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和考研哪個難

2021-08-31 16:41:08 字數 5260 閱讀 1096

1樓:漢飛英

公務員和考研應該說都是很難,考公務員競爭會更激烈,考公務員各方面的要求也更多,所以考公務員比考研更難。公務員和考研都難,但是我覺得考公務員更難。因為考公務員的人成千上萬,再加上題目又難上加難,而且招聘名額有限。

大學生考研,只要平時學習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把自己學的知識發揮極至,考研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即可,所以我覺得考公務員更難。

2樓:溜到被人舔

考公務員比較難,雖然從題目內容來說,考試並不難,只要時間充足,題目都可以答對,但由於限時作答,就有可能答不完卷,所以同學們才說難。

從人員錄用比例來說,招的人少報的人多,有的崗位甚至230:1,也就是說相當於230個人爭1個名額,競爭非常激烈。當然不乏一些崗位比例很低,甚至沒到開考比例。

競爭激烈的崗位往往是人們說的有前途、待遇更好的崗位,人都是趨利避害的,為了更好的未來,必然要拼一把。所以才說考公務員難。

3樓:撒笑南

都比較難,但相對來說是考公務員的一點也要分情況。看你是考鄉鎮的公務員,還是考普通學校的研究生。

4樓:

公務員和考研那個難這問題,本人覺得考研公務員比較難,

5樓:

公務員和考研都難,但是我覺得考公務員更難。因為考公務員的人成千上萬,再加上題目又難上加難,而且招聘名額有限。大學生考研,只要平時學習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把自己學的知識發揮極至,考研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即可,所以我覺得考公務員更難!

6樓:

公務員求聀!考研是學業提高水平學術研究水平!公務員是不需那麼高水平,考研更難!

7樓:餘綺煙

個人認為考公務員更難一些,考研是需要的專業知識,只要認真複習就能考上,而公務員需要的是綜合能力,報考的人非常多,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競爭非常激烈,考公務員專業課過了,面試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考試,需要的是考生的綜合和應變能力。所以考公務員更難一些。

8樓:曰凡遲猶登荒

考研和考公務員是大學生的兩**擇,有不少學生在精力和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會選擇考研和考公務員都考。那麼二者到底哪個難,誰對未來發展更有利,如何選擇更有把握考上?

考公務員難還是考研難 哪個對未來發展好

1考研和考公務員哪個難

考研和考公務員對一般學生來說,都是比較難的,可以用千軍萬馬擠獨木橋來形容,但是對於重點學校的學生來說,考上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甚至有很多重點高校都是可以保研的。

考研和考公務員二者各有難度,考研的難點在於英語上面,不少考研沒過的同學都是折在英語這科上面了,100分的卷子五六十分就能錄取,可很多同學卻只能得三四十分,可見英語的難度有多大,答英語題時完全就是看不懂瞎矇的狀態。專業課、政治等科目都還算簡單,都能拿到及格成績,所以想考研首先得突破英語這科。

至於考公務員,題目難度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題量比較大,行測部分需要非常快速的去答題,否則時間可能開不及,出現答不完卷的情況,那就很難通過考試了。複習時一定要全面,因為知識點比較多,也比較雜,涉及到的知識面比較廣。另外面試一關最好也要好好準備,否則也比較難通過。

2考研和考公務員哪個有前途

至於說到未來發展情況,還是考研更有前景。考研以後可以跟著導師做實驗、做研究,會有很多經費,收益很不錯,而且未來有可能會有不錯的工作。考研不僅能提公升學歷,還能增長見識、增加人脈,對未來發展有百利而無一害。

但是也有乙個不利的因素,那就是幾年來考研人數特別多,考研壓力也很大。

而考公務員,從工資上來講,並沒有什麼優勢,考上之後薪水並不高,但卻是得到了乙份旱澇保收的工作,一輩子幹公務員也很不錯,工作輕鬆,而且是鐵飯碗,說出來也很體面,一般人都得不到這份工作。考研和考公務員相比,考研更有發展前景,但是考公務員會讓生活更安逸。

9樓:來天煒

我覺得還是考公務員比較難,因為考研只要

10樓:

