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務員真的很難嗎,公務員真的那麼難考嗎?我都考了四年了

2021-03-04 05:49:31 字數 5045 閱讀 9501

1樓:中公教育

1、考上公務員確實挺難的。

2、但是認真準備也不是那麼的難,就比如:高中的時候好好學習,考個一本大學並不難。如果不學習,那就很難。

3、考試也是七分實力,三分運氣,總之天道酬勤,剩下三分看運氣。

4、考的好,不如報的好,選崗也是很重要的。

2樓:卓博教育

競爭比較大 主要看自身能力了 還有崗位選報也很重要

公務員真的那麼難考嗎?我都考了四年了

3樓:中公教育

公****掌握好技巧,其實是不難的。

有技巧,但是技巧必須要結合實力才能發揮出更大的價值。為什麼這麼說,先來看筆試的內容。

行測,七分實力,2分策略,一分運氣。策略就是技巧,實力中也有技巧。

比如每種題型的答題思路,有技巧會比沒技巧容易很多,快很多。這塊需要日常的刷題總結。刷足夠的題,找足夠的解題思路。

其次,就是行測考試中,如何合理分配時間,比如做題的優先順序,先做什麼,再做什麼。每個模組花多長時間。嚴格控制每題做題時間。行測靠速度,非常重要,這個可以借助心竺公考的軟體練習。

還有申論,緊扣材料,踩點得分,都是技巧。

總之,公****沒有捷徑,複習起來,有技巧。就不難!

4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的考試難度是根據報考的職位的競爭程度和自身的努力程度決定的。

根據歷年考試職位要求分析,公****對報考人員的專業要求比較具體,雖然不限專業的崗位佔總數的量比較高,但是畢竟不限專業的競爭比也會相對高一些,所以,考生在選擇職位時,盡量根據自己的專業、年齡、學歷等等條件選擇自己更佔優勢的職位,以下為幾個熱門專業在總數中的佔比:

法律專業、佔比23%

經濟學專業、佔比19.7%

外國語文學、佔比17.6%

計算機專業、佔比13.8%

會計學專業、佔比8.5%

其他專業、佔比17.4%

那麼具體該怎麼選擇崗位呢?

最佳模式就是限制條件越多的越好!如果你是研究生、法學專業、通過司法考試、英語六級考試、黨員,還有兩年工作經驗。你就報考有這些限制條件的崗位,當然不可能所有條件都剛好具備,那怎麼辦?

第一是限制專業範圍的。範圍越小越好,自己專業太小眾,那麼就挑選專業的大類,例如你學計算機軟體技術,你就選電腦科學與技術類的,如果沒有萬人斬的實力千萬不要去嘗試三不限的專業,那就是乙個萬人坑,不定多少高手在那裡埋伏呢,咱們要珍惜每一次公考的實戰機會,不能去當炮灰呀!

第二是選招錄人數多的崗位,招錄的人數多。你進面試的機率就大,招錄2人的,按照1:3進麵,有6個人進麵,咱們先進面再說,只要和第一名分差在6分之內,還是有希望翻盤的,但是你選擇是招錄1名,只要前三名能進麵,你排第6,連翻盤的機會都沒有!

第三是選擇要求有工作年限的。如果你是在職的,行測拼不過泡圖書館的應屆畢業生們,在行測上沒有優勢,但你的優勢在於豐富的社會經驗,這個在申論和面試上是有用的。

第四是有學歷要求。省考的市級平台大部分都要本科以上,省級好的崗位大部分要的都是研究生,如果你是研究生,一定要報只限制研究生的,別和廣大本科生死拼,你還真有可能拼不過本科生(尤其是應屆畢業生)。

