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事故免賠額200什麼意思

2021-08-31 14:09:51 字數 1529 閱讀 8244

1樓:乙小甲

意思就是沒事事故超過200元以上的部分保險公司才會賠付。

免賠額是指保險人根據保險的條件作出賠付之前,被保險人先要自己承擔的損失額度。免賠額有以下幾種形式:

絕對免賠額

絕對免賠額是指:在保險人作出賠付之前,被保險人要自擔一定的損失金額。例如,若合同中規定絕對免賠額為200元,則損失在200元以下的,保險人不予理賠。

若損失超過200元,保險人對超過的部分給予賠償。一般來說,這種免賠額應用於每次損失。

總計的免賠額

總計的免賠額。這是把保險期內所有屬於保險責任範圍的損失加計在一起,如果全部損失低於總計的免賠額,保險人不作任何賠付。一旦全部損失超過總計的免賠額,保險人對所有超額部分的損失予以賠付。

健康保險中經常使用一種日曆年度的總計免賠額,把日曆年度內所有合乎規定的醫療費用累計在一起,一旦累計額超過一定金額,保險人再根據合同支付醫療保險金。

相對免賠額

這是一種在海上運輸保險中經常使用的免賠額,免賠額以二個百分比或一定金額表示。如果損失低於規定的比例或金額,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當損失高於規定的比例或金額時,保險人將賠償全部損失。

海上運輸保險之所以使用相對免賠額是因為託運人能預料到由於惡劣天氣、船舶持續航行和貨物經常搬動至少會造成一些小額損失,還因為財產由承運人佔用,其不具有誇大損失的動機。

消失的免賠額

根據消失的免賠額,免賠額隨損失增加而減少。這實際上是對小額損失不予賠付,對大額損失全部賠償。例如,假定500元為消失的免賠額的起點,保險人對超過500元以上的索賠金額以111%的比例進行賠償;當損失達到一定額度時,免賠額全部消失。

擴充套件資料

買保險除了免賠額,還要注意報銷比例 。

同樣的免賠額,並不意味著你就能得到同樣多的錢,因為還有個概念叫「報銷比例」

比如有乙個典型的產品,0免賠額的住院醫療險——萬元保,很多人有購買另一款非常相似的產品——萬元護(不用糾吉他們名字)

這兩款產品雖然都是0免賠額,但賠付起來還是有差別的,差距就在於「報銷比例不同」

萬元保:社保範圍內醫療費用100%報銷,自費藥70%報銷。

萬元護:社保範圍內醫療費用90%報銷,自費藥60%報銷。

大家在挑選醫療險時要多注意這些細節上的對比,說的太複雜了對嗎?就是你要知道真正能做到100%完全報銷,是很難做到的。住院產生的實際費用,儘管你有各類醫療保險,一般情況下自己多少都會承擔一點或者部分費用。

2樓:創咖派

(1)免賠額就是常說的保險「門檻費」,即是說在申報保險報銷的時候,應當首先從申報費用中減去200元,剩下的按照約定比例和形式報銷。

(2)如某人投保人身意外傷害險,約定醫藥費免賠額為500元,且報銷比例為80%,實際醫藥費為2000元,那麼可以報銷的費用就是(2000-500)*80%=12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次事故發生後,首先扣除200元之後,在進行賠付。例如,應該賠付500,免賠額是200,那麼賠付300.ok?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200元以下免賠償

免賠額兩萬元是什麼意思,年免賠額兩萬是什麼意思

免賠額 字面上的意思 就是免賠的額度。也就是說如果損失額是在規定的數額內的 被保險人需自行承擔損失 保險人不負責賠償。免賠額一般是商業醫療險產品條款有約定 2萬免賠額是指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後因疾病產生醫療費用 符合報銷範圍內有2萬元保險公司不予報銷 屬於免賠範圍 超過部分才按照合同約定報銷。不同...

申根免簽是什麼意思,免簽是什麼意思?中國護照免簽國家表

申根簽證 於申根協議。只要你獲得了申根協議國裡其中乙個國家的簽證,就可以持簽證在所以協議國隨意出入。很多人會問申根協議國都有哪些?申根協議是全球質量最高的簽證,從波羅的海的立陶宛 拉脫維亞到地中海的義大利 希臘再到西歐的葡萄牙 西班牙,北歐的丹麥芬蘭冰島,這個圈子裡的國家幾乎都是申根協議國,所以我們...

免貴的由來,免貴姓陳中的免貴是什麼意思啊

貴姓是是對別人的尊重 在古代貴字一般都是字宮廷的有身份的人說的 意指富貴之軀 比如說宮廷什麼貴人拉 當官的夫人 叫貴夫人 拉 等等 貴字其實指乙個有身份地位的人 是當官之間上下級拉攏關係的乙個詞 貴 姓 你是有富貴的人不知道 怎麼稱呼你?免貴姓 不要這樣稱呼我 我和你都 一樣 的 就稱呼我 姓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