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哪個城市的氣候是乾燥而溫暖的

2021-09-01 06:17:29 字數 4020 閱讀 1793

1樓:簡約の設計

乾燥、溫暖都是比較籠統的詞彙,如果沒有具體資料指標的話就很難說。大致應該是西北的城市,那裡基本上都滿足「乾燥」這個詞,至於「溫暖」如何定義就是見仁見智了,我想銀川、西寧等等差不多吧?烏魯木齊好象熱了點,當然我回答的也只能比較籠統。

2樓:

你可以到沙特去,那裡常年乾燥無雨,年平均在40c左右。

3樓:真宮寺小喬

國內貌似沒有

國外的話,秘魯首都利馬是不錯的,沿岸有寒流,加上位於熱帶地區大陸西岸,使得該地降水少,且全年溫暖。唯獨不好的是,一旦聖嬰出現,那個地方可能會暴雨成災,但這現象畢竟好幾年出現一次,因此還是可以滿足你的要求的

4樓:我的名字又被佔

拉薩吧,日光城!高原也乾燥!或者新疆的伊林!

5樓:詹姆斯戈爾韋

地中海氣候的國家吧!僅供參考,風濕病可不是玩的

6樓:水可盈

風濕病是怕冷濕環境,忌連續的陰雨天氣。

濟南、昆明

北京也是乙個適宜於風濕病人居住的城市的,因為它乾燥,雨水少。

國家的話地中海國家、熱帶沙漠氣候地區、溫帶大陸性氣候地區。

ps:風濕病人買房請注意避免選擇靠近變壓房、水幫浦房的房子。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陽、通風、乾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床鋪要平整,被褥輕暖乾燥,經常洗曬,尤其是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最好睡木板。

望注重保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o(∩_∩)o...

7樓:堅定毛子

贛州...真的很好..

祝您早日**

中國一年四季氣候溫暖濕潤的城市是哪些

8樓:丘潔岑琴軒

此類城市著名的有:廣州、深圳、海口、三亞、珠海、南寧、昆明……

都位於**帶南部和熱帶,常年氣溫高於10℃,降雨量也都很大。

請問中國有沒有氣候既溫暖又乾燥,同時又不缺水的地區或城市?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不好找,不過還是有

昆明是人人皆知的暖城,常年恆溫、乾燥。昆明就在滇池的旁邊也不缺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好矛盾,你找乙個男不男女不女的人給我看看

中國哪些城市一年四季溫暖如春?

11樓:

1、昆明

昆明是雲南省省會,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如春。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左右,最冷時月平均氣溫8℃左右。

年溫差為全國最小,這樣的氣候特徵在全球少有,鮮花常年開放,草木四季常青,是著名的「春城」、「花城」。

2、西昌

西昌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州府,屬於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冬暖夏涼,四季如春,有「小春城」的稱號,最冷月一月的日均溫高於10度,最熱月七月也不會高於28度,冬天甚至比昆明還要溫暖宜人。

3、興義

興義地處黔、滇、桂三省結合的地方,是貴州精神的發源地,興義市屬於**帶山地季風濕潤氣候,雨量充沛,日照時間長但是夏天卻不會有炎熱難耐的天氣,一月平均氣溫7度,七月平均氣溫22度,一年有230天都十分的舒適。

4、大理

雲南大理地處低緯高原,乾濕季分明,四季的溫差不大,季節的變化不明顯,又因為大理的地形地貌複雜,海拔高差很大,所以有明顯的垂直差異,人們一般挑選的居住地氣候都相對溫和,降雨量也比較正常。

5、麗江

麗江古城氣候受南亞高原風影響,其氣候垂直分布明顯,乾濕季分明,全年溫度變化不大。因為地處高原所以氣候垂直分布明顯,終年可以看到雪山,但雨量充沛,乾濕季分明,屬西南季風氣候。

12樓:宇宙第一搞笑

海南、西雙版納、包括雲南南部、廣西南部、廣東南部、台灣南部、海南、香港、澳門及南海諸島。

最適宜城市昆明

昆明夏季不熱的原因:一是夏季受來自印度洋的西南風和東南風的暖濕氣流影響,陰雨天多,雲雨減弱了太陽輻射;二是地面濕度大,降雨和水分的蒸發也帶走了不少熱量;三是昆明地處海拔1000多公尺的雲貴高原, 地勢高氣溫低。

昆明冬季不冷的原因:一是冬季昆明等地上空盛行西風,西風氣流把附近印度半島的幹暖空氣引導過來。二是昆明地處雲南東部,雲南北部和東部的高大山脈梁王山、烏蒙山等又能阻擋著北方冷空氣南下;三是地處昆明準靜止鋒的南側,即暖空氣一側,氣候溫暖。

13樓:絕望的香水

為什麼沒有人說雲南省臨滄市呢?上面提到的那些根本不是乙個檔次,放眼國內說到恆溫宜居除了雲南省臨滄市我還真找不到更好的。

是濕潤的氣候還是乾燥的氣候地方好

14樓:砂粒

各有千秋。環境是乙個極其複雜、辯證的自然綜合體,一切生物都要適應環境而生存,人類不但要適應環境,而且還要利用、支配和改造環境。

氣候對人的健康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根據中醫「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養生專家提出了一年四季的養生方法。