5樓:笑丶給誰看

現在看著現在的各種**、公****輔導班不斷地妖魔化公****,我覺得我有必要出來說幾句話,給諸位乙個客觀的參考。

現在的主流錯誤觀點可以用十句話來概括,我會告訴你它們錯的有多麼離譜。

一、「沒有關係根本不可能考上公務員。」

當鋪天蓋地關於公****漏.題、作弊的新聞傳出,很多人都像知道了驚天真相一樣地四處宣傳,還有人感嘆「難怪我考不上公務員,原來他們都在作弊!」。

還有就是口耳相傳的某某某又找關係打了招呼,面試直接大比分反超原來的筆試第一名,關於這樣的版本我聽過不下十種,讓人產生這麼乙個印象--沒有關係去考公務員就是徒勞。

流言掩蓋真相!這些事情之所以成為新聞,就是因為它們是少數情況,有些小市縣我不敢說,就我考過的國考、省考、市考來說,雖然可能存在一些不規範的現象,但是國家對這一塊監管非常嚴格,整體上還是公正合理的。我職院的幾個好朋友和我差不多,都是農村家庭,自己乙個人出來,沒有任何社會關係,但都是吃得苦的苗子,當初相約一起考公務員,陸陸續續都考上了,乙個也沒落下。

其中還有一位還是面試大比分反超其他人,他當時還蠻有顧慮,說別人會不會說他找了關係,因為表面上看起來太像做手腳的,我說,你的口才絕對值這個分數。

我想說,誇張的事實成為諸多人退卻的藉口。退一萬步說,就算你報考了乙個有人「預定」的職位,如果你筆試大比分超出,「他們」也是不敢隨便動你的。

二、「公****和中獎的機率差不多。」

現在的公務員報考錄取比例動輒都是300多比1、500多比1,我參加的那次市考報的職位還是1027比1,機率看起來是和中獎差不多,但是真的那麼難嗎?以下引用一位我很佩服公考名人的話來解釋--「其實你仔細想想,這幾百個人裡面至少有50%的人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去試一下,這部分絕對是炮灰,可以忽略不計;至少有30%的人只是隨便複習一下,沒有經過完整的訓練;至少有15%的人複習方法不對,還在學行測解題十大技巧、申論萬能八條之類的東西,最後剩下5%基礎較好,方法得當,複習全面的人,真正的決鬥也只在這幾個人裡面,還要除掉一些心理素質不好的或者發揮不穩定的,你要相信你所經受的訓練是絕對讓你成為王者的。」

說得太經典了,就是這個道理,你不是在**,你是在競爭!只要你訓練的當,這些比例都是浮雲!你會不屑與那些業餘選手為伍的!

三、「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複習公****。」

這個觀念是大部分人的誤區,因為我走了一些彎路,所以公考複習的時間才拖了大半年,其實我第一次參加市考只準備了兩周,只差零點幾分就能進面試了,雖然堅持複習,之後兩次考試反而水準相對有所下降。我們在一起交流的時候都覺得其實自己考試狀態最好的時候不是長時間複習之後,而是在大約45-55天的複習之後。複習兩三周一次性考上公務員的人比比皆是,因為公****並不是純粹的知識性考試,很多時候考的是反應速度和思考節奏,所以複習時間太長反而會影響狀態。

有人說,難道我準備兩三年,就一定比那些複習四五十天的差嗎?這倒不一定,不過時間一長,你的複習就肯定要找別的突破口了,不然就很容易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節奏感非常重要,公****不適合打持久仗。

四、「輔導書一定要多買幾本,綜合各種複習材料,把上面的題目都學會。」

不!你最多隻需要買兩本!

現在有些輔導機構很偷懶,參考書的題目和模擬卷的題目差不多,換湯不換藥,換個數字、換個說法翻來覆去地向你重複,這樣的唯一結果就是造成你思想僵化,做題模式化,抹殺了你的爆發力,你會發現你的成績越來越穩定,連以前偶爾會卓越一把的時候都沒有了,有的甚至會越練越差。

申論和行測分別找一本系統性的書看一遍,了解一下基本題型,然後就一定要扔掉!然後就是做題,要做高質量、靈活多變的題目!切勿反覆做一家出版社的卷子!

