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業市場營銷戰略的定義,中小企業如何建立市場營銷戰略

2022-08-11 05:15:03 字數 4803 閱讀 1085

1樓:美好的前天

目標市場營銷有三個主要步驟: 第一步,市場細分,根據購買者對產品或營銷組合的不同需要,將市場分為若干不同的顧客群體,並勾勒出細分市場的輪廓。 第二步,確定目標市場,選擇要進入的乙個或多個細分市場。

第三步,定位,建立與在市場上傳播該產品的關鍵特徵與利益。 目標市場營銷又稱stp營銷或stp三步曲,這裡s指segmenting market,即市場細分;t指targeting market,即選擇目標市場;p為positioning,亦即定位。正因為如此,營銷大師菲利普·科特勒認為:

當代戰略營銷的核心,可被定義為stp。 7.2.

1目標市場的概念 目標市場是指通過市場細分,被企業所選定的,準備以相應的產品和服務去滿足其現實或潛在需求的那乙個或幾個細分市場。 7.2.

2評價細分市場 一般來說,評價細分市場至少應該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指標。 1、規模 細分市場的預計規模是企業決定是否進入該細分市場的主要因素。 2、市場增長率 市場增長率是指企業在某一細分市場上、在一定時期內銷售額或利潤增長的百分例。

3、結構吸引力 乙個具有適度規模和良好潛力的細分市場,如果存在所需的原材料被一家企業所壟斷、退出壁壘很高、競爭者很容易進入等問題,想必它對企業的吸引力會大打折扣。因此,對細分市場的評價除了考慮其規模和發展潛力外,還要對其吸引力做出評價。波特認為有5種力量決定整個市場或其中任何乙個細分市場的長期內在吸引力。

這5種力量是:同行業競爭者、潛在的新加入的競爭者、替代品、購買者和**商。細分市場的吸引力分析就是對這5種威脅本企業長期贏利的主要因素做出評價。

4、市場機會及獲利狀況 (1)市場機會分析 即分析企業所擁有的資源和經營目標是否能夠與細分市場的需求相吻合。 (2)獲利狀況分析 即企業對細分市場獲利狀況的分析。 7.

2.3目標市場戰略 根據各細分市場的獨特性和企業自身的目標,有三種目標市場戰略可供選擇。 1、無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 無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是指企業將整個市場作為企業的目標市場,推出一種產品,實施一種營銷組合策略,以滿足整個市場盡可能多的消費者的某種共同需求。

採用該戰略的企業,主要是著眼於顧客需求的共性或同質性,忽略顧客需求的差異性,對市場不進行細分,只求滿足大多數顧客的共性需求。 無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的最大優點在於成本低、經濟性好。缺點,首先,忽視了市場要求的差異性,難以滿足顧客的個性化需求;其次,容易導致競爭激烈和市場飽和,企業難以保持持久的規模經濟效益。

所以這種戰略只適用於少數大家有共同需要,差異不大的商品。 2、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 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是企業在市場細分的基礎上,選擇多個細分市場作為企業的目標市場,並針對各個細分市場的不同特點,分別設計不同的產品,運用不同的營銷組合策略,以滿足多個細分市場消費者的不同需求。優點在於:

一是可以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提高整體銷量;二是由於企業在多個細分市場上開展營銷,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投資風險和經營風險。缺點在於:一是企業生產多種產品,採用多種營銷組合,增加了生產成本和營銷成本;二是企業的資源分散在多個領域,導致企業不能集中使用資源,甚至企業內部出現彼此爭奪資源的現象,容易失去競爭優勢。

差異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適用於:一,異質市場;二,實力強的企業。 3、集中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 集中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又稱為「密集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是選擇乙個或少數幾個細分市場或乙個細分市場的一部分作為目標市場,集中企業全部資源為其服務,實行專門化生產和營銷。