1、春季:萬物復甦,氣候冷熱變化較大,要根據天氣的變化更換適宜的衣物,但要注意春天「乍暖還寒」的特點,在早春季節切不可馬上脫去棉衣。春季氣候濕潤溫暖,適合細菌病毒的生長繁殖,要注意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春季是萬物生長的季節,人也不例外,兒童少年的身高在春季增長值最大,故要為中小學生提供營養豐富的膳食。此外,春季陽光融和,萬物生機勃勃,老幼均宜多外出遊園林,或去空曠之處,以暢生氣,增強體質。

2、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多,休息不好,體力和胃腸功能均有所下降。另外,濕熱的氣候使病菌繁殖很快。

因此,夏季裡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以防消化道傳染病的發生。同時要注意食應清淡,少食冷凍食品,以免損害腸胃功能。

3、秋季:氣候乾燥,萬物開始收斂。飲食方面要多食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補充夏季消耗的能量及營養物質。

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在炎熱的夏季裡胃口大多不好,往往消瘦,因此增 們的營養更為重要。但需注意,秋季是「收」的季節,兒童少年的體重在秋季增長值最大,要注意避免營養過度,預防肥胖。另外,秋季由於氣候涼爽,人體以不顯汗的方式流失水分,往往沒有明顯的口渴感覺,但實際上因為氣候乾燥,機體尤其是呼吸道處於缺水狀態,所以在秋季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湯和水。

4、冬季:氣候寒冷,草木凋零,蟲獸藏匿,萬物生機潛伏,處於收藏狀態。中醫認為冬季要有充足的睡眠,防寒保暖,使陰氣藏、陽氣不妄洩,陰陽平衡,才能保持健康。

冬季宜於進補,對兒童及青少年要求以食補為主,即要保證膳食平衡,注意攝入多種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無機鹽,為春季儲備生長發育的原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情況了,就比如說油性**就適合乾燥的地方 因為這樣就不容易長痘出油 太濕潤就會想吃辣,吃辣對身體還是有害的

那些城市氣候溫暖,濕度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海拔稍微高一點,昆明四季溫暖如春,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最冷時月平均氣溫7.5℃。昆明日溫差較大,一天之中有四季,一下雨就成秋天了,在冬、春兩季,日溫差可達12-20℃,去時別忘了帶件毛衣或外套。

另外,昆明的雨季大多集中在5-10月,只要一下雨,氣溫就會降下來,這個時候前往,建議最好帶件風衣。

17樓:匿名使用者

1、在我國的話,南方也包括了江南的一些城市潮濕多雨,不適宜關節炎的人。

2、昆明溫度適宜,但是也是一樣,進入冬季陰冷,同時也進入一年當中的雨季,所以,也不適宜關節不好的人來居住。

3、海賓城市,空調濕度大更不適合

4、選擇內陸城市,西安、洛陽、北京都是比較適合的。

5、再網北的烏魯木齊、哈爾濱、呼和浩特等幾個城市,冬季寒冷。不適宜人活動等。

中國有沒有冬、春季溫暖乾燥,夏季、秋季涼爽、乾燥氣候的地區?

18樓:壞少

蘭州、西寧都符合你的夏秋條件,不過冬春季節沒那麼溫暖,最低溫可能會到零下10度吧。四季的要求裡都有「乾燥」,這樣的地方一定是在西北地區或華北部分地區,但是符合冬春溫暖的就不多了。

滿意請採納

中國氣候最好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中國哪個城市的氣候最好?

昆明地理位置屬北緯 帶,然而境內大多數地區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素以 春城 而享譽中外。昆明氣候的主要特點有以下幾點。1.春季溫暖,乾燥少雨,風高,蒸發旺盛,日温變化大.2.夏無酷暑,雨量集中.3.秋季溫涼,天高氣爽,雨水減少,霜期開始.4.冬無嚴寒,日照充足,天晴少雨.5.幹...

四季溫暖指的是哪個城市 四季溫暖是那個城市?

長春,因為溫暖的季節就是春天。長嘛,一直溫暖嘛。望採納 雲南昆明 是說四季如春吧 長春長春是吉林省省會 副省級城市 型大城市 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是 定位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 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全國綜合交通樞紐。長春,被譽為 北國春城 雙喜臨門 終年積雪 海上綠洲 四季...

新疆塔里木盆地氣候乾燥,而同緯度的北京氣候卻比較濕潤,導致兩

b試題分析 新bai疆深居內陸du,受海洋影響zhi小,降水稀少,氣候乾旱,dao北京距離專海洋較近,夏季 屬能夠受到來自太平洋濕潤氣流的影響,氣候較濕潤。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點評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位置 海陸位置 地形 洋流 人類活動等。相同緯度的地區氣候差異多是由於地形或海陸位置差異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