考研比考公務員難,公務員雖然高學歷,但是考公務員沒考研難。

11樓:1970翔

公務員和考研,我覺得考研的難度還大一些。英語考研他畢竟是乙個專業性的東西的考試。而公務員他有不同層次的國家級的可能不好考。那是鄉鎮一級的,還好考。

12樓:咪旮瘩

考研比考公務員難,題目無法定,面很多校己內定人選。根本無法考入。考研範圍很廣,而且錄取過程很費勁。

13樓:勵君豪

相對而言,我覺得考公務員是更難的,而且他的招收率也是非常低的,

14樓:依雲小鎮

公務員和考研都挺難,公務員和考研都挺難,公務員和考研都挺難,公務員和考研都挺難,

15樓:卻韻

肯定是公****啊,涉及的知識這麼多還有這麼多人競爭呢

16樓:蛋花和黴黴

相對於考公務員來說,考研是比較簡單的,考公務員是最難的,而且本身公務員的熱門崗位都是17萬或者是最高的時候,記得是17萬:1就17萬人中選乙個這麼大的競爭壓力呀,你本身你考研的話基本上就是幾百幾千個人中選呀,而且本身你選的方向和比較多,你選的型別精細還是比較少人數去報考的。

17樓:運籌帷幄

我覺得考公務員難。考公務員時,一般會有很多限制條件,比如是不是黨員,選什麼專業等等。公務員的工資水平可能比不上那些公司的高管,但在社會上也屬於中等偏上的水平,醫療、養老等等福利也是不在話下。

18樓:姑蘇老師

當然是考公務員更難考一些,因為涉及的知識方方面面特別的廣泛。

而且不是說努力的去學習就行,還要努力的去理解一些。

19樓:

考研要難一些。和考公務員相比較,考研究生的難度要更高一點,研究生考試涉及的題目難度更深,考察學生的知識面更廣。公****著重考察考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更偏重於對社會問題的分析。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考研相對來說難一點,公****只要經過專門的培訓基本上就可以考過,它唯一難的是是編制的問題而考研考考察的是各方面的知識儲備以及能力。

2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我覺得公務員更難考,因為公務員的數量是有限的,考公務員如同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不管有多少精英,崗位就那麼乙個,只能選乙個。而考研雖然也有難度,但國家一直在擴招,只要刻苦努力,一般都能考上!

公務員和考研哪個難?

22樓:縱橫觀智庫

第一,報考公****的人數遠遠超過報考研究生考試的人數。僅僅以2023年為例,僅僅是報考國家公****的人數就超過了140萬,再加上報考各省公****的人數,總人數恐怕遠遠超過了1000萬。而在2023年,報考研究生考試的人數僅為290萬,數量遠遠少於報考公****的人數。

第二,公****錄取比例很低,研究所考試錄取比例較高。2023年,全國研究生招收數量為91.7萬人,報考人數為290人,幾乎是1/3的錄取比例。

與之相對比,公****堪稱「死亡之路」。2023年,國家公****招收人數是多少?僅僅招收了14537人,招收比例為1/90。

可見,國家公****才是真正的千軍萬馬擠獨木橋。

第三,公務員是鐵飯碗,每年都有大量公****專業戶。在研究生考試中,二戰三戰的比例不小,但很多少有四戰以上的人。公****則不同,屬於鐵飯碗,很多人可能會連續六七年都在考公務員。

在公****中,根本就不是同一起跑線,很多人考了六七次,當然比第一次參加考試的人更加激烈。考取了公務員,也就等於獲得了鐵飯碗。

23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雖說上岸了之後,大家可以統稱為公務員,但是公務員和公務員之間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就比如說小縣城的公務人員和省直單位的公務人員肯定是不能比,就單單工工資上的待遇,前者就比後者低了很多,所以為了追求好的待遇,每年報考省直單位的人數會非常的多,甚至會出現幾千個人錄取乙個的現象,但是普通的211以及雙一流高校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4樓:檀曼華辛霜

公****歷來被視為「天下第一考」,錄取的概率比研究生要小很多

(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乙個數字:

2023年國考錄取率僅為1.75%

。換言之,98%的報考者都只不過是「炮灰」;2023年國家公務員崗位錄取人數增加10%,也就是說,2023年7000多個崗位招1.3萬人,2023年是9000多個崗位招1.

