你選文科 理由如下:

1 你數學聽你口氣好像中等偏上 英語也是 語文不差 一般選文科的英語可以 語文中等偏上 數學不咋滴 而事實是數學在高考中特拉分好的和差的一般都相差五六十分甚至更多 而語文一般相差20分就不得了了

2 你對地理、歷史有興趣 即使你成績現在不咋滴 以後估計努力後慢慢會有進步的

3 如果你選理科數學不能差 但語文更要好 因為既然大家選理科 那數學一定是不錯滴 那比什麼呢 比語文 英語 你英語好但語文競爭力不強 按這樣其實也可以選選理科 但你物理又不好

所以 綜上所述 建議你選文科

但或許有人說以後理科工作好找 但我想說的是你連大學都考不到的話~~~~

我高中由於特殊原因被迫選了理科 因為物理不好 所以現在志願很難填

其實考大學填志願時 文科生也可以填一些理科的專業 理科也可以填一些會計學等文科的專業的

以上都是偶的建議

決定權在你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有把握的比沒把握易拿高分

2.選擇有興趣的比沒興趣易拿高分

3.國際經濟,很多也招文科生,只是看你選什麼學校了。而且兩年之後,還不一定你又會喜歡其他什麼專業。

首要任務就是「不擇手段」地拿高分,分數上去了,想上什麼學校害怕上不了嘛?o(∩_∩)o~

p.s 祝你在高考取得優異成績 o(∩_∩)o~~~

3樓:木頭珠子

文科的地理在一定意義上等同於理科物理的位置,其實到了高三物理也沒有那麼難,高考題目會有難度等級,如果用心去學是不會太差的。

ps(本人是剛高考完了理科女生,一直以來物理比較糟糕,但是高三後發現其實物理也沒有那麼難,好好學,仔細點,不會差的哦)

你的記憶力怎麼樣,文科對記憶要求高,文綜的地理我的文科同學說到學了以後也不會很難,但文綜比較難拿高分。具體要看你的興趣了。(不過我認為你的語文一般,那麼文綜也大概是一般了)不過,你的數學不錯,對文科來說是優勢,它能幫你提高總分。

同時,英語可以對於理科也算優勢了。

你以後想學國際經濟學,文理都招生,不過理科招生更多。最終決定還要看你的興趣,無論學什麼只要好好學就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文理分科的利弊?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教育部就20個重大教育問題向社會徵求意見,高中文理分科該不該取消問題引發熱烈討論,取消高中階段文理分科的呼聲為何越來越高?高中文理分科在我國已經實行30多年了,現在教育部將其作為重要問題提出來徵求民意,是不是意味著取消分科勢在必行?此圖是三大門戶**所做的調查結果,從這張圖表可以看出大多數網友還是支援取消文理分科的。

不贊成取消分科的,都是怕增加孩子的負擔。原本只要考6門,現在一下子要考9門,這突如其來的壓力確實不小,家長本意是沒錯,但是試問家長給孩子的負擔就少了嘛?所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就這樣從孩子上小學開始就有了負擔,從課外輔導班,尖子班,以及大量為孩子準備的參考作業,好不容易有個雙休日,可還要去學琴棋書畫。也有人說取消分科會埋沒專才偏才。但最關鍵的還是中國現在的應試教育,以及家長,老師,同學思想中根深蒂固的「唯分數論」思想。

就目前而言各個高中都已經有了一套應對現在的高考制度的三年教學策略和最後的複習方法,大家本都是適應了現在的制度只要按照既有方針努力個三五年大學的通知書就在眼前了,可是要是真的改革了,那大學校門在那都不知道。如果改革的話那無疑現在的這批和接下來馬上就要上高中的這幾批孩子會成為實驗品,所以這才是大部分家長反對的重要理由。還有些人贊成取消分科,是因為覺得高中分科過早,影響學生全面發展。

現在都提倡學生的全面發展。德智體美勞,是我上學時期經常聽到看到的。老師培養學生,誰都不能100%保證培養出來的都是優秀學生,但至少要讓他們的身心獲得健康發展。

文理科分得太早,理科生容易缺乏人文情懷,文科生容易缺少一些與理化生相關的生活知識。文理兼修,身心和諧發展,這才是我們的教育應具備的基礎。取消文理分科是一項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系統工程,它涉及考試制度,高校招生制度等一系列改革,取消高中文理分科,首先勢必要對高考進行改革。

而取消文理分科的前提是不能增加學生負擔,如果家長老師一味的給孩子增加負擔,那分不分科也就不顯得那麼重要了。不管是不是取消文理分科,首先我們要先改革的是中國的教育制度,只有把填鴨式的教育制度改革了,才能把文理分科的價值真正體現出來。否則這無疑是隔靴搔癢,治標不治本。

任何改革都要尊重所處階段和客觀條件,更必須反覆論證改革的代價和收益比,既要盡力完善制度,又不可過於超前,為變而變,切切不可頭腦發熱,拿無辜學子做「小白鼠」,讓他們拿個人前途為不夠嚴謹、不夠慎重的政策「試錯」買單。

5樓:開玉芬賴嬋

教育制度不改取消文理分科是沒用的

關於文理分科的問題(o_o)?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bai學的理科

,而且一直在

du理科班,不知道文科班是zhi啥樣。dao

7樓:axesrs黑雨

直接來轉文科,你們老師讓你選理

自科可能有他自己的原bai因,第一你du選理科學不好,第二zhi你選完理科再轉文dao科會很麻煩 ,而且毫無意義,什麼學理科思想對文科好壓根就是扯淡,選理科你數學就能提高?我是不知道你學習物理化學能對數學有什麼幫助?把你學這些學科的時間直接用來學數學不行?

你老師說這話要麼就是亂說的藉口,要麼你們老師壓根就沒啥水平

文理分科問題,幫我分析下,文理分科的困擾

分數不重要,看興趣,關鍵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千萬不要按照分數分科。乙個是相對名次不詳,再就是哪怕超微相對別人好一些,差別不太的情況下,一次考試好一點差一點不能說明擅長哪一科。文科就業比較難,只要理科過得去,就應該選理科,像你這種情況,除非你非常喜歡文科,還是選理科吧。選擇理科吧,按自己的偏好來咯...

文理分科如何選擇?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你對哪科感興趣就學哪科 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 如果按就業方面來看的話,理科就業方面較廣 但文科也不賴 你足夠優秀,工作不是問題 另外還要看你在的學校 因為有些學校是重理輕文的 可能配給文科生的資源就不是很好 總而言之 還是看個人興趣 可從自身實際情況考慮,根據每次考試取得好成績的科目中,來選擇文科和...

文理分科的好處與壞處文理不分科的好處和壞處

意見薈萃 學生 絕大部分反對取消分科 在意見徵集中,反對取消 未來是個未知數,這會兒熱門的專業轉眼就會變成冷門,沒有絕對的,所以要等你接觸社會之後才知道需要的是什麼。至於文理科,如果你記憶力好或者還可以就選擇文科,如果對物理的興趣極大,而且化學生物特別是數學掌握得還ok的話,就選理科。理科就業範圍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