優點在於:一是營銷目標集中,便於企業深入了解市場需求變化,能充分發揮企業優勢;二是營銷組合策略的針對性強,可以節約生產成本和營銷費用;三是生產的專業化程度高;四是能滿足個別細分市場的特殊需求,有利於企業產品在該細分市場取得優勢地位,提高企業的市場占有率和知名度。缺點在於:

一是目標市場過於狹小,市場發展潛力不大,企業的長遠發展可能會受到限制;二是企業目標市場過於集中與狹小,產品過於專業化,一旦市場發生變化(比如強大的競爭對手介入、購買力下降或興趣轉移、替代品出現等),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威脅。集中性目標市場營銷戰略適用於:一生產週期短、需求量波動大的產品;二資源有限、實力不強的中小企業。

7.2.4影響目標市場營銷戰略選擇的因素 1、企業能力 企業能力是指企業在研發、生產、技術、分銷、**、管理和資金等方面力量的總和。

2、產品的同質性 3、產品所處的生命週期階段 4、市場的同質性 5、競爭者的目標市場營銷戰略

中小型企業的發展戰略有哪些型別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1,中小企業要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經濟條件下求得生存與發展必須注重戰略規劃與戰略的

實施。規範經營合理發展。制定戰略如下

2,(1)虛擬經營。虛擬經營實質上是借用、整合外部資源以提高企業競爭力的一種資源配置模式。在這種模式下,企業可獲得諸如生產、設計、營銷等功能,但卻不一定要擁有與上述功能相對應的實體組織。

(2)戰略聯盟。所謂戰略聯盟指的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企業為了一定的目的或實現戰略目標,抓住和利用迅速變化的市場機遇,通過一定方式組成的優勢互補、風險共擔、要素雙向或多向流動的鬆散型網路組織。(3)跨國經營。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已有相當一部分企業不同程度地走上跨國經營的道路。然而,進行跨國經營的企業多為國內大型企業或集團,中小企業在此領域雖有涉足,卻為數不多。

市場營銷戰略的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戰略(baimarketing strategy)是企業市du場營銷部門根據zhi戰略規劃,在綜dao合考慮外回部市場機會及內

答部資源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市場,選擇相應的市場營銷策略組合,並予以有效實施和控制的過程 。

市場營銷總體戰略包括:產品策略、**策略、渠道策略、**策略等。

市場營銷戰略計畫的制定是乙個相互動作用的過程;是乙個創造和反覆的過程。

市場營銷企業三大發展戰略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企業三大發展戰略主要有文化價值觀

,戰略選擇和商業模式。

第一:文化價值觀

第二:戰略選擇

簡單而言,我在這十年做了三件事:企業戰略、產業戰略、區域戰略。我覺得這三個事情有高度的耦合性和相關性。

實際上做任何一項企業戰略都需要對那個企業所處的產業,尤其是對產業價值觀、產業價值鏈有個比較透徹地了解,對產業的演變規律有深切地把握。經濟越全球化,和世界聯絡越密切,產業發展模式所起的作用就越大。在做戰略選擇時,更重要的是把握規律。

我的體會有(源自《易經》)六個字:①變易;②恒易;③不易。變化是事物發展規律的核心,我們要在變化中找到持續的、穩定的變化規律,從變化中找到不變的本質。

可以這樣講,產業的發展模式核心源自企業創新,企業能不能做好企業戰略、能不能做好產業選擇,從哲學意義上來說是能不能有一套方法,把產業演變的主要趨勢找到,做出正確的戰略選擇。

第三:商業模式

新經濟、網際網路經濟開始把商業模型推到了乙個非常高的位置。但是網際網路經濟泡沫破滅了,商業模式是不是就隨著破滅了?我認為不是。

商業模式是引導新經濟發展、在新時代發展自己企業的乙個根本環節。在某種意義上說商業模式已經取代了企業戰略。那麼企業要做什麼,怎麼做?