5萬人,儘管公務員總體上擴招了,但是你自己算一下錄取比率就知道了競爭有多麼激烈了。

,從某種意義上講考公務員是「盡心盡力」但是不能報多大希望的事。

研究生平均錄取比率據說是1:3(當然考34所單獨劃線的院校的熱門專業競爭也是十分激烈),而且研究生考試相對更有章可循一些,一般來講只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就不會有多大的意外。因為畢竟考研是在數個月內複習固定幾門課程的問題,至於專業課教材也不過那幾本。

分出你我的關鍵在於,在這幾個月之內,能不能把複習材料吃透、充分理解,做到閉上眼能把知識點記得爛熟。只要你做好計畫,安排好自己的複習和日常生活,充分擠出並利用可以利用的時間用在複習上,你完全可以做的很好。

到底哪個容易考就不用我再說了吧?

另外,我認為其實考研並不耽誤考公務員的。研究生的專業水平和綜合能力相比較於本科生要高。尤其想要深造自己專業的學生,為以後的出國或者讀博來打基礎。

而研究生畢業再考公務員,如果錄取,根據規定,要比本科生的職位級別高,有利於今後的發展。隨著大城市的發展,公務員系統裡錄取的越來越多的職位,都需要研究生。所以也是大勢所趨。

目前我的很多研三的師兄師姐們,都在考公務員。我個人認為先上完研究生,再考上公務員,應該是比較理想的狀態。

25樓:廖月杉

我覺得考研更難。看完一樓的,裡面好多資料都是扯淡,19年研究生招生91.7萬?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資料是編的,他只看到了錄取比率,缺看不到在準備考試過程中的付出量,他說考本校容易,怎麼不和考縣級公務員相比?有幾個人願意考本校的?我就是調劑被本校刷的。

考研就像5個人的馬拉松,考公務員就像50個人的100公尺衝刺,雖然都很難,但是乙個人堅持1個月很容易,堅持1年可不是簡單的1×12倍。如果公****也需要準備1年的話,可能報考人數也不會這麼多了。其次公務員的工資貌似並不高,我不明白有的人考公務員是為了什麼,或許就是因為鐵飯碗?

朝九晚五很輕鬆,懶得去奮鬥?福利好?離家近?

也有的人是想靠**公升官發財吧。你讓乙個公務員去考研,和讓乙個研究生考公務員,我想往往是考研的那個很難堅持下來吧,而考公務員的會很容易就堅持下來的,而且學習效率也高,最後考試成績也不會差。

考研和考公務員的區別,考研容易還是考公務員容易

從通過率上說,公務員更難考,通過筆試很容易,但是面試關很難通過的 試卷的難度上是考研更難,英語高數政治專業課,比公考的知識點深多了 公務員不用考英語和高數,而且考上了直接有工作了 研究生畢業出來還得找工作的 這是最大區別 我也是江蘇的,前天看揚子晚報也看到了要考英語這一說 不是說 可能 嘛,還沒定啊...

考研還是公務員,大三準備,考研和考公務員可以同時準備嗎

關鍵看你想幹嘛,不要隨大流,沒有目標,大三了是時候做出你自己的決定了,考研你可以繼續提公升自己,研究生畢業你也一樣再考公務員也不遲,如果自己不想繼續深造,那就考個公務員穩定的工作 主要看你學習情況,以及更喜歡哪一項!考公務員更好。工作穩定了,可以在職考研的。考研和考公務員可以同時準備嗎 是可以既參加...

鄉鎮公務員想辭職考研,值得嗎,公務員辭職考研值得嗎?

總覺得,要有一段研究生的科研生活,那才算完整。至於是否需要辭職,可以估算一下自己的實力。有些同志在崗也能順利考上,有些同志部分科目比較薄弱,而工作又比較繁雜,所以需要辭職進行長期的複習備考。當個公務員挺好的,考上研以後還是要工作,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首先如果你自己自制力強,而鄉鎮公務員又比較清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