因為市面上的模擬試卷每次只出那麼幾套,而且題目重複度很高,所以可選擇餘地比較少。當時我們考完第一次之後大家就都不約而同地去中政行測網路題庫裡做題,再沒買過一張模擬卷或者是一本參考書。只是乙個純粹的海量題庫而已,雖然一開始覺得上面的題目很難很**而且極其跳躍,做起來很累,但我慶幸自己扔掉了那些陳詞濫調的輔導書。

事實上,只要保持思維活躍,真真實實地堅持去感受各種試題的豐富變化,考試分數的持續快速上公升會讓你沒有任何藉口去停止練習。

五、「不上輔導班,複習就上不了檔次。」

這完全是輔導班威脅你去交錢的說辭!花幾千塊錢進個輔導班,結果進去一聽,都是一些基礎知識,就算有些東西當時聽起來很新奇,但是考試的完全用不上。我那877塊錢的花費就還包括了某輔導班試聽一堂課的費用,現在想起來就覺得花得冤。

現行公****並不像高考或者司法考試這種需要大量的知識記憶和理解的考試,他只是考察你本身的一些基本素質,所以你也只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來提高你的表現水平。只要你經過了高考訓練,有獨立閱讀的能力,你會發現輔導班60分鐘講的東西你自己看書做題15分鐘就搞懂了。

公考輔導班這種產品只適合沒有自信需要心理安慰的人去消費,你不需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呃……你都考了四年了,感觸應該很深了,還需要問別人嗎?

有什麼具體的疑惑,可以問出來,盡量幫忙。

7樓:題名教育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做任何事情,都要確定目標。當目標明確時,考生才會有足夠的動力去備考。

因此,考生參加考試的目標一定要明確。目標確定以後,就可以準備公****的教材來進行合理規劃。

規劃可以從四個階段來進行:

第一階段:準備階段。熟悉考試大綱、筆試科目、具體內容等,做到心中有數。

第二階段:學習階段。專項練習,根據考試的特點去重點突破筆試考查知識點。

第三階段:複習階段。查漏補缺,實戰模擬演練。

模擬演練的目的是將之前碎片化的知識進行整合,從中發現短板,進而對相關的內容補充,以彌補存在的不足。另外,實戰模擬演練,可以把握答題的時間、速度,使考生在考場上合理安排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筆試題目的作答。

第四階段:衝刺階段。把最近兩年的真題拿出來模擬練習保持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有人考一次就考上,有人考到超齡還考不上,看個人實力和運氣了,還要看個人自身條件,有認識的很多次考了進面試,還經常第一名,但是最後都是第二或者第三名,可能是面試不是很好,也可能因為個人形象不是很好給面試官的印象分低了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刺激你的話,哪怕三不限,只要正常學三年以內都肯定能考上。像你這種四年沒考上的基本就是沒好好學,要不就是壓根不適合這條路。我見過的人裡,尤其有工作的,基本不會太怎麼學,題都很少做整套,這種複習效率可想而知了。

大體上能像高考一樣複習的,沒考上的我還沒見過。

10樓:山東中公

至於難考不難考,你是不是更應該問問自己是否全力以赴的備考了?自己是不是玩耍的時間比較多?自己是不是大部分時間都在渾渾噩噩的學習?

自己是不是複習的知識不夠系統全面?問問自己是否認真的練字了?

11樓:中公教育

公****是各類公職類招錄考試中較難的考試型別。

一是公****知識點範圍廣,考點多,備考難度大,一般需要3個月以上的備考時間。

二是公****報考人數多,競爭大,每年都有幾百人競爭乙個崗位的情況,平均競爭比也是很高。就拿2023年廣東省考來說,汕頭招錄680人,上午萬人報名,也就意味著近萬人不能上岸。

公考不易,建議提前備考,加強知識儲備與答題技巧提公升,堅持就是勝利。

考上公務員真的那麼好嗎,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

這樣簡單的問題,不是乙個公務員應該問的問題。這跟你自己的人生目標有關係,有人喜歡,哦,是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生活,所以才羨慕啊,你不是在這裡等著找抽吧?哈哈 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 工作能力 工作實績 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 級...

考上公務員後可以考研嗎,如果考上公務員,可以考研嗎

可以考研,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考上公務員以後原單位的辭職問題,考上公務員後原單位辭職的問題?

就先給單位打個招呼,說成活的。你有可能考上公務員,讓單位領導知道底細,也有個準備。到時真的考上走了,人家也會放你走,落個順水人情。現在到處是人,單位不怕沒有人,只是把人家當領導看就可以了。除非你和人家有隔閡或什麼的。知道了嗎 我不清楚,但感 覺一定要正審通過 在提,還要看你在原單位的關係,不要掉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