一般說做什麼是第一位的,怎麼做是第二。但是當你做新業務、從事新產業、創新無窮大的時候,「怎麼做」比「做什麼」更重要。即商業模式比戰略還重要。

在新經濟條件下,那些基本的管理要件都有了0—100%的創造,可以100%外包,也可以100%自己做;所有職能都公升了級,都有公升了幾級的操作。那麼商業模式就是指所有的要件無論在公升級還是未公升級的情況下都有0-100%的演變。對商業模式的理解中有個說法就是講故事。

講故事就要回到戰略,即你的人物情節、你的流程是不是能夠有邏輯地、理性地融合在一起;故事的發展要與邏輯、常識高度地融合在一起。

5樓:引銷文化

乙個偉大的戰略家也不是天生的,也是需要培養的。

市場營銷戰略的核心是什麼

6樓: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市場營銷的核心是,市場。stp戰略,加上靈活的營銷策略組合!以客戶為中心,以集成為長矛,以服務為金盾。誰真正做到,誰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7樓:臨窗聽羽

stp,是營銷學中營銷戰略的三要素。在現代市場營銷理論中,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 目標市場(market targeting)、 市場定位(market positioning)是構成公司營銷戰略的核心三要素,被稱為stp營銷。

8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是成本領先戰略,即企業致力於達到生產成本和銷售成本的最低化;

二是差異化戰略,即企業致力於創造有顯著差別的產品線和營銷方案,以便有可能成為本行業的市場領導者;

三是集中化戰略,即企業將力量集中在為幾個細分市場的服務上,而非追求全部市場。

企業怎樣結合自身的情況和營銷環境在這些戰略中加以選擇和確認,實質上就是乙個戰略定位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太大,粗糙的回答就是對市場和內部的深刻認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是市場分析,選擇目標市場和市場定位

市場營銷戰略的含義是怎麼樣的?

11樓:二洋

戰略是確定企業長遠發展目標,並指出實現長遠目標的策略和途徑。戰略確定的目標,必須與企業的宗旨和使命必須相吻合。戰略是一種思想,一種思維方法,也是一種分析工具和一種較長遠和整體的計畫規劃。

基於企業既定的戰略目標,向市場轉化過程中的必須要關注的客戶需求的確定、市場機會的分析,自身優勢的分析、自身劣勢的反思、市場競爭因素的考慮、可能存在的問題**、團隊的培養和提公升等綜合因素,最終確定出增長型、防禦型、扭轉型、綜合型的市場營銷戰略,作為指導企業將既定戰略向市場轉化的方向和準則。

求中小企業市場營銷策略的**題綱

小型企業如何進行網路營銷,中小型企業如何做好網路營銷?

網路營銷分為網路推廣和業務這兩塊,其中,網路推廣又可分為 搜尋引擎推廣 部落格推廣 論壇推廣 郵件推廣 微博推廣,付費推廣等,推廣的作用是把客戶引進來,從而有促進成交的可能。我公司鼎聚光電,全部業務都是靠電子商務來的,我分析下具體的一些做法。我是做推廣的。首先,要有乙個專業的 無論是用付費推廣還是自...

中小企業ERP有哪些,中小型企業用的ERP軟體有哪些?

用友,金蝶是國內最有名的,也是財務軟體做的比較好的。如果是製造業的話,推薦用東信達企業動力erp軟體,專注生產管理14載,致力於為各大中小型企業提供資訊化管理解決方案。給您強力推薦一款,為中小企業,特別是製造業的企業,量身訂做的erp系統 生產管理系統 精易達生產管理系統 簡稱 精易達erp 是一款...

中小型企業如何選擇雲伺服器的

樓主你好,如果是企業選擇伺服器,要看是做企業哪方面業務。如果是企業 一般對主機配置要求不高,易邁雲 推出企業0元購買雲伺服器 即便是幾百兆虛擬主機也可以滿足,如果對整體安全要求更高,也可以選擇雲主機,或獨立伺服器。如果是放置企業其他型別業務,可以結合業務對機器硬體,頻寬的要求來選擇適合的主機。雲主機...